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污染入侵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止污染入侵肌膚◤※

2013年09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隨著美容化妝逐漸上升至理論高度,污染成為困擾人們的一大難題,保護肌膚,防止污染侵襲的護膚品也應運而生。

  經過觀察和分析測定發現,污染不僅會引起呼吸道和眼睛的疾病,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會傷害我們的皮膚。雖然其中機理尚未徹底弄明白,但我們已經知曉在污染物的作用下,表皮細胞會加速死亡脫落。如果不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表皮就會變得乾燥、脫水,加速衰老。
  空氣污染包含哪些有害成分
  純淨的空氣中含有78%的氮氣,20%的氧氣,以及很少量的氨氣和二氧化碳。污染會改變這一組成比例,帶來不應有的一些成分:
  ——氣體污染成分
  包括汽車尾氣中的一氧化氮和一氧化碳,工廠廢氣中的二氧化硫以及對皮膚害處最大的具有強氧化性的臭氧。其中臭氧是一氧化碳及一氧化氮受熱後產生的氣體,令人防不勝防。
  ——塵埃污染成分
  煙塵中含有碳、鉛、鋅、水銀、鋁等大量懸浮的微小顆粒。CLARINS(嬌韻詩)的研究部負責人認為:「很難確定哪些污染物更有害。表面上看似乎罪魁禍首是一氧化氮,但人們暴露在其中的機會並不太多。可以肯定的是,污染通常是多種因素聯合起作用的,只有溫度的高低會稍稍影響其效力。」
  在污染的環境中皮膚會發生哪些變化?
  污染物接觸到含有水及油脂的防護層後,會轉化成酸性的過氧化物,從而導致皮膚乾燥並出現皺紋。所以每晚都必須仔細卸妝,以免皮膚持續受損。
  天氣炎熱時,臭氧會在紫外線作用下加強氧化效應並釋放氧自由基,導致皮膚易被灼傷、失去光澤、脫水和迅速衰老。有效的對策是:多到空氣清淨的地方去,適當採用防色素沉澱的化妝品。

  有沒有防污染的化妝品?
  能使皮膚中的蛋白質和脂質免受污染的最有效物質是抗氧化物。Estee Lauder(雅詩蘭黛)採用一系列活性植物提取物(綠茶、葡萄核中的維生素C、E和β-胡蘿蔔素),來對抗污染,與此同時,細胞則處在自我修復、自我保護的狀態之中。Clarins從1991年起就開始研究皮膚對污染的反應。
  測試表明,細胞在污染的環境中呈現呼吸困難、更新減慢、生長延緩的症狀。根據這一結論,Clarins不斷改進抗污染配方。目前,這類配方已發展到第四代,護膚的效果也提高了一倍。當前該公司的配方中已有十餘種抗氧化的植物提取物(椴花、人參、玉米、藻類等)可供選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