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護膚程序讓肌膚延誤終生◤⊙ | 台灣美容網

 

A-A+

⊙◥錯誤護膚程序讓肌膚延誤終生◤⊙

2013年07月1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完頭髮直接吹乾,清晨用清水洗臉……許許多多日常生活中的護膚習慣其實大有問題,改正這些小毛病,肌膚更舒適!

  Q:通常洗完澡第一件事就是將濕噠噠的頭髮吹乾
  A:錯!洗澡後進行基礎護膚遠比吹頭髮重要
  有些心急的朋友,通常在洗澡之後進行的第一件事便是將濕噠噠的頭髮快速吹乾。其實這是一種非常不正確的肌膚自殺行為。 在沐浴過後,肌膚的含水量處在一個最佳狀態,這時候如果你沒有做到將水分鎖在肌膚內的步驟,而採用了用吹風機快速烘乾頭髮以及面部肌膚的行為,很容易讓角質層的水分被迅速抽走,反而讓肌膚出現了粗糙毛躁的感覺。 最正確的方式是在肌膚沐浴過後,立刻進行基礎護膚的步驟,化妝水、眼霜、精華、乳液、面霜一個都不能少。讓喝飽水的皮膚迅速鎖定在一個最佳狀態。
  Q:為了節省時間清晨只用清水潔面
  A:錯!清晨的肌膚才是最需要徹底清潔的
  如果你還在堅持清晨只用清水潔面的護膚行為,負責任的告訴你這是一種肌膚的慢性自殺行為。大多人都會認為清晨的肌膚是最佳狀態,不需要任何複雜的護膚工序就可以讓肌膚一整天都水潤彈滑。 其實我們清晨的肌膚是最需要護理也是最需要細心呵護的,我們的肌膚在睡眠過程中不斷的排除毒素與廢棄物,那麼清晨就是你將這些廢棄物徹底掃除,露出煥然一新肌膚的最佳時機。 如果你早起的時間很趕,千萬也不能忽視肌膚的基礎護膚。潔面掃除肌膚廢棄物、化妝水進行補水與二次清潔、乳液面霜為肌膚形成一層保護膜,每一個步驟與環節其實奠定了一整日好皮膚的基礎。
  Q:通常都會延長按摩時間讓產品更好吸收
  A:錯!按摩時間要視肌膚情況而定
  貪心的MM如果認為昂貴的護膚品就需要物盡其用,那麼這個答案並不是絕對的。好的護膚效果是護膚品在正確的護膚手法下對合適的肌膚產生的改變性作用。如果你有每次護膚過程中延長肌膚按摩時間的毛病,那麼你一定要盡快改正。 的確延長按摩時間會讓產品對肌膚起到促進吸收的作用,但前提是根據你的膚質。如果你是油性皮膚那麼你的按摩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如果你是干性肌膚可以適當延長到15分鐘左右,如果你是敏感皮膚,根據敏感肌膚的特性不建議進行按摩。
  Q:爽膚水用拍的最划算
  A:錯!用手拍只會造成二次污染
  爽膚水到底用擦的還是用拍的?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因為擦爽膚水不僅要購買化妝棉,而且化妝水的使用量也會加大。利用雙手將爽膚水拍如肌膚,讓養分得到更好的吸收固然方法正確。 但不容忽視的一點是,你的雙手並非潔淨,手部的細菌接觸肌膚實際上給肌膚帶來的是二次污染,根本沒有起到幫助的作用。 最正確的方式是將化妝水將化妝棉浸濕,再用浸潤後的化妝棉按照由下到上、由外到內的方式輕輕擦拭,切忌過於用力。
  Q:每天都在做密集的滋養敷面膜

  A:錯!一周2次已經是上限
  不論是美容專家還是明星達人都會將面膜歸類於具有神奇修復肌膚功效的護膚產品,不論是精華聚集的保濕面膜還是滋潤抗皺面膜,在敷臉的過程中肌膚像蓋了一層棉被一般得到了spa效果的密集護理。 那麼天天敷面膜肌膚就會變得更好麼?答案是錯誤的,天天敷面膜做出的只是重複的勞動工作,肌膚並沒有吸收那麼多養分。 介於我們肌膚吸收營養的程度不同,中性及干性肌膚每週敷面膜的2次為上限,干性及敏感肌膚逐一遞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