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究竟是必備還是雞肋?←⊙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水究竟是必備還是雞肋?←⊙

2013年10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水--你究竟需不需要它

  提起化妝水,可能十個人就有十種說法,名頭也是花樣繁多。爽膚水、柔膚水、化妝水、收斂水、美容液、保濕水(以下咱們統稱化妝水)……好多姑娘把它們歸入同一種東西的範疇內,反正洗完臉之後就上一層水,管它到底是幹嘛的。這樣稀里糊塗用下來,果然覺得化妝水是雞肋,沒什麼太了不起的作用。
  如果這樣,對化妝水來說就太不公平了。比如某些化妝水是為大油皮、厚角質的人設計的,裡面含有酒精及一些清潔成分。如果你的肌膚又敏感又薄,用了它沒準就跟用了毒藥一樣;但如果你的肌膚又油又厚實,這個水絕對是你的寶貝。同樣,一款專為干性敏感肌膚設計的保濕化妝水,具有相當好的補水作用,但因為質地偏粘,某些需要收斂毛孔、去除角質的皮膚就會非常不喜歡。
  再比如一些天然礦泉水的噴霧,沒有太多添加成分,但礦物質會在極度敏感的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地舒緩、鎮定肌膚,給皮膚做一次簡單的健康SPA。但它對於沒有敏感困擾的人來說,缺乏即效的補水、去角質、收斂等效果,冤枉地被歸入「雞肋」的定義中。
  所以,你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是二次清潔、還是保濕、平衡酸鹼、鎮定抗敏、美白、抗氧化、抗皺……有針對性地出手,自然比盲目購買要有用得多。
  勿以質地論英雄
  有一個將化妝水視為雞肋的姑娘,是這樣認為的--越濃稠厚實的產品,其精華和有效成分含量就越多。化妝水這種東西大部分都是水,太不值了。這可真是冤枉了化妝水呢,要知道在日本,「化妝水、美容液、精華液」這幾個名稱的意義幾乎是一樣的,很多高機能化妝水其實功能就是一瓶貨真價實的精華液。化妝水裡通常不需要油分,這樣就不需要用乳化劑來使油與水混在一起。好多營養劑和植物萃取都是水溶性的,添加了許多之後,其質地依舊是流動得很歡暢的水狀。而市面上一些GEL質地的化妝水,其真相不過是添加了凝膠形成劑,等於是你往臉上多抹了一層化學劑型,往往還不如簡單的水質來得實在。
  有些姑娘,特別喜歡帶有漂亮顏色的化妝水,粉紅的、淡黃的、嫩綠的、水蘭的,五光十色,叫人怎麼看怎麼高興。然而,這些化妝水往往添加了色素成分,就像玫瑰花水原本是無色的,為了美觀而做成粉色的,會讓崇尚自然的姑娘非常牴觸。
  那是不是透明無色的化妝水就最好呢?也不盡然。很多營養劑是有顏色的,或會讓液體顯得混濁,如果人工脫色、過濾,必然會造成有效成分的流失。所以,咱不能簡單地說,這個透明無味就好,那個質地濃稠就棒。想要分辨好壞,還得看它添加的有效成分多少,以及在用戶中的口碑。
  糖尿病人易患流感 如何預防
  重慶護士門照片被傳瘋
  化妝水拍上去 美貌拍出來
  化妝水怎麼用到臉上去?如今化妝水的功能越來越多,很多並不是主攻二次清潔,而是要用來保濕、滋潤、活化肌膚。面對這些功能的化妝水,其實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手法得當,往往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國內某著名美容論壇上,曾經出現過一個帖子,說某美容師的美容秘訣,就是洗完臉之後不停拍化妝水,每次拍30毫升之巨。這樣的方式未免有些太嚇人--拍完30毫升化妝水,估計臉都腫了。但也向我們揭示了一種有效的化妝水使用方法。筆者做了一次嘗試,用化妝棉蘸滿清水,在臉上輕拍了一百來下,結果皮膚居然瞬間變得光滑飽滿了許多。用清水就能起到如此神奇的效果,更何況拍化妝水?
  我們都知道按摩的重要性,通過按摩可以讓護膚品吸收得更好。輕拍就是按摩的手法之一,並且比起普通的手法更加溫和,不會拉扯到肌膚,更適合作為每天的保養程序。台灣美容教主牛爾也非常提倡輕拍,並建議在使用眼霜時輕拍一百下,「長期下來,甚至連眼袋都能給拍進去。」
  化妝水敷臉 就是這麼神奇

  日本有一個美容大拿叫佐伯千津,如今已經六十多歲了,卻依舊擁有美麗的皮膚。她的美容理念裡,化妝水是極其重要的步驟。她最喜歡用化妝水來敷臉,皮膚吸飽了水分之後,再塗上含有油分的保濕霜,功效卓越。
  只要你的化妝水中不含有酒精及刺激成分,作用是保濕、美白、滋養等等即可。當然,這些類型的化妝水接近精華液,或往往就是精華液,使用起來很是叫人心疼,也有著令人讚歎不已的效果。
  敷臉的方法很簡單,倒出20毫升化妝水在小杯子裡,扔進去一個壓縮紙膜。紙膜吸飽了水之後就變成了一張簡易的面膜,功效不比那些市售面膜差。如果覺得壓縮紙膜太浪費,你還可以將化妝棉徹底蘸濕,臉上哪兒干就敷在哪兒,想敷幾片就敷幾片,超級方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