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派對比 給肌膚做大掃除◣◎ | 台灣美容網

 

A-A+

◎◢兩派對比 給肌膚做大掃除◣◎

2013年08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再見黃臉妹,再見乾澀肌,除舊布新從頭臉開始,迎接春日光采肌,我們這回「吸派」、「搓派」雙管齊下,幫你挑到自己心頭好。
再見黃臉妹,再見乾澀肌,除舊布新從頭臉開始,迎接春日光采肌,我們這回「吸派」、「搓派」雙管齊下,幫你挑到自己心頭好。
  吸派——
  哪裡是「吸派」江湖——那些臉上敷著五顏六色泥膜滿屋子亂晃,讓男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行為,正是「吸派」女幹出來的。各色泥類面膜是吸派女的主要武器,花樣繁多,有主攻深層清潔毛孔的,也有專門針對痘痘肌、油性肌的控油泥,還有加入了各種保養成分的美白泥、緊致泥,就算是多花心也一樣夠玩的。
  吸派功力——通過泥類將肌膚「密封」起來,短短15 分鐘內升高臉部溫度,讓毛孔內固化的皮脂溶出到皮膚表面,同時借助泥類的吸附力,深層清潔毛孔。還有些產品配合美白、抗痘、緊致成分,達到皮膚通透、美白、控油等功效。
  誰適合練「吸派」功——
  ●皮膚經常容易出油、發痘的「活火山」肌
  ●粉刺、黑頭經常冒出來,毛孔粗大的粗糙肌
  ●面色暗淡,但又容易敏感,不適合磨砂膏的敏感肌
  給力吸派推薦——
  1.Clarins 清爽煥膚潔淨面膜 290 元(RMB)/50ml
  特別針對油性肌膚的溫和清潔面膜,只要十分鐘就能清理多餘油脂、淨化毛孔。
  2.Supreme Aupres 澄澈淨膚面膜 400 元(RMB)/70 克
  白色礦物泥面膜,從淨化肌膚表面和促進內循環兩處同時入手,讓肌膚乾淨明亮。
  3.Origins 活性炭清透潔膚面膜 240 元(RMB)/100ml
  活性炭和中國白瓷土,深層吸附毛孔污垢,並排出外界污染。
  4.Kenzoki 溫和去角質面膜515 元(RMB)/50ml
  用生物性去角質法,只要敷5 分鐘就能清理老化角質,給皮膚柔嫩明亮感。
  5.Kose 清肌精瞬白面膜 180 元(RMB)/75ml
  蘊含多種漢方植物精華,乾透後以撕拉方式來帶走毛孔中的污垢、黑頭、粉刺,同時深層淨白肌膚。
  「吸派」心訣——
  ●泥膜敷臉有緊繃、刺激感,怎麼辦?

  很多女人對泥膜的抗拒感來自泥膜快干時緊抓皮膚的繃緊感,皮膚甚至有時侯會因此有瘙癢和敏感。當然首先挑選一款溫和泥類膜是關鍵,比如干性皮膚就別選那些有深層控油功能的款,如果真的想用泥膜來清理黑頭,那麼僅僅用在T 區,臉頰、唇周、眼周要避免用泥膜。
  其次敷臉的時間也要控制在泥膜八分干時候洗掉。一般來說沒有必要等到泥膜完全乾透,15 分鐘也就足夠。如果還是有瘙癢問題,可以在敷泥膜之前在臉上敷一些滋潤爽膚水打底,並在泥膜乾透緊繃時在臉上噴一些礦泉噴霧,能有效緩解敷後的刺激感。  ●混合肌,怎麼用泥膜更舒適?
  混合肌的女人有時候就像性格分裂的雙子座,兩頰干、T 區油,到底是先滿足誰比較好?不過說到「吸派「的深層清潔泥、控油抗痘泥這些主攻清潔的泥膜,還是用在T 區、或者冒出痘痘的地方更適合一些,而混合肌容易乾燥的兩頰等部位最好搭配滋潤面膜更適合。
  ●敷多少,最有效?
  雖說節儉是一種美德,但是用泥膜可千萬別摳門,只敷薄薄一層對泥類面膜來說等於沒敷。泥類膜是通過把皮膚毛孔密封來達到表皮溫度升高,讓污垢溶出來獲得效果的,所以一定要厚厚敷到看不見皮膚本色,把毛孔完全遮蓋到看不見才比較有效。
  ●泥膜出水,為什麼?
  常常打開泥膜就會有水滲出,這是怎麼回事?這說明泥膜已經不再新鮮了,泥本身與水不相容,時間久了泥膜內的水分自然析出,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那麼這時候的泥膜還能用嗎?一般來說只要沒有異味,還是不影響繼續使用的。不過這時候的泥膜不是那麼容易推開抹勻。如果特別擔心新鮮問題,你還可以用泥膜來敷背或者全身,當體膜用效果也不錯。
  ●怎麼洗,不會泥點四濺?
  每次用泥膜,尤其是黑色泥膜,洗掉時都搞到洗臉台、鏡子滿佈泥點,怎麼解決?可以先用礦泉噴霧噴濕臉龐,讓泥膜變軟,然後搭配潔面濕巾輕擦掉大部分泥膜,再用水沖掉剩餘部分,就輕鬆多了。
  搓派——
  哪裡是「搓派」江湖——你酷愛手指運動,能看到粗糙質感之下其實有一顆溫柔的心。磨砂膏、揉搓類面膜、角質調理水、甚至含按摩顆粒的潔面品,統統你都不放過。
  角質調理是你時時放在心頭的大事一樁,更小心翼翼維護皮膚必備的角質層,懂得為不同區域挑選不同粗細顆粒的角質調理品。
  搓派功力——通過物理性或者溫和化學性清理皮膚表面多餘的老化角質,「搓」掉暗黃、乾澀,皮膚馬上能獲得「拋光」效果,觸感也柔嫩如嬰兒肌。同時毛孔淺層的黑頭也會被清理掉,看起來細緻不少。
  誰適合練「搓派」功——
  ●皮膚暗黃、缺乏紅潤感的乾澀女
  ●每天上底妝的彩妝達人們
  ● 25 歲以上,皮膚代謝減慢的輕熟女
  溫和搓派推薦——
  1.Jurlique 菁萃復顏磨砂膏 272 元(RMB)/40ml
  溫和磨砂粒子,去除死皮同時還能有效減退細紋、皺紋,改善肌膚暗啞老化。
  2.Guerlain 純淨奧秘蓮花柔滑磨砂膏 400 元(RMB)/75ml
  超細蓮子微粒,質感極為細膩,溫和清理老廢角質。
  3.Chanel 光采磨砂凝膠 460 元(RMB)/75ml

