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敷熬法去眼袋你瞭解嗎】◇ | 台灣美容網

 

A-A+

◇【冷熱敷熬法去眼袋你瞭解嗎】◇

2013年10月16日 護膚常識,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2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眼袋就是下眼皮浮腫。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遺傳因素、年齡因素、腎病、睡眠不足、妊娠期都會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如何去除眼袋?對眼袋的出現除了應找出原因對症處理外,還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眼袋形成的原因各有不同,眼袋所表現的形式也是有差別的:

  單純皮膚鬆弛型眼袋: 此種情況為下瞼及外眥皮膚鬆弛,但無眶隔鬆弛,故無眶隔脂肪突出,眼周出現細小皺紋,多見於33-45歲的中年人。
  下瞼輕中度膨隆型眼袋: 主要是眶隔脂肪的先天過度發育,多見於23-36歲的中青年人。
  單純眼輪匝肌肥厚型眼袋:由於遺傳性因素,年輕時就有下瞼眼袋。其突出特點為靠近下瞼緣,呈弧形連續分佈,皮膚並不鬆弛,多見於20-32歲年輕人。
  下瞼中重度膨隆型眼袋:伴有下瞼的皮膚鬆弛,主要是皮膚、眼輪匝肌及眶隔鬆弛,造成眶隔脂肪由於重力作用脫垂,嚴重者外眥韌帶鬆弛,瞼板外翻,瞼球分離,常常出現流淚,多見於45-68歲的中老年人。
  怎麼預防眼袋:
  眼睛周圍的皮膚極之薄弱,化妝或卸妝的時候,動作要輕柔,切忌用力拉扯皮膚。 畫下眼線時以不拉動眼皮為原則,為求方便,可以用乾粉撲輕按在面上來穩定手的位置,這便不容易畫錯位置了。
  配戴隱形眼鏡的時候,不要拉下眼皮,如果想方便地戴上鏡片,可輕輕拉高上眼皮。
  不要養成擦眼睛、瞇眼睛、眨眼睛的壞習慣;陽光猛烈的時候要戴上太陽眼鏡。
  切忌減肥、節食,以致營養不良或體重突然下降的現象出現,因為脂肪量迅速改變會影響皮膚彈性。
  每天要多喝清水,至少八杯,尤其是早上起床時,晚上則不適宜飲太多水。
  一生活習慣篇
  ⒈保證充足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睡前少喝水。
  ⒉經常按摩眼瞼,促進血液循環。
  ⒊多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品,如:胡蘿蔔、馬鈴薯、豆製品和動物的肝 髒。
  ⒋在化妝時,眼袋的用色應與面部顏色一致,不要塗亮色。
  5.可以試試用黃瓜和蘋果片做眼膜,可以緩解一些。
  二冷熱敷熬篇
  冷熱敷熬 改善眼袋
  消滅剛出現的眼袋,敷眼很很有效,但熱敷和冷敷的時間很有講究。熱敷最好在睡前進行,可以讓眼周血液循環順暢,從源頭便消滅眼袋生成的條件;而冷敷的最佳時機則是在早上剛睡醒時,可以快速地去眼袋。
  熱敷法
  方法一:加熱橄欖油
  把橄欖油加溫,用棉棒蘸取,在下眼瞼處輕輕擦拭並輕摁一會兒,然後用指腹輕輕拍打使之充分吸收。
  方法二:敷鹽水眼膜
  在熱水中放一勺鹽充分溶解,把化妝棉剪成眼膜狀,讓其吸滿鹽水,然後敷在眼袋處5~10分鐘。
  冷敷法
  方法一:冷凍鐵湯勺熨眼袋
  把兩個鐵質的湯勺放到冰箱的冷藏櫃中,過10分鐘後拿出來直接熨貼在眼袋上,可以快速搞定問題。
  方法二:冷茶包敷眼
  把喝過的黃春菊或綠茶茶包冷卻,先在眼部周圍抹一些橄欖油,再把冷卻了的茶包敷在眼袋處,再敷在眼睛上休息片刻。
  方法三:用精油收斂
  1滴迷迭香+1滴玫瑰精油,滴在冷水中,然後用毛巾吸收擰乾,敷在眼部15分鐘左右。
  維E+按摩 對抗地心魔咒
  如果是因為年歲漸長,眼部肌膚逐漸下垂形成的鬆弛眼袋,則維生素E外用很不錯,把市售的維生素E膠囊擠破塗抹在眼袋處,並配合指壓按摩使之充分吸收。從內眼角向外,按眼部的輪廓,由內向外抹開以加強提升效果。每圈5~10秒,重複5次。大約每隔兩天塗抹一次,堅持一段時間。不過,如果是水腫型的眼袋,不適合這一方法。
  日常護理 弱化眼袋

  眼袋並不只是遺傳或熟齡肌膚才有的問題,一夜的狂歡、隨意的卸妝動作……都是催生眼袋的軍令號,所以即使暫時沒這個困擾,也要防患於未然。
  打開穴道來洩洪
  睡前半小時盡量別喝水,這有可能影響眼部的循環,導致排水不暢形成眼袋。我們可以通過打開眼部穴位,來實行洩洪的計畫。閉上眼睛,平躺在床上,用食指輕輕按壓攢竹穴,也就是眉頭下方的凹陷處,可以很好地緩和眼睛的疲勞,幫助多餘水分的排出。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