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海綿的選擇與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海綿的選擇與護理】⊙

2013年10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屬於自己的潔面海綿前,首先要先瞭解自己的皮膚狀況。通過觀察,可以找出自己的皮膚密碼。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護膚海綿的選擇與護理

  干性皮膚細密,看不清毛孔,洗面後皮膚有微痛,化妝後許久仍不見油膩光澤,眼部四周皮膚乾燥而有小皺紋
  油性皮膚看起來粗糙,毛孔明顯,洗面後臉無緊縮感,化妝後兩小時臉部就會很光滑甚至油膩,易生黑頭小粉刺;
  中性皮膚細膩,看不見毛孔,洗面後臉稍感緊縮,面部光滑,無皺紋,無暗瘡,冬季看起來乾爽,而其他季節很潤滑。
  混合性皮膚毛孔不太明顯,洗面後眼周圍皮膚感覺微痛,近中午時,額、鼻及T型區油亮,有暗痕。
  ◆海綿的選擇
  1. 在挑選海綿時,主要以它的觸感和彈性為判定的首要因素。摸起來應該有柔軟的觸感,並且富有延展性。
  2. 由於海綿怕光,包括商店裡的燈光都有可能損壞它的質量,所以在購買海綿時,如果是掛成一排的陳列方式,不要拿第一個,而應拿後面的,因為後面的海綿不會享受很多的「日光浴」。
  3. 另外,一個最實際的辨別方式是將海綿對折,互相搓一搓。如果沒搓幾下就掉海綿屑,就該把它淘汰了。
  ◆海綿的保養

  1. 潔面海綿是洗臉不可缺少的夥伴,可是海綿用久了,就會髒污,為了延長它的壽命,最好每次用完後就好好洗一洗,如果實在是沒有 時間,那最少也要一星期洗一次。將它放在清水裡輕輕搓揉,拿起 後用雙手壓干,平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
  不可放在潮濕處,否則就會有黴菌侵襲,還要注意不能有強光的照射。
  2. 一般來說,潔面海綿的壽命大約是一年左右。對於每天上妝的人,最好3個月到半年就更換一次,以確保皮膚永遠嬌嫩細膩。
  3. 潔面海綿一周最多只能用兩次。否則,經過長年累月的「搓」下來,皮膚會變得更加粗糙。  ◆五種「性格」的海綿

  化妝用的海綿主要可分為潔膚海綿和底妝用的粉撲海綿兩大類。表面孔隙略為疏鬆的潔膚海綿,能溫柔去除皮膚角質。市面上標示「兩用」的海綿則是既可以用於潔膚,也可以用作底妝粉撲。海綿通常有以下五種類型:

護膚海綿的選擇與護理

  1、心思細密型
  這種海綿表面上幾乎看不出什麼空隙,摸起來很光滑。除了可以用於洗臉之外,還有上粉底的作用。
  2、大大咧咧型
  海綿表面空隙較大,去角質效果極佳,但是由於表面較粗糙,對皮膚的傷害也大,不宜經常用,否則會留下毛孔粗大等「後遺症」。
  3、「瘦」外慧中型
  干扁狀:外表平整,薄薄的一片,看起來不怎麼顯眼,可它是用木漿做的,吸水性相當好。
  4、條條框框型
  指的是條狀的海綿,表面紋路較粗,吸水量沒有干扁狀的多,但它的優點是外出攜帶方便。
  5、敦厚老實型
  通常是圓形的切塊狀,有厚度、吸收力強,用於修正細部的粉塊或者拭除塗抹過多的粉底,非常方便。輕輕沾濕後使用,可提高對肌膚的密著感。
  ◆海綿的妙用

  △用海綿來幫助擦腮紅以及塗唇膏,能使色彩柔和而不易脫落。
  △先把微濕的化妝海綿放到冰箱裡,幾分鐘後,把冰涼的海綿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膚上,你就會覺得肌膚格外清爽,彩妝也顯得特別清新。
  △每次化妝時使用海綿乾淨的一面。可以把一塊海綿分成表面左側、表面右側、裡面左側、裡面右側四個部分,每次使用一個部分,使用四次之後要用香皂徹底清洗乾淨,減少海綿的損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