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眼袋的三大情況≯⊙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眼袋的三大情況≯⊙

2013年09月13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瞭解眼袋的三大情況

1、眼輪匝肌肥厚
  眼輪匝肌厚是東方人的普遍問題,即下眼皮的那圈肌肉肥厚,皮膚外呈現輪狀突起,一笑起來尤為明顯,像兩個小肉稜。這個和年齡無關,與遺傳有關,不少年輕人皮膚、肌肉並不鬆弛,眶隔內脂肪也不會肥大外溢,但因為眼輪匝肌肥厚而顯得有眼袋,特別是在微笑的時候,我們有時稱之為假性眼袋。假性眼袋同樣會讓眼睛顯得臃腫,人看上去就沒有神采。
  2、眶隔內脂肪外溢
  下瞼的皮膚、皮下組織、肌肉及其相關支撐結構發生衰老時,下瞼的皮膚變薄、彈性降低,然而眶膈後的脂肪並不隨之縮小反而增大,使得眶隔內脂肪突破下瞼的限制,或者眶隔內脂肪堆積過多,即呈現垂掛的眼袋。
  3、皮膚鬆弛
  眶隔內脂肪外溢與皮膚鬆弛是「相輔相成」的,眶隔內脂肪外溢會讓下眼瞼皮膚鬆弛,皮膚鬆弛、皮下脂肪減少也促進了眶腮後脂肪在下瞼突出呈現袋狀改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日常眼部保養習慣不同,以及面部表情肌活動的程度、強度不同,都會導致面部皮膚和肌肉的鬆弛程度及眶腮後脂肪突出的程度不同,眼袋的表現形式與程度也就不盡相同了。
  隨著年齡的增大,下瞼出現眼袋和皺紋是人衰老的最早標誌之一,也是影響面部美觀的重要因素,給人以一種老態龍鍾的感覺,因此去眼袋手術已經成為美容外科中最常見的手術之一。近年來,隨著國內外學者對眼袋成因及類型的深入研究,找到了針對各種類型眼袋的最佳手術方案。   
瞭解眼袋的三大情況

  
去眼袋手術適應人群:
  對18至30歲的青年型,主要是眶脂過多,並無眶隔、肌肉及皮膚鬆弛,故去眼袋手術採取瞼結膜入路,切除過多的眶脂,效果好,無皮膚切口瘢痕;部分眼輪匝肌肥厚的可行眶外皮膚切口入路,剪除多餘肥厚的眼輪匝肌。
  對中、老年型選用傳統的去眼袋手術,包括切除部分眶脂、懸吊眼輪匝肌、切除鬆弛皮膚與眼輪匝肌。
  術前準備:
  全身檢查,各項化驗檢查,尤其注意有無易出血性傾向,避開月經期;
  眼部檢查,注意眼球的突出度,有無瞼緣外翻、倒睫,是否需要同期修整;
  醫學攝影;
  手術麻醉, 以局麻為主,緊張者加靜脈輔助藥。
  術後注意事項:
  在切口處用紗布覆蓋、輕壓,1至2天內頭高平臥位休息,冷敷,減少眼部活動,防止術後出血,減輕術後腫脹反應。
  術後護理:

  眼結膜入路法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適當休息即可,不影響次日的工作,必要時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抗生素。
  雖然皮膚入路法術後眼睛的視力不受任何影響,但是過多的用眼,不利於消腫,所以,手術後建議您要注意減少用眼活動。需要適當休息,避免太勞累,並按我們醫生的指示到醫院進行局部清潔,避免用力在眼部揉搓,術後恢復期應避免或減少辛辣飲食。
  術後48小時內冰敷可幫助消腫,止痛,一次約15至20分鐘左右,最長不可超過20分鐘,冰敷後需休息一個小時,後才可再冰敷,傷口及周圍以清水沖洗,洗淨後將傷口擦乾,塗上藥膏即可。保持傷口清潔,勿用手觸碰傷口,手術後一周拆線,復原期需二個星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