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的正確使用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品的正確使用方法】◎

2013年08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家都習慣了將面霜直接塗在臉上,然後用手打圈的方法均勻塗滿全臉。然而這樣的手法對於活性成分多、精華類的面霜卻不是最適合的。

  1. 卸妝
  在使用卸妝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雙手和臉部需要保持乾燥,將適量的120卸妝油由鼻子為中心線,向兩邊和額頭以及下巴塗抹。在需要卸妝部位用指腹以畫圓的動作溶解彩妝及污垢。大約1分鐘左右後,用手蘸取少量的水,將卸妝油乳化變白後,再用打圈的手法輕輕地按摩約30秒,再用大量的清水將卸妝油打至起泡後沖洗乾淨。
  2. 潔面
  在使用潔面產品的時候,用溫水先在手掌心打出泡沫,在泡沫帶動下輕輕地在臉上滑動打圈,不要用力在臉上揉搓,以避免拉扯對肌膚造成傷害。同樣的動作也可以用潔面泡芙來代替。
  3.爽膚水
  把爽膚水倒於手心一元硬幣大小,合十後輕輕的拍在臉上,先拍在兩頰,再拍到額頭和下巴等部位,用雙手輕輕地按壓,這樣使用爽膚水的手法不但可以節省爽膚水,更重要的是對肌膚的補水滋潤更有效。而將爽膚水浸濕在化妝棉上,以鼻子為中軸線,橫向塗抹擦拭全臉,這樣的手法不但可以讓包括眼窩這樣的細節都可以享受到爽膚水的滋潤效果,擦拭動作還可以幫助脫落老化死皮細胞,令肌膚乾爽清潔。
  4. 面霜
  大家都習慣了將面霜直接塗在臉上,然後用手打圈的方法均勻塗滿全臉。然而這樣的手法對於活性成分多、精華類的面霜卻不是最適合的。應先用專用的小勺舀出適量的面霜置於掌心,左右手合十將面霜均勻的分開於兩掌心中。先按壓在兩頰顴骨處,再按在下巴和額頭。輕輕地由兩頰開始,將面霜慢慢地輕按壓進肌膚。這樣做的好處一方面不會由於面霜質地密稠,用力推抹拉扯肌膚,另一方面也不會由於過度的摩擦造成面霜中活性成分的流失。
  5.眼霜
  由於眼部是面部皮膚最薄的地方,並且沒有汗腺,所以眼霜一定要用於面霜之前,以防止產生油脂粒的可能。擠出米粒大小的眼霜於雙手的中指指肚,再將雙手的無名指輕輕按在鼻樑骨側,食指按壓在顴骨稍上方這樣的姿勢架起中指,讓中指能均勻穩定地輕輕按壓在眼部肌膚上。由外眼角到內眼角輕輕地以如同彈鋼琴的動作,將眼霜點按進眼周肌膚。這種手法既能有助於眼霜更好的吸收,又可以有效地促進眼部血液循環,消除黑眼圈。特別注意點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
  6. 面膜
  面膜有很多種,但是使用的時候有一個問題是共存的---水分的迅速流失造成的面膜乾燥迅速而使營養成分沒有完全被肌膚吸收。范冰冰向我們提供了一個敷面膜的小技巧:就是在敷面膜的時候,在旁邊開一個空氣加濕器,這樣不但能為肌膚提供更多的水分因子,還有助於營養的吸收。在敷面膜的同時也可以加入一些輕拍等按摩動作,促進血液循環,以便更多的吸收營養成分。
  7. 頸霜
  頸部保養不好,更容易出賣自己的年齡。塗頸霜前最好用溫熱的毛巾先暖敷2分鐘,塗抹的時候要稍稍揚起頭,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輕輕地向上交替推按。在已經形成頸紋的地方稍作停留,將手輕按在上面幾秒鐘。最後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放於下頜骨下淋巴節處停留按壓1分鐘,促進淋巴循環。此外,頸部更容易堆積死皮,每個星期都應該做一次溫和去死皮的面膜。在日間如穿著露脖子的衣服,也應該注意使用具有防曬功效的護膚品。
  8. 磨沙膏

  磨沙膏由於其去死皮的功效太強烈,且容易傷害肌膚角質層等原因,已經逐漸被淘汰,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溫和去角質產品。然而磨沙膏還有另外一個使用手法---在長有粉刺的部位輕柔的使用,能去除堆積在發炎毛孔周圍的死皮,使油脂能順利地排出。還可以在夏天的時候用語裸露的膝蓋和手肘等這樣死皮堆積較厚重的部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