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使用四誤區 嚴重可能毀容←※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使用四誤區 嚴重可能毀容←※

2013年08月03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必不少MM都是面膜狂人一族,相信以下這些小貼士無論對於面膜狂人還是入門級人士都是很有用處的,與大家分享。

面膜使用四誤區 嚴重可能毀容


  誤區TOP1:我愛面膜,天天都要敷
  面膜是護膚品中的大餐,雖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別要求,原則上不能天天用。有些面膜有明確標示的週期,比如5天一療程,或是10天3片。若想達到最佳效果,應該嚴格遵守才好。如果是長期地連續使用,每週2~3次就夠了。不然再好的美食,吃多了也會覺得撐呀!當然,如果是特殊情況下救急,任何時候都可以使用。
  無紡布、膠狀(類海底泥)面膜每天使用會引起肌膚敏感,容易引起暗瘡,甚至紅腫,令尚未成熟的角質失去抵禦外來侵害的能力,水晶面膜則沒有上面兩個缺點;補水面膜,平時沒必要,乾燥季節應該勤用;美白面膜,外出旅行/戶外工作時推薦每天使用。
  誤區TOP2:邊泡澡邊做面膜
  一邊泡澡一邊敷面膜實在是一個很省時的聰明做法,但要視你所選擇的面膜而定。推薦使用果凍型面膜,無紡布不推薦使用。因為水汽將導致面膜不容易與肌膚密合,如果是需要乾透的面膜,水蒸氣就會影響到面膜的效果。
  除面膜之外,現在時下流行的面部按摩霜也非常適合泡澡時使用,通過泡澡時的蒸汽,可以幫助軟化角質。
  誤區TOP3:油性肌膚用清潔面膜既可
  油性膚質的MM敷面膜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選擇三種面膜:控油面膜、深層清潔面膜,保濕面膜。因為在乾燥季節,皮膚一樣會缺水出現又油又干的情形。使用程序可以在一星期中做控油和保濕面膜,隔一星期做深層清潔和保濕面膜。
  解決方案:少用無紡布、膠狀面膜,改用水晶面膜,使用頻率、品種因地制宜
  誤區TOP4:我的愛好是DIY面膜

  很多MM看到電視及雜誌宣傳自己DIY面膜,創意不錯,但是實質上對我們皮膚幫助實在很有限,可能是在剛做完時感覺有一些效果,但第二天的膚質又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原因就是這些自製面膜成分很天然,但是並沒有經過一些科學技術的處理,一般來說分子太大,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雖然有趣、省錢,但是沒有效果,聰明的你要好好考慮一下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