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條關於美容的經驗是誤傳】◇ | 台灣美容網

 

A-A+

◇【10條關於美容的經驗是誤傳】◇

2013年08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關於美容總有許多未經求證的神奇妙方在女人之間大肆流傳。這些聽起來貌似溫情又到位的經驗之談,難道真的值得我們信賴?有哪些好東西是眾樂樂還不如獨樂樂?千萬先辨明了再說。

  1.天天對著電腦,臉色越來越黃了,你需要一支隔離霜。
  現實是:你更需要買瓶綜合維生素。
  臉色暗黃並不是因為電腦的紫外線輻射,而是因為用眼過度,導致消耗了體內過多的視黃醇。視黃醇可以促進皮膚角質正常的新陳代謝,不讓過多的死皮堆積在毛孔開口處,就會避免整體面部皮膚的晦暗和倦怠,所以需要及時補充上。
  2.化妝品大家共享
  現實是:最好還是獨享,別拿出來炫
  究竟什麼美妝品可以分享,什麼還是要「自私」點,有一個最簡單的判斷原則,就是一切要貼近皮膚的,最好都自用,避免分享,特別是眼部、唇部產品。而睫毛膏這種貌似安全,可以在同事之間傳來傳去試用的東西,其實也有潛伏危險。因為每個人的睫毛上都帶有不同的微生物菌群,如果被不同的人不經意「污染」,再用到自己睫毛上,有可能影響睫毛外觀,很容易導致睫毛脫落。
  3.如果有人說:防曬霜至少要塗一個1元硬幣那麼厚
  現實是:這並不切實際
  要把防曬塗成一元硬幣那麼厚,天知道這有多不現實!我有多不情願!這貌似顛撲不破的真理,其實只是一款防曬的實驗室測試標準,生活中我們其實只要塗抹好形成一層膜就好,可以搭配使用防曬的隔離、粉底,就足夠了。其實我們也很少能塗抹到足夠的厚度,一款SPF15的防曬,實際塗抹出來的SPF值只會比15低,防護時間也比SPF15標準防護時間短,但是如果能防護2個小時,對於辦公室工作的人來講,似乎已經足夠。
  4.換季了,就應該用……
  現實是:等6個月再說吧
  換季就要換產品,是接受眾多美容資訊轟炸下的典型產物,其實現實是不一定換了就好,讓你天天換男友受得了嗎?皮膚在使用某一品牌時,無論從質感還是到吸收都已逐漸適應,經常更換皮膚就總要調節,經受不同壓力。3個月更換都會有點短,最好6個月,而且建議在同一品牌的同一系列下更換。配方、觸感類似,皮膚更容易接受。
  5.皮膚幹得都起皮了,快用噴霧補補水
  現實是:單純的補水不是救星
  千萬別單純地接受這種幫助,因為脫皮不只是因為乾燥,如果真像同事建議的那麼做,隔一段時間就用噴霧噴噴,脫皮雖不會更嚴重,但問題也不一定會解決,有時候更需要加強控油。油脂分泌過度,也會導致脫皮。你也可以自檢一下,清潔完肌膚後,兩個小時就感覺出油旺盛,就用些控油的精華、面霜或者粉餅,就會改善脫皮現象。
  6.某明星的美白方法,效果如何如何的
  現實是:明星經驗不值得拷貝
  甭管你有多信賴某個明星,某個明星又出了什麼美容寶典,她們卻是最不值得我們借鑒的族群之一。
  首先一定要明確,她們的肌膚絕對與我們不同,沒有可比性,她們的護膚方法我們也很難跟隨。每天面對強烈燈光,十幾個小時的拍戲錄音,超強工作強度,讓他們肌膚經受的壓力比我們常人要高出太多,而護理的方法與強度也會超出正常水平,譬如某明星一天做幾次臉,敷幾次面膜,我們的肌膚沒有這麼大壓力,如果也這麼做,就會越來越糟糕。
  7.最近出了新的控油,好像還挺管用的,迫不及待的要去試用一下?
  現實是:他人熊掌,你之雞肋
  當某個大牌又出了某新鮮貨色時,有一陣幾乎是人手一瓶。雖然人人皮膚不同,都懂得從自己出發,但對於控油之類貌似全天下大同的肌膚問題,還是會特別聽從同事的推薦。其實,像控油、美白反倒是特別不應該聽人建議的,肌膚對產品的活性反應會差別甚大,比如同樣是控油,有人用了卻幹得受不了,有的卻不過爾爾,最需要親身去嘗試。
  8.吃巧克力會生暗瘡
  現實是:饞了就吃,它跟暗瘡沒關係
  對辦公室零食相當講究的女人,總會把高熱量的巧克力與油脂過多的果仁劃歸為皮膚的敵人,還總會跳出來提醒旁邊正解饞的女人,大倒其胃口,真掃興。其實沒必要這麼一驚一乍的,他們反而是皮膚的寶貝。優質黑巧克力含有充足的抗氧化成分,而果仁更是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同樣可以幫助皮膚細胞新陳代謝。所以我們的建議就是--饞了就吃,只要別過量,他們跟暗瘡沒關係!
  9.買一瓶含點酒精的爽膚水放桌上備著吧,它縮毛孔特管用!
  現實是:最多十幾分鐘,能有什麼用。
  10.誰家的針對妊娠紋的那款東西特好用,能去妊娠紋。
  現實是:你用的時機得當嗎?

  百分百除掉妊娠紋並不現實。因為它是膠原蛋白在皮膚深層形成的肌理,很難完全去除。但如果在懷孕時用些相關產品,就可以預防妊娠紋的嚴重程度。選擇的標準就是要安全、夠普通、不用太多功效、中性的滋潤產品。不要使用太多吸收很好的深層護理精華。
  而懷孕前一年每天練半小時腰腹肌,練到出汗的那種,就會在很大程度上避免妊娠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