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護膚寶典 美肌有絕招◤▓ | 台灣美容網

 

A-A+

▓◥經期護膚寶典 美肌有絕招◤▓

2013年07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月經是女性生理所特有的徵象。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些人在月經期間皮膚發生很大變化。主要表現為皮膚油膩,毛孔粗大,出現散在的粉刺、痤瘡及毛囊炎,皮膚毛細血管明顯,眼圈出現黑暈等等。每月到了這個特殊時期,應怎樣進行皮膚的護理呢?
月經是女性生理所特有的徵象。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有些人在月經期間皮膚發生很大變化。主要表現為皮膚油膩,毛孔粗大,出現散在的粉刺、痤瘡及毛囊炎,皮膚毛細血管明顯,眼圈出現黑暈等等。每月到了這個特殊時期,應怎樣進行皮膚的護理呢?
  由於月經期體內的激素發生了改變,黃體酮波動較大,皮膚的供血和皮脂分泌增多,導致了皮膚油膩和毛細血管擴張,皮膚變得非常敏感,抵抗力降低,故而出現皮疹、毛囊感染。如果這個時期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即可在眼睛周圍出現短暫的色素沉著,這些變化通常在經期過後可自然消失。
  在經期前一兩天,由於受體內荷爾蒙的影響,不論是皮膚還是頭髮,皮脂腺的分泌都會比較旺盛,導致油脂過多,頭油較重,肌膚失去透明感,而且容易長粉刺,所以這時的護膚程序和護膚品要減少一些。潔膚用品最好有去油的作用,在油脂較多的T字部位可多塗一層平衡油脂分泌的精華素,或在經期前一個星期讓醫生開些小劑量的藥物,以調整荷爾蒙的平衡。如果發現最近幾天油脂特別旺盛,就應考慮與經期有關,進而要改變自己使用的保養品。另外,月經來臨時。情緒也會變得低沉,或容易引起便秘、皮膚粗糙等現象。皮脂分泌旺盛不但會導致皮脂阻塞毛細孔,同時容易形成麥拉寧色素,使黑斑點大量增加。這段時間肌膚容易受紫外線影響,因此防曬、去斑與美白的工作也顯得格外重要。
  在月經期間,要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每日用溫水清潔皮膚2—3次,適當地用一些清潔霜,以防止皮膚的感染。因為經期皮膚的敏感性增強,容易出現過敏反應,所以應避免使用過多的化妝品,盡量使用不易導致過敏反應的,或平時使用過而無過敏反應的化妝品。應適當地按摩皮膚,以改善眼圈周圍皮膚的血液循環,消除黑眼圈。因為經期的氣色不佳,所以更不能忽略彩妝。粉底要加強粉嫩效果,口紅則可選擇粉紅、粉橘等粉色調,這樣會讓氣色顯得較紅潤,有精神。叛逆、冷酷的色彩會讓面色更顯憔悴,不宜在這段期間使用。
  另外,經期身體中會有異味,要加強清潔,行經時最好一天洗兩次澡。經期不宜浸浴,因為浸浴容易使污水進入陰道而滋生細菌。經期下體最易受細茵感染生病,所以這期間的清潔護理十分重要。要用酸性潔膚液清潔陰道。平日女性的陰道酸鹼(PH)值約為3至5,略酸的陰道,有效防止細菌生長,但行經期間陰道會偏鹼性,此時應使用酸鹼度為3.5的潔膚液。

  月經期間應攝入豐富和均衡的飲食,多飲水,以補充體內的營養和血容量,同時需保持穩定的情緒和良好的心境,以減輕月經期間皮膚的變化。
  在經期結束之後的10天中,是體內雌性激素分泌景旺盛的時期,也是肌膚新陳代謝最快速、吸收養分最好的時候,不妨抓緊這10天,給予肌膚更深層的滋潤,大膽使用高品質的營養品,以增加肌膚的滋潤與光滑。成熟膚質的皮膚細胞再生能力已減弱,更需要使用刺激彈力纖維生成的特殊保養品來保養。可以使用低刺激性的按摩品,使肌膚形成自然的保護膜,預防肌膚乾燥。油性肌膚的人,敷臉的重要性更勝於按摩,這個時期應更慎選保養品,配合自己的膚質做適當的調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