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防曬的小常識】◆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防曬的小常識】◆

2013年08月20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快到了,盛夏對美容護膚提出的最大挑戰,非紫外線傷害莫屬。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除了立時顯現的白皙消失、色斑出現的惡果外,更可怕的莫過於紫外線使皮膚乾燥、結構受到損壞,紫外線的損傷是皮膚老化的主要原因。紫外線的波長愈短,對人類皮膚危害越大。短波紫外線可穿過真皮,中波則可進入真皮。有效防止紫外線的侵害,將是美女們不得不畢生為之奮鬥的事業---防曬
  油性肌膚防曬要把牢「清爽度」。如果防曬品包裝上有「Non?鄄comedogenic」字樣,說明該產品的成分沒有造成粉刺的傾向,識油性肌膚和痘痘肌膚的首選. 混合肌膚防曬要把牢「潤色度」,應該選用有潤色度,能改善皮膚色澤和質地的防曬霜。

  干性肌膚防曬要把牢「祛色斑」。應選擇含油脂比較多的霜狀防曬用品,並且應注意防曬霜中是否有針對UVA射線的隔離功能。
  敏感肌膚防曬要把牢「抗敏感」。最「保險」的一招是選用藥房和大品牌專為你們設計的全物理成分防曬霜。雖然塗在臉上油膩、泛白,但這些成分不會被皮膚吸收,皮膚負擔比較小。
  不同質地產品特點各異:防曬品以「霜狀」最為普遍,噴霧式的使用起來比較清爽而且方便,而油或膏類的一般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汗效果,但塗在臉上會感覺到明顯的不舒服,一般用於身體較多。
  曬後別立即用美白面膜:曬後立即用美白面膜,會導致皮膚產生紅疹等敏感現象。正確的做法是曬後立刻用補水面膜。推薦使用紙膜式的補水面膜,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冰箱裡面冷凍一下效果更好。曬後的缺水肌膚得到降溫和水分補充後,自然會恢復角質層的健康狀態。至於美白程序,等皮膚完全穩定後再用也不遲。
  紫外線傷害會累加:皮膚的記憶系統會記錄每次陽光對皮膚的傷害程度,並逐漸累加。隨著暴露在陽光下時間的增加,皮膚中的陽光能量也逐漸被消耗,最終將無法保護皮膚。一般在20歲的時候,就會消耗50%的「陽光本錢」。

  皮膚已曬黑仍需防曬:皮膚曬後會呈棕黃色,而皮膚的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皮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線UVB,起到隔離作用,使肌膚不受損傷,卻沒有吸收紫外線UVA的功能,所以即使是曬黑的皮膚也同樣會受到UVA的傷害,同樣需要防曬。
  衣服質地決定防曬效果:一件普通的T恤衫勝過任何防曬霜,SPF值大約為15~30,可以隔離95%的紫外光,但衣服濕了之後便失去防曬的功效。就顏色而言,顏色越深,其紫外線防護性能越高,如黑色。就質地而言,在化學纖維中,滌綸>錦綸>人造棉、絲;在天然纖維中,亞麻>大麻>棉絲。另外,T恤擋不住的地方還是需要防曬保護。
  眼部唇部需防曬:眼部是全臉皮膚最薄最敏感的部位,應選擇防曬眼霜,出門時戴上太陽鏡。唇部肌膚太過嬌嫩纖細,更易出現粗糙、皺紋和受到細菌侵害,應選擇有防曬效果的保濕修護型護唇膏或唇彩,SPF值通常在8到15之間,高的達到20。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