∞→國貨美容真有那麼靈 專家解讀要理智消費←∞ | 台灣美容網

 

A-A+

∞→國貨美容真有那麼靈 專家解讀要理智消費←∞

2013年07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國慶中秋黃金周,你是不是很迫不及待的要給自己化妝桌上來一次全面的大換血?近年來越炒越熱的國貨護膚品,越來越受到廣大消費者的熱捧。其實,國貨美容真的有那麼靈嗎?專家解釋還是要根據自身肌膚狀態,理智消費,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
55  最近這幾年,很多美容論壇上風傳國貨護膚品賽過大牌,但是這些帖子到底有多少是可取的有多少是謬誤?幾位皮膚醫學專家以及一線護膚品牌的工作人員從專業的角度給出了更科學的說法。  1.洗面奶的PH值越貼近皮膚越好?  原帖:大寶美容洗面奶、大寶均衡洗面奶、 郁美淨 鮮奶潤白潔面乳的PH值是6.5,片仔黃潔面乳、片仔黃蘆薈保濕潔面乳、美加淨銀杏洗面奶的PH值是6。這些潔面乳大都是乳液狀的,很溫和,而且PH值完全和皮膚的酸鹼值一致,不僅可以去掉污垢,而且還可以滋潤皮膚,給皮膚一層保護膜,防止皮膚水分的流失。而露得清深層淨化洗面乳、李醫生祛痘洗面奶的PH值是9,曼秀雷敦抗痘美白潔面乳、旁氏深層潔面乳、妮維雅清透細緻潔面乳、妮維雅美白潔面乳的PH值是8.5。  專家解讀:化學碩士畢業、之後進入化妝品行業研發清潔系列的業內人士袁先生說,實際上,看PH值並沒有什麼意義。因為洗面奶很快就會被洗掉,我們人類進化到現在,皮膚的屏障是很強大的,有一整套非常完整的自我防禦體系,這種平衡是不會因為洗個臉就被破壞掉的。所以,其實洗面奶只要能洗乾淨保證毛孔透氣,就是好的洗面奶。當然,洗面奶的價位差別那麼大,跟很多因素有關係。比如品牌本身的價值、泡沫的細膩程度等等,這些都是洗臉時候的感覺,跟洗了對皮膚好不好沒什麼本質的區別。  2.十幾塊的跟幾千塊的有差別嗎?  原帖:很多姐妹是用著FANCL的潔麵粉、嬌韻詩的晚霜,但是仍堅持用著便宜的大寶眼袋霜,足以說明它的效果有多麼的神奇,淡淡的茶香,膏體很滋潤,效果真的不錯喲。  專家解讀:護膚達人小張在香港大學讀書時,曾參加過一個護膚課程,她解釋說,差別肯定是有的,但這個差別主要是表現在負面效果上。天價護膚品,它貴在成分的萃取提煉上,經過嚴格的測試,不太會含有一些沒有經過檢驗的成分;但一些便宜的護膚品,就講不准了。並不是說用了一定不好,只是說不好的可能性比較大。從護膚品的功效上說,保濕是最基本的,大多數成熟的配方都可以做到,以前人常用的凡士林、甘油其實就非常管用。但是如要要說抗皺、美白、祛斑祛痘等功效,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皮膚問題非常複雜,如果一款產品用了立馬見效,你真的敢放心使用嗎?  3. 面膜真的需要天天敷嗎?  原帖:因為說面膜有神奇的功效,所以大部分姐妹都保持每週四次左右的面膜次數,這樣會不會太多了啊?敷面膜多了以後,覺得肌膚都變得比以前要更加敏感了。  專家解讀:小張說,這是最最危險的概念。面膜是最直接可以作用於皮膚上的護膚品,如果面膜含有負面成分,會直接對皮膚產生副作用,這比用其他的護膚品見效更快。所以,水乳液尚可以掉以輕心,質量不過關的面膜絕對不可以隨便瞎用。其實皮膚的天然平衡功能不錯,如果沒有什麼皮膚問題,什麼都不要用也很健康。冬天干了就補點水,太陽太大就物理防曬一下,用不著天天給你的皮膚敷面膜。
  4.大牌裡含的儘是激素、鉛汞之類違禁成分?  原帖:現在這些大牌裡含的儘是激素啊、鉛汞之類的違禁成分,我大姨就是皮膚科醫生,說每天都有好多年輕女子來這裡做皮膚治療,她們都是用了大牌化妝品得了激素類依賴性皮炎,滿臉的紅疙瘩,看著都嚇人,這些大牌在用的時候感覺效果特別神奇,可是一旦停用,皮膚就開始崩潰,皮膚裡全是毒素,醫生都建議停用這些大牌化妝品,改用大寶啊、上海家化的雅霜啊、美加淨啊、郁美淨之類的國貨護膚品。  專家解讀:敏感的發生是由於有過敏原,主要和護膚品內的有效成分有關,和哪裡生產一點關係也沒有。一般情況下,保濕系列的產品屬於基礎系列,裡面不會出現一些功效性成分,因此最不容易引起敏感,而對於美白、抗老線的產品,由於消費者有這個功效訴求點,因此添加了能夠抑制黑色素和促進皮膚細胞代謝的成分,就如同藥品和補品的一樣,有治療功效的藥品必然會帶來副作用,而像維生素一類的補品就不會了,只要副作用是人體可以接受的,就是合理的。在選擇護膚品時,進口產品一般產品線比較齊全,大部分品牌主推的是美白和抗老線的產品,因此在換季和皮膚脆弱的時候,就有可能引發敏感。而「郁美淨」這樣的國貨產品原本的目標消費層就是小朋友和青少年,自然不會有抗老和美白成分,所以不容易引發敏感。如果已經產生了敏感情況,也建議不要隨意使用這些「兒童面霜」,「兒童面霜」裡面一般添加了小朋友喜歡的味道的香精,也沒有採用專業的抗菌包裝。對於受傷的肌膚而言最好聽從醫囑,症狀輕微的可以選擇專門為敏感症狀設計的理膚泉、雅漾這些藥妝產品。
  5.日本護膚品會使表皮脫落?

