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2013年09月2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關於護膚,肌膚對化妝品成分吸收是我一直研究的問題。皮膚是人體最外層的保護屏障,有多層組織構成,最上面是由死細胞構成的角質層,角質層堅實、緊密,能有效地防止細菌、有害化學物質的侵入。在角質層的表面,還有一層由深層細胞分泌的脂肪酸、氨基酸及其它物質構成的薄膜。所以皮膚具有不透水性,它既可以防止水分浸透,也可以防止體內水分的流失。在正常情況下,化妝品中的營養添加劑是不能進入皮膚的,特別是營養霜之類的護膚品。

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A.營養成分通過角質層擴散吸收
  皮膚表面形成的一層油脂膜,可以使皮膚變得柔軟,並減少水分的流失,營養霜中的營養成分,不能浸入角質層,所以也不能被皮膚吸收。即使是角質層擴散吸收也是有選擇的。一般添加劑在皮膚中的擴散有兩個途徑:
  1.脂溶性物質通過角質細胞之間的間歇滲透。
  2.水溶性物質主要通過毛囊、皮脂腺、汁腺等空隙較大的地方滲透,但隨時間的推移,由於皮膚的表面面積遠遠大於其腺體等輔助器官的吸收面積,水溶性物質還是以表皮的透皮吸收為主。
  B.化學物質在皮膚中的滲透吸收規律
  1.具有油性又具有水溶性的物質最易吸收
  2.脂溶性的物質次之
  3.水溶性的物質最難吸收
  化妝品中各種營養物質即使能部分在皮膚中滲透,至多也只引起一定的"淺表效應"。
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C.皮膚的營養靠什麼途徑獲得
  表皮的生長、新陳代謝所需要的營養主要靠真皮層來提供營養。表皮層結締組織的纖維結構中,分佈著密密麻麻毛細血管和神經末梢,這些毛細血管的管壁非常薄,並有一定的滲透性,表皮細胞所需要的營養物質來自這些毛細血管滲透出的氨基酸、糖類等,也就是說,營養是從真皮層的血液中獲得。

  D.只要皮膚不能吸收,都會變成一種負擔
  皮膚所需營養主要靠內部獲得,而不是通過皮膚表面使用的化妝品獲得,因此我們在選擇各種營養化妝品時應採取謹慎態度。
  研究表明,護膚品中大量營養成分的添加,無論什麼精華,什麼營養,只要皮膚不能吸收,都是一種負擔。皮膚表面化妝品營養成分過剩,正是造成"皮膚氧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會使皮膚出現過早老化,代謝功能退化,皮膚變得乾燥、敏感、皺紋、色斑、暗瘡等.
  E.防皺霜的營養過剩,反而會加速皮膚的衰老

  最近俄羅斯新西伯利亞細胞作物研究所的專家發現,約有90%的抗皺霜營養成分過剩,非但不能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反而會加速皮膚的衰老。
  這個研究所還有一套獨特的分析方案,分析化妝品的成分,其中包括世界著名品牌的產品,發現其中維他命、油脂和氨基酸的含量已嚴重超標,這對皮膚的危害極大,會遏制其分裂及新細胞的生成。有專家指出,長期使用油脂含量達11%的抗皺霜,就會加速皮膚細胞的老化,而我們通常使用的化妝品油脂含量平均高達40%,同時,維他命過量也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F.皮膚不能吸收的營養,成了寄生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床
  皮膚表面的細菌在生長繁殖過程中需要大量維生素、蛋白質和生物細胞營養物,而這些也正是營養化妝品的主要成分。如果化妝品的營養成分不能被皮膚完全吸收,那麼它就會成為寄生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床,而大量的細菌還會導致皮膚感染

肌膚吸收營養問題深度解析

  G.怎樣挑選和使用營養型化妝品
  1.在選擇化妝品時可選擇以凝膠為基液的化妝品,或仿人體組織液的仿生護膚品。如果需要使用含油化妝品時,要選擇含油量低的產品。

  2.油性皮膚、暗瘡皮膚使用營養型化妝品最好持慎重態度,可選擇具有殺菌、消炎作用的產品。
  3.經常進行體育鍛煉並進行面部按摩,增強血液循環和真皮層的血管擴張,從而增強營養成分向皮膚的輸送。
  4.用常清洗或面膜的方法消除皮膚表面的污垢和死亡細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