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紅有毒?主動出擊問個徹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口紅有毒?主動出擊問個徹底◣▓

2013年08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作為提升氣色的利器,有事沒事塗塗嘴潤潤唇那是最自然不過的事了。可是姑娘們,你們會在品嚐美食前把口紅擦掉嗎?要知道「口紅有毒」的爭議可是從來沒消停過。
  激辯盛況  正方:口紅有毒,主要代表有美國環境保護署、生物分子科學家艾薩克·皮薩(Isaac Pessah)  反方:口紅無毒,主要代表有歐洲委員會、化妝品協會  Round1  正方:三氯生和對羥基本甲酸酯是口紅唇膏常用的兩大防腐劑。小白鼠經注射三氯生20分鐘之後,心臟機能下降25%,肌肉產生輕微麻痺;對羥基苯甲酸酯則類似女性雌激素,它會導致月經週期紊亂,長期攝入會提高女性得乳腺癌的可能。  反方:唇膏中的三氯生含量是經過嚴格控制的,對人體絕對安全。給白鼠注射的三氯生含量大大超過標準,怎能同日而語!至於對羥基苯甲酸酯或是類似其它的防腐劑成份也都是在國際標準之內,嚴格控制,精密生產,對消費者很負責!  結辯:防腐劑是否對人體造成傷害取決於含量多少,在國際標準之內,不會影響健康,不用談虎色變。  Round2  正方:唇膏中的重金屬成份,包括鉛、鎘、鉻等等。它們的放射期平均約40年,對腎臟的影響極大。長此以往,大腦和神經線也會受到影響。  反方:礦物質產品都是開採自土地,土地裡必然會有重金屬。唇膏越持久所含重金屬的成份越多。即便如此,所有重金屬也只是微量,在標準線內,沒有超標,對人體無害!  結辯:重金屬成分對身體無益,選擇帶妝持久的口紅應多留意成分表。
  有毒or無毒,誰剖析誰知道!  愛美很重要,但小命卻更重要,為了愛美不要命的魄力可不是人人都有的。再加上Grazia跟汪峰一樣,向來不喜歡中庸的評判,什麼「有毒卻符合標準」,如此曖昧的回答完全不能讓人信服。何況誰管你標準不標準的,影不影響健康才是我們關心的。等不及要向權威老師發問了。  Dr.E為你解答,健康和美容科學研究工作者,健康美容教育培訓師和專欄作者。  Q:每支口紅的製作工藝都不一樣,但是口紅的慣用成份有哪些呢?  Dr.E:口紅主要含有蠟質、油脂、色素染料、芳香劑、酒精和防腐劑等成分。  Q:老師您快給把這些名詞剖析了說,具體是什麼物質,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Dr.E: 蠟質多用蜂蠟、堪地里拉蠟,它們對身體安全無害。油脂多為礦脂和羊毛脂醇,礦脂成分可能會引起唇部皮膚乾燥、開裂問題,而且羊毛脂醇如果有殺蟲劑污染,就會對身體造成損害。色素染料一般是鋁的化合物和焦油類衍生物成分,會被身體吸收和儲存在器官和脂肪中。一些對焦油類色素敏感的人群,會出現頭疼、噁心、皮膚過敏、無力、情緒不穩定等問題,焦油類色素成分還是癌症發生的一種誘因。  Q:口紅中的防腐劑和重金屬呢?它們一直都是處於風口浪尖的爭議對象。  Dr.E: 口紅中的常見的防腐劑為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和丁基羥基茴香(BHA),一些研究認為,這類成分對健康有一定影響,可能導致癌症的發生,但現在很多產品將其控制在國家安全標準範圍以內。另外,口紅中會含有痕量*的鉛,特別是在紅色口紅中。這種情況多源自原料本身,而非人為添加。如果淺的痕量殘留在國家標準許可的最高上限以下,則被認為是安全的。但其實所謂「國家標準」的安全性是非常有限的。  Q:沒錯,常人也根本不明瞭國家的「安全標準」是什麼。那這些有毒物質如果被吸收後,能通過人體循環排出體外嗎?  Dr.E:身體可以通過腸道和肝臟的解毒功能,對進入身體內的毒素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是有些毒素會沉積在脂肪中不易被清除掉,還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可能在被清除的過程中,對肝臟和身體其它器官產生影響和傷害。  Q:這些未能解毒完全的重金屬或是化學殘留在日積月累之後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Dr.E:當然會,它們可能會引起唇部皮炎、腫瘤、敏感、自身免疫疾病、血液類疾病、抵抗力下降和神經系統問題等。  Q:可是日常生活中,口紅算是最基本款的彩妝了,不可能不用口紅,我們在使用唇膏、口紅時,怎麼做才能盡量避免口紅對健康的傷害?  Dr.E:在選擇唇膏和口紅時,盡量選擇無色無味的產品,減少色素染料和芳香劑對身體可能的影響。而且盡量不要把唇膏和口紅吃到肚子裡去,餐前抹抹嘴。  Tips:  1.正規渠道購買口紅或唇膏,一來產品原料有保障,二來生產線加工夠嚴密,不會造成原料的二次污染。

  2.挑選口紅或唇膏時,掌握「一看二聞三試」的技巧,標準就是「看無色聞無味試抹下巴不過敏」。  3.卸妝濕巾隨身帶,培養起吃東西前抹掉口紅的意識,畢竟美食比唇膏可口多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