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錯誤的護膚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知道錯誤的護膚方法◤◎

2013年08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錯誤護膚方法1 多呆室內可避免陽光傷害

  謠傳:多呆在室內,盡量避免室外陽光照射,皮膚和秀髮就會免於乾燥的傷害。
  真相:很多女性更願呆在室內,這樣可以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但要注意的是長時間地呆在空調房間裡反而會適得其反。
  空調本身具有抽濕功能,空調房裡的空氣相對乾燥,且低溫時血液流動慢,帶給肌膚和秀髮的水分與養分自然會減少,新陳代謝速度會變慢,對皮膚和秀髮同樣有傷害。
  錯誤護膚方法2 游泳不需要防曬
  謠傳:泳池裡碧波蕩漾,涼爽宜人,被水簇擁著,肌膚不需要防曬
  真相:大錯特錯。
  首先游泳池裡的水含有的漂白粉(氯化物)及鹽分都呈鹼性,會破壞頭髮的毛鱗片和肌膚的角質層,令秀髮粗糙、打結,肌膚乾澀。
  其次,要看我們選擇的游泳場所是露天還是室內。如果是露天,那麼一定要選擇防水效果好的防曬霜塗抹身體,因為水面對紫外線的反射率幾乎是100%。
  也就是說,在露天游泳池裡游泳,比在太陽底下運動更要經受雙重考驗。
  錯誤護膚方法3 自製面膜有益皮膚
  謠傳:隨著水果豐收季節的到來,蔬菜水果品種自然豐富起來,於是不少MM用蔬菜或水果自製面膜,認為這樣既經濟又天然,應該對皮膚很有好處。
  真相:天然的自製面膜使用不當會引起過敏。專家認為,某些食品抹在臉上確實有增白、祛斑的作用,但不同季節,面部皮膚對外界環境的抵禦能力會有所不同。
  特別是在換季時,皮膚屏障功能會大大降低,這時較易出現皮膚過敏反應。
  錯誤護膚方法4 頻繁去角質促進皮膚呼吸
  謠傳:當氣溫高的時候,人體的新陳代謝加快,面部皮膚的角質層很容易增厚,不少人選擇經常去角質,覺得這樣會讓皮膚呼吸更加暢快。
  真相:肌膚的角質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阻隔陽光傷害皮膚組織,防止外來有毒物質對體內的侵害,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細菌的入侵,抵抗風吹、日曬、雨淋等外來刺激。
  而如果頻繁去角質,會違背皮膚的自然代謝規律,尤其在盛夏季節去角質,肌膚在失去角質保護後,很容易發生接觸性皮炎,細菌的感染率也會相對增加。
  錯誤護膚方法5 所有蔬果來者不拒
  謠傳:很多人認為所有蔬菜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蔬菜即使吃得再多,對身體也沒有壞處。
  真相:多吃蔬菜確實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但在夏季,有些蔬菜還是要慎吃,比如芹菜、香菜、白蘿蔔等都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
  在盛夏季節,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著,讓皮膚變白皙的蔬菜和水果,例如奇異果、草莓、西紅柿、橘子、捲心菜、花菜等。

  錯誤護膚方法6 用涼水洗臉
  謠傳:很多人都會選擇用涼水洗臉,覺得這樣既方便,又可以幫助收縮毛孔。
  真相:涼水有清涼消暑的作用,但涼水會刺激皮膚的毛細血管緊縮,將臉上的污垢留存在毛孔內。其實用溫水洗臉是最合適的,不僅會很容易地將髒物去除,而且洗淨的臉才會有真正的清涼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