  微細珍珠粉末和荷荷芭柔珠兩種顆粒,配合橙花精萃,柔和清理角質,並恢復皮膚光采健康。
  4.La Mer 晶鑽去角質霜 900 元(RMB)/100ml超細鑽石顆粒配合發酵海泥,軟化肌膚並物理清理老廢角質。
  5.Origins 鮮果酵素面膜 290 元(RMB)/125ml
  萃取木瓜、芒果酵素和核桃杏仁粉末,快速消除肌膚暗沉,回復柔嫩。
  6.Sisley 角質調理霜 570 元(RMB)/50ml >>點擊查看產品詳情
  細膩柔和質地,極度柔和地清理角質、毛孔污垢,均勻膚色。
  7.Estee Lauder 細嫩微粒去角質霜 530 元(RMB)/75ml
  三重晶體平滑系統柔和而神奇清理角質,同時有溫熱效應打開毛孔深層排毒,並配合大麥、小黃瓜和甘草精華,增加皮膚抵抗力、舒緩敏感。
  8.Givenchy 柔和去角質霜400 元(RMB)/75ml
  溫和去除角質細胞並且深層潔膚,平滑肌膚,明亮膚色。適合所有肌膚類型。
  「搓派」心訣——
  ●怎麼「搓」,更溫和不敏感?
  當然首先是選對產品,磨砂膏和搓屑式面膜也都分溫和款和給力款,除非你有數年沒有清理角質,一般我們都建議你打「溫和「牌。磨砂膏可以先在手上測試,仔細觀察顆粒粗細和堅硬度,顆粒越細、密度越低越溫和,如果配合有滋潤柔珠則能有效減少敏感和對肌膚的傷害。
  搓屑式面膜通常含有比磨砂膏稀一點的顆粒,無論是先搓後敷還是先敷後搓式,敷的步驟都幫助肌膚恢復滋潤度,通常來說更溫和一些。其次,在搓的過程中,力度也要注意,最好不要再給肌膚額外施加壓力了,越輕柔越好,同時對於面頰減少「搓」的次數,並避開唇周、眼周。還有一個辦法可以保證你搓掉的是老化角質而不是健康角質,那就是「蒸臉」,用蒸臉器或者熱水蒸臉兩分鐘,軟化角質並讓老化角質稍稍脫落,然後略微用磨砂膏輕柔按摩幾下就ok。
  ●「搓」品何其多,哪款才是Mr. Right?
  磨砂膏要算是「搓品」中的大類,不過是否人人都適合用磨砂膏呢?敏感肌本身角質層很薄,所以最好避免含有顆粒的磨砂品,某些無顆粒但是有角質調理作用的磨砂膏、或者溫和「搓」式爽膚水、面膜更合用。而混合肌、油性肌的女人則一向偏愛磨砂膏,但是選擇關鍵詞依然是「溫和」,購買時候建議用手腕內側來測試,這裡肌膚柔嫩,如果該部位用完也覺得不傷肌膚,用在臉上也一樣OK。
  ●「搓」完,要不要再次洗臉?
  很多女人用完磨砂膏害怕有殘留在臉上的顆粒,還會用潔面品再次清潔肌膚。但這樣反而增加了肌膚的敏感幾率,因為磨砂後的肌膚處於門戶大開狀態,潔面品中的表面活性劑很容易造成肌膚的一塊塊發紅,非常危險。
  ●「搓」完後,發紅髮熱怎麼辦?
  剛清理完角質的肌膚雖然觸感柔嫩,但是保護層也大大變薄,遇到溫度等外界刺激很容易敏感泛紅。這時候最好給皮膚馬上敷上一層凝膠狀保濕面膜、或者厚厚敷一層保濕面霜,能幫助肌膚上建立保護薄膜,抵禦外界傷害。

  ●天天搓,周周搓還是月月搓?
  到底多久調理角質,每人肌膚承受度並不一樣也就頻率不一樣,當然也取決於你用什麼產品清理角質。如果是溫和的調理角質爽膚水,對於不容易敏感的肌膚則天天可以用;而搓屑式面膜或磨砂膏,則基本每週用一次就夠了。當然對於干性肌或敏感肌,則最好每月用一次磨砂膏。關鍵還是多觀察肌膚的狀況和感受,如果皮膚對護膚品的吸收變慢,肌膚變得暗黃乾澀、沒有光澤,這時候給肌膚做一次磨砂,無疑相當於肌膚大掃除,能馬上恢復肌膚生機。如果連續敏感,則一定要停用角質調理產品,無論是磨砂膏、爽膚水還是搓屑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