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調理3招 不做肌膚問題女王◤※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調理3招 不做肌膚問題女王◤※

2013年10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中醫系統中一直有一整套美容養顏的方法,現在就來看看如何通過中醫調理擺脫肌膚問題。
8  不要斑點和暗黃  皮膚出現斑和氣血偏黃暗、沒有光澤,在中醫理論上,有兩種原因:肝腎不足和脾虛濕盛。兩者有著不同的表現和區別。  肝腎不足表現為面色灰暗,常伴有腰酸困,或者脫髮、失眠。可選用滋補肝腎的六味地黃丸,這種情況要堅持服用,至少一兩個月。飲食上要少鹽和清淡。  脾虛濕盛表現為面色萎黃,常伴發有頭沉、雙下肢沉困、食慾不振等。這種情況需要健脾利濕,可選用補中益氣丸,或者選用成藥方的湯劑:萆蘚滲濕飲。
  痘痘冒出  中醫理論中,痤瘡最常見的以肺胃濕熱為主,也就是尋常型的痤瘡。這種炎性皮疹以紅色為多,包括白頭、粉刺,嚴重者有膿包,同時口苦、口乾,還有便秘情況。這種情況的處理應以清肺為主。可選擇成藥方的湯劑:枇杷清肺飲合白虎湯。  另外,稍嚴重的痤瘡還會有結節和囊腫,屬於聚合型痤瘡。這種情況多因痰濕凝聚引起。可選用:海藻玉壺湯合二陳湯(包括陳皮、半夏)。  飲食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吃太熱性的肉類,如羊肉。可多吃水果、蔬菜,但熱性的水果盡量不吃,如葡萄和荔枝。
  經期的調理  月經不調的原因很多,女性青春期長痘痘時常伴有肥胖、月經不調、脫髮。另外,多囊卵巢也會引起月經不調。因此在使用中藥調理前,應先查清原因,排除內分泌和婦科疾病的原因。  月經不調多分為血熱和氣滯血淤,血熱引起的不調多表現為月經前期,應以清熱涼血為主,如犀角地黃湯(根據情況加減中藥)。氣滯血淤引起的不調多表現為月經後期,應以活血化淤、舒肝理氣為主,可選用逍遙丸合四物湯。  提醒:  1.自己購買中藥進行調理,中醫講究辨證,每個人的體質情況有所不同,使用的中藥也有差別,應由大夫進行辨證後再進行調理。  2.口味要清淡,盡量不吃辣椒。

  3.保持好的心態,尤其是發育期。同時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鍛煉方法。  4.注意清潔面部,用溫水洗臉,可使用含硫磺的香皂。護膚品選用水劑和霜劑。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