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肌底液的神秘面紗】◎ | 台灣美容網

 

A-A+

◎【揭開肌底液的神秘面紗】◎

2013年10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夜之間,肌底液這個概念紅遍了大江南北,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上了,這下護膚變得更複雜:水-肌底液-精華液-乳液-面霜……這樣到底有無必要呢,現在就為您揭秘。
什麼是基底液
  所謂的基底液,大多含有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夠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繼而被肌膚更好的吸收。同時配合以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當你的肌膚比較乾燥的時候,角質就會變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難被吸收。就好比已經僵硬的海綿塊,你為它補充再多的養分,也於事無補。必須先把它像粉絲一樣泡開,它才能夠開始接受並且更容易接受你給與它的養分補給。而所謂的基底液,就是那泡粉絲的水。將角質泡開,為後續保養打開方便大門。
  怎麼用基底液
  眾所周知現在公認的「洗面奶——化妝水——乳液」護膚步驟。按照這個步驟,基底液應該在乳液之前使用,所以正確的步驟應該是「潔面——化妝水——基底液——乳液/面霜」。
  注意事項
  1、使用基底液必須搭配後續保養品
  如果你只用基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護膚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必須要搭配後續的保養品,才能顯現出其超凡功效。

  2、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基底液
  如果你的護膚不存在滲透難的問題,能夠馬上被肌膚吸收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粘膩了許久,那麼你根本不需要基底液。而肌膚缺乏彈力、肌理紊亂、護膚效果不明顯、肌膚乾燥、粗糙,表層較硬的人群,是最適合也最需要基底液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