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狂人1天擦40種保養品得皮炎?▉◣ | 台灣美容網

 

A-A+

◢▉愛美狂人1天擦40種保養品得皮炎?▉◣

2013年08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日護膚若是超過了量,就會對肌膚造成不必要的傷害。過度護膚容易讓肌膚表層變得更脆弱更敏感,嚴重的甚至會導致皮炎的出現。
據台灣TVBS新聞台報道,雲林有婦人1天擦40種保養品,去角質、美白、抗老化,結果得了皮膚炎。現實生活中也有不少愛美女性,為了追求效果不斷疊加使用各種功效的護膚品,結果非但沒有起到應有的效果,反而讓皮膚變得越來越糟。皮膚科醫生認為做好清潔、防曬和保濕這3點就足夠,過度保養只能過猶不及。  面膜敷越久越好?隔離霜就是能隔離髒空氣?……其實我們每個人的護膚中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誤區,究竟怎樣護膚才是合理有效的呢?對話資深美容專家冰寒,探討科學護膚的小秘訣。  Q1:何為過度護膚?  冰寒:過度護膚既包括護膚品用得過多(尤其是指大量使用不適合自己的產品),也包括護膚程序過於複雜、手法過重。例如:  1塗太多層,隔離霜,再塗防曬霜,再塗BB霜等(其實這幾項產品成分趨同,塗一種達到防曬、修色的產品就可以了);  2每天都做面膜,而且面膜時間較長(經常做半小時或更久,甚至有人面膜過夜的);  3頻繁用噴霧補水,但是不使用保濕霜維持水分(每天噴很多次,並且不注意用保濕產品);  4每週甚至隔兩天就去角質;  5經常去美容院做去角質性質的護理;  6沒有化妝情況下也使用卸妝油、卸妝乳,然後再用潔面乳等。  產品、方法是否屬護膚過度還要考慮到皮膚本身的性質,是否過度的判斷標準是皮膚是否可以耐受、有沒有造成損傷和刺激。
  Q2: 過度護膚,為什麼會造成皮膚敏感?  冰寒:過度護膚造成皮膚敏感的核心原因是造成皮膚屏障損傷。正常皮膚最外層是一個強大的皮膚屏障,由角質層細胞、細胞間質、覆蓋在皮膚表面的皮脂膜組成。皮膚屏障既可以保持體內水分不丟失,也可以防止外界化學、生物、物理因素的刺激和入侵,身體提供最重要的保護作用。  過度護膚很容易把角質層剝得更薄、吸水過度、細胞間質和皮脂膜流失、損傷,使皮膚屏障變得不完成,削弱其保護作用。外界化學、物理、生物因素非常入侵或刺激,皮膚失水速度增加、缺水乾燥粗糙、脫屑,容易發紅(毛細血管外露),更容易受到紫外線傷害,使用許多產品時刺痛等等。  Q3:正確的護膚方法是不是堅持基本的護膚程序(清潔 爽膚水精華面霜/乳液 防曬)就可以了?額外的保養多長時間一次為宜?  冰寒:是的。仍然可以精減,比如防曬霜,如果不是在戶外強烈陽光下長時間活動,完全可以用帽子、傘、衣物、墨鏡等硬防曬措施來防護。因為不管哪種防曬霜,尤其是化學防曬劑的,均有一定刺激性,而使用防曬霜後的卸妝環節,也容易損傷皮膚。  面膜、去角質、按摩、美容院護理被稱為密集護理(Intensive care)。一般來說建議頻率如下:  面膜:每週2~3次,每次不超過15分鐘;治療性質的例外(根據說明和需要而定)。  去角質:正常皮膚不需要特意去角質;黑頭白頭多的每週可以輕度去角質一次(限T區);角質確實較厚的2~4周進行一次即可。  按摩:普通按摩可每天進行,但不可過於用力,敏感、發炎肌膚慎重進行;較大力的按摩應當由專業的美容師進行,每週一次或許是合適的。  美容院護理:不一而足,因為項目繁多,要求不同,總來說,以不損傷、不讓皮膚感到不適為度。  Q4:我們的皮膚經常會受到痘痘、色斑、細紋、黯沉等各種問題困擾,一瓶護膚品很難同時解決這些問題,到底應該怎樣做才是正確、恰當的呢?  冰寒:  1)排出解決問題的優先度和關聯度,依次或者合併解決,而不是奢望所有問題同時得到解決。優先度方面,首先是:防曬(硬防曬)、減少損傷、抗炎、修復皮膚,使其穩定;而後是解決痘痘、黑頭;最後針對性解決色斑、暗沉。而皺紋則需要從始至終進行。

  合併解決。例如痘痘、黑頭問題,往往是高度關聯的,與清潔、控油密切相關,就可以合併解決。  2)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僅僅是使用護膚品,還包括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例如防曬、飲食、運動,甚至包括心理等。即使選擇護膚品也有適用性的問題,如果方向正確,則可以解決,方向錯誤,則用再多也沒有什麼效果,所以應當在選擇護膚品前瞭解自己的皮膚問題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