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肌膚保養注意六大事項↖▉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肌膚保養注意六大事項↖▉

2013年10月04日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天,皮膚的新陳代謝變得十分活躍,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漸增多。此時,空氣中的花粉、灰塵和細菌隨著陣陣春風到處飄揚。這些都會給皮膚帶來不利影響,易引起過敏性皮炎和斑疹。尤其是男性青年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更易促使痤瘡的發生。為了防止或減少春天皮膚病的發生,保持皮膚健美,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皮膚保養。

  一、注意皮膚的清潔。
  每天至少要洗2次,選用刺激性較小及香料含量少的香皂或潔膚品,用溫水徹底清洗。洗臉後可使用有殺菌作用的酸性而不油膩的護膚品。此外,常沐浴對皮膚的保養也十分有效,入浴時,要好好清洗膝蓋與肘部等關節部位皮膚,浴後按摩臉及四肢,可令皮膚飽滿,關節靈活。在溫熱洗澡水中加上少許醋,洗浴後會感到格外地舒適。將醋與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後,經常地擦用,能使粗糙的皮膚變細嫩。
  二、注意飲食調節。
  食品中有許多都有較好的美容作用。如豌豆,除了食用能補充人體的營養以外,炒而嚼之,可鍛煉面肌,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從而使面色紅潤、光滑。同時,將豌豆粉調鴨蛋清塗敷在面部,還有去斑潤膚之功能。
  三、多飲水。

  春季氣候乾燥特別注意要多飲水,尤其是在臨睡前。香北認為,別小看了這一杯水,它對肌膚是非常寶貴的。因為當你睡覺時,這一杯水便在你的細胞中循環被吸收,使你的肌膚更加細嫩柔滑。洗澡前飲一杯水美容。肌膚缺少彈性的婦女,最好能養成洗澡前喝一杯水的習慣。因為,它在你洗澡時能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體內的細胞得到充足的水分,使皮膚得到滋潤。
  四、你需要的是水不是油。
  多風乾燥的春季,很多人的皮膚都會緊繃繃地發乾。於是,人們就選擇含油分高的面霜來滋潤皮膚,不想不僅解決不了問題,有人的皮膚還會因此長出白色小顆粒——脂肪粒。這是因為春季是人體機能活躍的時候,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膚其實並不缺油。之所以感覺發乾是因為皮膚缺水。因此,您應選用有保濕功效的護膚品而非油性的面霜。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