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女性身體哪些部位最需呵護≯※ | 台灣美容網

 

A-A+

※≮30歲女性身體哪些部位最需呵護≯※

2013年07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女人不養很易老,你想做老女人嗎?過了30歲,那些部位你要特別注意的?
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骨肉」,即便再精明能幹的女性,從生理上而言,也往往比男性脆弱得多,那麼女性身體哪些部位最需呵護?


  1、頭髮
  看似烏黑亮麗的秀髮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為身體其他疾病的誘因。該報告指出,女性如果一年染髮次數超過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會比從不染髮的女性高26%。對此,專家表示,病毒感染是淋巴瘤的元兇,而且,染髮劑顏色越深越危險。美國耶魯大學對1300名女性進行的調查發現,用黑色染髮劑超過25年的女性,患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一倍。
  女性每年染髮不要超過兩次,染髮前一定要做皮膚測試;別用放置半年以上的染髮劑;如果想追求時尚,最好選擇局部挑染;頭皮有傷口、患慢性病、即將懷孕或已懷孕的女性都不宜染髮。

  2、眼睛
  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絕經期……「視力危機」幾乎貫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視眼會隨著身體發育加深;經期則容易讓人產生視疲勞、視物模糊等現象;妊娠期因營養缺乏會引起夜盲、多發神經炎、視神經乳頭炎等;絕經期則同老花眼形影不離。
  在這幾個階段中,妊娠期尤為重要,因為體質改變可導致孕婦角膜出現各種變化,應多補充B族維生素。含B族維生素豐富的食物有小麥、牛奶、瘦肉、蔬菜等。此外,別戴隱形眼鏡。因為孕婦角膜含水量比常人高,透氣性差,此時戴隱形眼鏡,容易因缺氧導致角膜水腫。

  3、鼻子
  據統計,鼻腔一天累計吸進和呼出1。5萬升空氣。這樣一來,鼻腔黏膜和鼻纖毛自然會沉積大量細菌,並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體。專家表示,由於女性經期時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免疫力相對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這期間,應遠離污染較重的地方,或過冷、過熱的環境。
  每週至少3次、每次半小時的運動,可增強呼吸道抗菌能力。另外應保持鼻子清潔和濕潤,可噴灑些藥物霧劑幫助清洗。

  4、皮膚
  添加了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往往讓皮膚變得脆弱;陽光則更是皮膚面臨的難關。威廉指出,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主要因素,且膚色與皮膚癌有密切關係。藍眼睛、紅頭髮的人比黑皮膚的人患皮膚癌幾率要大。
  「防紫外線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防曬霜,SPF15以上就能防紫外線了。」威廉同時告訴記者,對愛化妝的女性來說,選口紅時最好不要選擇珠光的,因為它們含有更多的有害金屬。

  5、胸部
  胸部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性生活中,男性過於粗暴的行為可能影響胸部血液循環,人工流產也會讓乳腺癌幾率加大,甚至連過多蕾絲和尼龍材質的文胸都可能導致泌乳障礙。
  但這些並非完全不可避免。艾倫認為,生孩子能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當女性生第一個孩子時,意味著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減少了7%。母乳餵養則可讓其再降低4。3%。」研究顯示,預防乳腺癌還得在飲食上下工夫--玉米、南瓜、蘿蔔等,都是預防乳腺癌的「武器」。此外,從穿第一件文胸開始,就要選擇棉質的。

  6、臂和手腕

  由於經常敲鍵盤、發簡訊,這兩個部位更容易受骨質疏鬆的影響。儘管骨質疏鬆與性別沒有必然聯繫,但老年人中,女性骨質疏鬆者占60%-70%,尤其是女性絕經後的5-10年,年骨量丟失率為2%-4%。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讓手腕充分休息,比如用打電話代替發電子郵件。用電腦時,鍵盤應正對著自己,不要令手腕過度彎曲緊繃;前臂、手腕和手盡量維持在同一條直線、同一高度;每隔半個小時停下來活動一下手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