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護膚誤區 精油豐胸與激素無關】◆ | 台灣美容網

 

A-A+

◆【走出護膚誤區 精油豐胸與激素無關】◆

2013年11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精油含激素?這個觀點其實是由精油的豐胸、排毒等功效衍生出的,卻是對精油的誤讀。
什麼是激素?其實「激素」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荷爾蒙,也稱為費洛蒙。我們談戀愛的時候,費洛蒙即激素可是分泌個不停哦。人體有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和神經系統一起調節人體的代謝和生理功能。正常情況下各種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種原因使這種平衡打破了(某種激素過多或過少)這就造成內分泌失調,會引起相應的臨床表現。
  我們身體內的很多問題都是因為激素不平衡,也就是內分泌不平衡引起的,如痘痘、月經不調、子宮肌瘤、乳房腫塊等。有的是因為雌性激素、有的是因為雄性激素,但是人體內的激素何止這兩種?就拿月經不調來說吧,大部分的女孩子月經不規則是因為黃體酮和雌性激素不平衡的因素,她們兩個是競爭對手。
  黃體酮又是什麼呢?黃體酮是由卵巢黃體分泌的一種天然孕激素,在體內黃體酮對雌激素激發過的子宮內膜有顯著形態等影響,黃體酮為維持妊娠所必需。當我們月經要來臨的時候,黃體酮會達到一個最高值,意思就是需要一定量的黃體酮才能給我們帶來月經。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大量的充斥著雌性激素,如避孕藥、化妝品、雞肉等,造成雌激素居高不下,嚴重影響了黃體酮的發展。而雌激素居高不下帶來的後果就是子宮肌瘤、乳房腫塊等。所以我們會經常看見很多女孩子,打黃體酮針,可以來月經,甚至可以懷孕。但是那畢竟是人工合成的,不是萬能,最重要的還是我們體內的荷爾蒙平衡。
  現在是否改變了大家對激素的認知與恐懼?
  很多朋友說精油內含有激素,這個觀點是不正確的。我們最多稱之為植物性雌激素。而且只有少部分精油含有此類作用。為什麼稱之為植物性雌激素,是因為它能幫助人體內荷爾蒙的正常運作。把人體器官比喻為工人,它也有偷懶的時候,而精油的作用就是監督他好好工作,不許偷懶且勞逸結合。
  真正的精油有一個很神奇的功能,她能幫助我們身體正常運作,有一個完美的平衡作用。以薰衣草為例,假如某個女孩子因內分泌消極怠工,導致分泌的荷爾蒙不夠多,薰衣草會努力的促進內分泌加緊工作,分泌足夠的荷爾蒙去工作,為器官提供助力。假如內分泌走火入魔了,對某一種荷爾蒙不停的分泌,而導致對應的另一種荷爾蒙被壓抑,此時薰衣草的工作就是教導內分泌好好工作,把一高一低的荷爾蒙調整成為平衡的狀態。
  多麼神奇的精油啊,為什麼會被冠上一個富含激素的惡名聲呢?在這裡我不得不表示對國內無良企業的厭惡和感歎!特別是對於精油豐胸的作用,主要的原理是兩個:
  一、許多精油有促進泌乳激素分泌的作用,可以幫助疏通乳腺,我們都知道乳腺通暢,身體的營養物質才能夠通過乳腺輸送到胸部,這樣胸部才能有能量生長。
  二、精油有排毒的作用,這個作用主要體現在淋巴系統方面。當我們在按摩乳房的時候,都會按揉腋下淋巴結,可以幫助促進體液的排除,髒東西當然也隨著體液排出體外了。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乳房就會健健康康啦。
  另外,豐胸並不是沒有極限,這個與每一個人的基因有關係。你能期望一個很瘦的女孩子可以豐胸到D嗎?我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小。畢竟精油不是萬能的,它主要是功能是幫助我們的身體達到一個最好的狀態。所以我認為,如果想要胸很大的女孩子,精油可能只能幫助你走出第一步,我相信所有的豐胸的食物也是同樣的功效。

  所以,請大家放下偏見,好好的去瞭解和感受精油帶給我們身心靈的不一樣感受。用真正的精油,去幫助我們以更好的狀態去生活、工作。
  有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其實很簡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