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族冬天保養記得保濕◤⊙ | 台灣美容網

 

A-A+

⊙◥痘痘族冬天保養記得保濕◤⊙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青春痘的患者,皮脂腺分泌較一般人旺盛,所以常會抱怨整天油光滿面,一天洗幾次臉都不夠;但是台灣的四季分明,加上近幾年來氣候越來越極端,所以許多青春痘患者到了冬天臉上頻頻出狀況,痘子不但照長,還伴隨著臉部脫皮,潮紅,刺激感,任何保養品或外用藥擦到臉上都刺痛得不得了。細究原因,常常是患者的保養觀念不正確,或是保養品使用方法不正確造成的。

  青春痘的患者雖然皮脂腺分泌較一般人旺盛,不過隨著冬季氣溫降低,皮脂腺油脂的分泌量也跟一般人一樣會隨著溫度一起下降,這個時候如果把夏天時洗淨力剛好的洗面乳,繼續在冬天使用的話,就很可能會把臉部皮膚油脂洗得太乾淨,因而產生脫皮或緊繃感,再加上一般青春痘患者又常以為自己臉部很油,所以不敢擦保濕產品,因而失去回補臉部油脂水分的機會,這樣子臉上的油脂水分每天只洗不補,幾個循環下來,角質層就會過度乾燥而容易敏感,使得後續想用些保養品或藥品,都會非常的刺痛或不舒服。
  改用洗淨力較溫和的產品
  一般人知道保養品要換季,青春痘患者當然也是一樣,但是有一些青春痘患者有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對臉部的油脂深惡痛絕,全年不分季節地清潔控油,減少出油,結果是臉部狀況頻頻;其實青春痘患者應該也要隨著不同的氣候,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而不是一味地想辦法對抗臉部油脂。
  夏天時,只要洗臉用品洗淨力適當不過度,只清潔臉部不擦保濕乳液,出問題的機會不大,但在冬天,則應該考慮換用洗淨力較溫和的產品,洗後覺得乾淨不殘留外,也不會緊繃脫皮,才是適合的產品,另外也應該要準備油脂成分較高的保濕乳霜視情況塗抹;天氣較為干冷或是室內有暖氣,烤爐,全天候除濕設備時,大氣中的水分含量較低,皮膚中的水分很容易散失,所以必要的時候,濕敷類的產品可能也要搭配著使用,才不會讓皮膚陷入缺水的危機。
  在今年一波波寒流下,臉上已經出狀況的青春痘患者,這時應該要趕緊找皮膚科醫師,用藥緩解臉部症狀後,學習如何用正確的保養方式保養自己的臉部肌膚。在不同的季節中,只要以正確的方式使用適合的產品,相信可以讓您從此安然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有效的DIY祛痘面膜:
  珍珠粉+蛋白去痘印面膜
  材料:珍珠粉10克、雞蛋一個
  步驟:取一個生雞蛋的蛋白與10克珍珠粉混合,均勻塗在臉上,避開眼部和唇部。盡量塗厚一點,不然會很快幹掉,15-20分鐘洗掉。
  使用時間:一周兩次
  功效:珍珠粉和雞蛋清都具有鎮靜和美白肌膚的功效,將兩者混合在一起當面膜使用,不但肌膚會越來越柔滑,痘痘的痕跡也能慢慢變淡。
  抗油除痘面膜
  材料:新鮮蘋果泥
  製作方法: 取1/3只新鮮蘋果,切碎搗爛成醬狀。
  使用方法: 將蘋果泥敷在臉上,過15分鐘將蘋果泥抹去,先用溫水洗臉,再用冷水沖洗。
  針對膚質: 油性皮膚
  效果:常用能使皮膚油脂分泌平衡,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
  自製綠豆祛痘面膜
  綠豆性寒冷,可涼血消炎,控油防痘,而生菜具有舒緩肌膚、安撫鎮靜的美容功效,有助於預防並減少因肌膚刺激而產生的痘痘。就讓綠豆與生菜這對祛痘好搭檔來幫助你趕走痘痘煩惱吧。
  材料:綠豆粉2大匙,新鮮生菜葉3-5片,純淨水適量。
  工具:搾汁機、面膜碗、攪拌勺、計量匙。
  製作方法:把生菜葉片洗淨,放入搾汁機中,搾取生菜葉汁,與綠豆粉、純淨水一同倒入面膜碗中,充分攪拌,調勻成稀薄適中的糊狀,待用。
  產品推薦:佰草集舒盈祛痘面膜
  質地細緻柔滑,能深層清潔肌膚,去除污濁及多餘油脂,長期使用可降低油脂分泌活性,消退成熟痘痘及發紅現象,減輕及預防痘痘產生,使肌膚自由呼吸,舒展毛孔。
  網友點評:因為是純中藥成分,所以小編用得很安心。純中藥的護膚品,大家就別想要求效果一下子有,這是一個很長的等待時間,正如治療痘痘也是,是需要漫長的過程的,小編也是這樣走過來的。選擇它是因為很好的疏通毛孔作用,而且深層清潔的效果很出色,之後的護膚步驟也可以很好地被吸收。是性價比高的一款!
  產品推薦:理膚泉痘痘清水油平衡保濕乳
  有效控制油脂分泌,緊致毛孔,預防痘痘生成。控油的同時為肌膚補充水份,使肌膚恢復平衡狀態,清爽不油膩,溫和安全,適合每日使用。
  小編心得:就是因為長痘才開始留意它家的產品。痘痘清這一系列小編都試過的,就是唯獨最欣賞這款水油平衡保濕乳,用後你會覺得很潤,可是一點都不油膩,唯獨祛痘的效果小編覺得還是可以有發展的空間的。如果是想找一款夏天既能控油又有保濕作用的乳液,這會是你們很好的選擇喔。

  產品推薦:嬌韻詩CLARINS清爽雅致潔面嗜喱
  凝膠嗜喱喱質地,獨特淨爽平衡配方,蘊含金縷梅、白株樹精華,溫和清潔肌膚,調節油脂分泌,保持PH值正常化,並緊致毛孔,令肌膚潔淨舒適。
  小編心得:小編對於潔面產品最重要的要求就是清潔力度,而這款潔面嗜喱卻是很不錯,用起來很舒服很溫和,泡沫細膩而柔和,很適合現在的季節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