  原帖:尤其是日本的護膚品,他們裡面的成分都不對外公開,裡面儘是激素和重金屬,可以在很短期內讓皮膚有很大的改變,為什麼效果那麼快,因為裡面的激素和重金屬腐蝕了你表面的皮膚,使表皮脫落,裡層的皮當然很亮很白了,長期下去你的皮膚會越來越薄,越來越敏感,總有一天會崩潰會出狀況,現在好多大醫院的皮膚科都有很多這些症狀的病人。  專家解讀:旗下有Impress、Lunasol等全進口品牌以及合資品牌AQUA APRINA的日本佳麗寶集團營業企劃部的徐勤對這個問題給予記者的答覆是:目前中國國家規定所有化妝品都必須標誌全部成分,包括輔助添加劑,其次現在進口品的檢驗局是中國食品檢測部門,對進口化妝品的檢測尤為嚴格謹慎,所以不存在成分不公開的問題。對於使用化妝品保養肌膚,還需正確性和適合性,所以消費者在購買產品之前要多次咨詢和試用,找到適合自己肌膚的產品,正確使用才能打造美麗健康的肌膚」。至於這個帖子中說的「出口中國的產品使用的生產線和原料都和日本本土出售的產品不同」,其實只是「抵制日貨誤區」而已。徐勤以他們公司的產品舉例,合資產品AQUAAPRINA除了乳化過程中使用的精純水是中國的,其他的原料都是進口的,絕不會有所差異。而佳麗寶的進口產品不論是在中國或其他國家或日本,品質都是保證優秀的,不會有所不同。(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