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濕補水 肌膚也需要午休﹥◆ | 台灣美容網

 

A-A+

◆﹤保濕補水 肌膚也需要午休﹥◆

2013年08月16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早晨塗抹的護膚品逐漸失效、肌膚的水油平衡被打破時,必須在午休時間重新調理一番。這就和運動過後身體需要補充水分一樣。肌膚在極端的乾燥中需要借助外力來增強自身「肌力」,用以抵抗惡劣的環境。
  ●誰扼殺了肌膚的水潤?
  辦公室裡有兩大肌膚殺手—電腦和空調。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會令螢幕表面吸附許多塵埃,造成大量的灰塵污物落在皮膚上,讓皮膚變髒,並堵塞毛孔,使毛孔逐漸變粗。
  此外,有數據顯示,冷氣房內的溫度每降低5度,空氣中的濕度就會減少20%。加上我們經常出入冷氣房,在冷熱室溫交替下,脆弱的肌膚變得無所適從,不單令油脂分泌失調,長久下來,更會令膚質處於「外油內干」的亞健康狀態。
  ●午間保養的最佳時間?
  補妝的最佳時間是午餐前,而不是午餐後。因為在不補妝的情況下出門會讓脫妝的部分遭受紫外線的侵害,之後再補妝就來不及了。如果你在辦公室裡吃飯,那麼從午餐前到下午2點左右都可對肌膚進行保養。
  ●哪裡適合午休時護養肌膚?
  做午休保養最合適的地方就是茶水間,邀幾個同事一起進行,不僅能美容還可以提升你與同事的親密度;除此之外,小型會議室也是不錯的選擇。實在不行,轉戰洗手間也是可行的辦法。
  ●午休保養,我需要什麼?
  保濕噴霧、吸油面紙和化妝棉是進行肌膚午間保養的3件必需品。
  除此以外,崇尚素顏的女性可以準備些快速補水面膜、眼貼膜和精華素;而習慣化妝的女性,除了要在化妝包裡隨身攜帶彩妝和隔離霜外,最不可缺的道具就是乾濕兩用粉餅。在你的肌膚極端乾燥時,蘸濕粉撲抹上一層即可修飾干紋和輕微的脫妝。
  素顏派:水潤美肌不是問題!
  我想要的:
  ●就算辦公室裡的空調像抽濕機,也可以保持肌膚的水潤。
  ●我是「大油田」,下午開會時,希望還能像早晨出門時那樣乾淨清爽。
  解決方案:
  1 定時噴霧:空調房裡的護膚重點就是保濕。午休時間不妨為肌膚噴上保濕噴霧,但要謹記噴好噴霧20秒後要用紙巾吸乾多餘的水分,避免冷氣抽走肌膚本身的水分。
  2 精華先行:還是覺得干?可以在塗保濕霜前,先以精華素打底,這樣不僅可讓保濕成分更輕鬆地滲入肌底,更可令鎖水效果持久,將肌膚水分牢牢鎖在肌膚裡。
  3 選擇性控油:冷氣房裡氣候乾燥,富含水分的控油產品更適合在這種環境中「生存」,如控油化妝水。只需將這種產品集中塗抹在T字部位即可。
  4 吸油面紙定額:哪怕你的臉上分泌了很多油脂,也別依賴吸油面紙。過度使用吸油面紙會令皮膚失去適當的油脂,反而容易乾燥,在辦公室裡一天最多使用2張為宜。使用時只需將面紙輕輕按壓臉部即可,不要來回擦拭。
  5 貼心眼膜:盯著電腦一上午,小細紋和黑眼圈都在不知不覺中加深了,有深度滋養作用的眼貼膜最適合做午間美容。它小巧不誇張,不至於在你敷面膜時嚇著隔壁的同事。

  6 全臉護理:想要下午狀態飽滿地去見客戶?沒問題。在辦公室裡準備一小瓶保濕化妝水(不含酒精成分的)和一個壓縮紙面膜,將化妝水倒在面膜紙上,在臉上敷15分鐘,臉頰即時變得水潤。另外,還有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辦公室放一盒獨立包裝的補水紙面膜。
  7 頸部護理:頸部最容易洩露我們的年齡,長期對著電腦的OL們頸部容易滋生皺紋。午休時間可以將頭仰靠在椅背上做一些簡單的按摩,以幫助去紋。  化妝派:完美妝容一日無憂!
  我想要的:
  ●想要讓妝容更加持久,不花也不浮粉,下班約會也能美美地出門。
  ●不用麻煩地卸妝,但又想同時給肌膚補妝又補水
  解決方案:
  1 局部拆分卸妝卸妝不能一概而論,應該對症下藥。比如干性皮膚容易兩頰「脫妝」,而油性皮膚的彩妝則被T區的油脂「吸」走了。建議「對症下藥」,不要把沒暈開的部分也卸掉,二次化妝會造成肌膚乾燥。
  2 膏狀腮紅解乾渴:建議兩頰乾燥的人使用膏狀的腮紅,因為膏狀的腮紅延展性很強,它的質地比粉狀更滋潤,也更容易與肌膚融合。但注意補妝時要控制用量,以免妝感過厚。
  3 噴霧有秘訣:使用噴霧的時候,眼妝往往容易被「誤傷」。所以在噴塗全臉之前,將面巾紙折疊成三折,輕輕覆在眼睛上,然後略微仰頭,用噴霧輕輕一噴即可。
  4 眼妝的保濕持久補妝法:眼部最容易乾燥,可以先用棉片拭走暈染的色彩,然後用無名指塗一點可以直接用在彩妝上面的眼霜,這樣再上眼影也會更服帖。接近睫毛根部的位置比較難塗到,可以用棉簽蘸上乳液去擦拭暈妝的部分,也可達到保濕的效果。
  5 快速去唇部死皮:唇膏和唇彩有時容易讓唇部沾上灰塵,引起乾燥。可以在用濕巾擦掉彩妝之後,將潤唇膏厚厚地塗抹在嘴唇上,2分鐘後再用紙巾將多餘的潤唇膏抹走,這樣可以順便帶走死皮。
  6 步驟有講究:補妝前,先用吸油面紙蘸去臉上多餘的油分,將保濕噴霧噴在臉部,用手掌輕拍,透過微溫讓肌膚吸收能力更佳。
  7 干紋剋星妝前乳:建議在局部卸妝之後,先塗一層保濕型的妝前乳(注意不是調整膚色的類型)。塗上妝前乳之後,用雙手貼在兩頰片刻,然後再補粉。
  Tips:
  1.在用吸油紙吸走油分之後,用海綿塊沾一點保濕乳液,和著粉底液進行補妝,保濕效果更好。

  2.遮住眼睛再使用噴霧,避免眼妝被弄花。
  3.用蘸乳液的棉簽擦去暈掉的眼妝。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