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面膜多久做一次最好 水潤美肌敷出來】◆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面膜多久做一次最好 水潤美肌敷出來】◆

2013年08月18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17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面膜的負面新聞一直有,很多美眉開始覺得自製面膜才是最安全的。其實,如果忽略了以下幾點,自製面膜也不一定能夠起到安全護膚的效果。
1  自製面膜不宜長期保存  自製美白面膜未添加任何防腐劑和抗氧化劑,無法長期保存,所以每次製作量不要太多,最好一次用完。也可放入冰箱中冷藏,但時間不宜過長,以不超過一周為宜。  自製面膜製作過程注意保持清潔  為了保證自製美白面膜的清潔與安全。在自製面膜前,一定要洗淨雙手,以免將細菌帶到面膜中,引發各種皮膚問硯。美白前先要洗臉。同時,也要注意材料與用其的清潔。因為殘留的農藥或滋生的細菌,可能會引起皮膚發炎或感染等。此外,各種製作與盛裝工具也一定要徹底清潔。  注意選擇自製面膜的材料  自製面膜在選擇時,需注意所選的材料要適合自己的膚質,以免適得其反,尤其是敏感性肌膚者更要注意。如:在用雞蛋製作面膜時,油性及混合性肌膚宜選用蛋清,中、干性肌膚則適合用蛋黃。  tips:  1天然材料只有在新鮮時,其有效成分才能發揮作用。所以一定要確保所用材料的新鮮度,千萬不可使用已經開始變質腐爛的材料。  2有些天然材料含有光明暗物質,如用此類材料製作的面膜敷臉,再經陽光照射,可能會引發皮膚炎症、皮膚過敏、膚色變暗等現象。所以此類面膜最好在夜間使用或使用前先在皮膚上塗抹一層薄薄的蜂蜜。含有光敏感物質的材料主要有檸椒、黃瓜.芹菜白夢卜、蘆薈、白芷、佛手柑精油等。  敷面膜前一定要先進行敏感測試

  任何護膚品都不是絕對安全的,自製面膜也一樣。美白時候小心你的肌膚。某些材料中可能含有令皮膚產生不適或出現過敏反應的成分,尤其是敏感性皮膚的人群。所以在使用前一定要先進行敏感測試,可先將自製面腆塗抹在耳後或手份內側等陳蔽的部位,停留24小時左右,如未出現紅腫、發癢等不適感或其他異常情況,方可放心使用。  小貼士:自製面膜所用的水要確保水質清潔,最好使用過濾水,純淨水或蒸餾水。面膜紙的錯誤用法:
  1、原樣整張敷  面膜紙一般都存在尺寸過大、不服帖的問題,但如果你在泡開後再剪幾個小口,或者把面膜紙一分為二,用起來就會服帖很多。  2、化妝水泡麵膜紙  稍微黏稠一點的、保濕型化妝水比較適合泡麵膜,但如果你用的是清爽型、揮發較快的化妝水,沒到15分鐘你的面膜就已經乾透了,浪費了化妝水不說,也達不到效果。  3、泡麵膜時間太短  喜歡用像硬幣一樣的壓縮面膜紙。如果泡開的時間太短,意味著壓縮面膜紙的褶皺還沒有完全展開就已經敷在臉上  面膜紙使用步驟:  1、把潔面濕巾疊成手掌1/3大小的方形,這樣做就不怕精華液白白流掉浪費了。  2、從額頭開始,以眉心為端點呈放射狀地擦拭,這樣可以避免精華液流至眼睛,清潔的過程也十分優雅。  3、以打√的方式擦洗兩頰,清潔唇部時要保持微笑,使唇紋都舒展開來清潔更徹底。  4、眼部最為敏感,把擦眼部的動作放在最後的沖水之前,先敷10秒再擦洗,動作放輕柔,尤其眼部要特別注意。  5、為了做到徹底無殘留,最後都有必要用清水稍微沖洗一次。  如何挑選面膜紙  1、尺寸要夠  不能過小,一張標準的臉要能夠完全覆蓋住。  2、厚度要夠  紙不能薄,如果過薄「抓」的成分就有限,甚至敷上的瞬間液體還會流淌下來。  3、質地要軟  紙的質地過硬,敷在臉上就不會伏帖,質地足夠軟才能與臉緊緊貼合,營養成分才能最有效地被吸收。  4、裁刀要多  面膜裁刀多而且合理,敷在臉上才會平整,好的紙面膜會裁剪十二刀,至少也要裁剪八刀敷在臉上才會緊實。  如何正確敷面膜  1、躺著敷臉,利用地心引力原理,增加滲透效果,更能加強面膜對臉的服帖度,自然而然能加強營養成分的滲透效果。  2、敷後按摩,滋養面膜取下後,利用手掌上的溫度。輕壓拍撫皮膚,可促進臉部的止液循環,幫助面膜中的營養成分完全滲透被皮膚吸收,使皮膚更有光采!

  3、選擇適合的面膜。每個人膚質不同,對含特殊成分的化妝品可能會有過敏的現象,因為在使用新產品前,可在手腕內側的肌膚測試是否會過敏。  4、剛洗完澡時,是最佳的敷臉時機。因為洗澡後血液循環暢通,肌膚還保留溫熱效果,毛孔微微張開時,敷上面膜,清潔、保養效果都可以倍增。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