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肌膚會產生毒素】◎ | 台灣美容網

 

A-A+

◎【什麼情況下肌膚會產生毒素】◎

2013年11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身體的外部和內部環境發生變化時,一些具有攻擊性的物質如自由基、表皮被污染的髒污、油脂、脂肪廢棄物等就會發生變化,開始攻擊皮膚細胞,導致皮膚細胞提早死亡,肌膚表面也隨之出現乾燥、斑點、痤瘡、膚色不勻等多種問題。
當身體的外部和內部環境發生變化時,一些具有攻擊性的物質如自由基、表皮被污染的髒污、油脂、脂肪廢棄物等就會發生變化,開始攻擊皮膚細胞,導致皮膚細胞提早死亡,肌膚表面也隨之出現乾燥、斑點、痤瘡、膚色不勻等多種問題。
  排毒成分分析
  表皮排毒:可以通過深層清潔達到。果酸和水楊酸都能達到深層清潔,尤其水楊酸是目前惟一能夠真正深入毛囊進行清潔動作的復合體成分,可以增進角質細胞新陳代謝的速率,任何存留在肌膚上層的毒素,都可以通過這種形式剝落。
  深層排毒:深層排毒要通過活化細胞循環系統來增強細胞天然的再生與排毒功效,各品牌的強效密集護理產品大多具有這項特點。通過添加一些能促進血液循環、吸氧功能的成分,如天然酵母誘導體、生化髓質、提升微循環能力,刺激加速細胞的修護與更新,提供細胞必須的氧氣,來帶動皮膚的新陳代謝,幫助清除囤積真皮中的細胞廢棄物。
  肌膚自身就能排毒:健康的肌膚不需要借助外力來排毒。如果肌膚需要加強與補給,那應該是伴隨潤澤而來的。所以正確的保養與積極鍛煉都有助於肌膚的潔淨。
  警惕!毒素入侵的四個重要時刻
  1. 換季帶來的毒素每年四次的季節轉換之時,尤其是在秋冬季過渡時,肌膚新陳代謝變慢,堆積在肌膚表面的毒素排不出去或者排出速度減慢。
  2. 紫外線積蓄的毒素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是可以累積的,夏天受到的紫外線傷害,冬天之後才會顯現,曬斑、色素沉澱、膚色不勻有很多都是肌膚中毒素堆積的反映。
  3. 環境污染潛藏的毒素空氣污染、吸煙等都含有各種自由基,這是毒素產生的主因。
  4. 劣質化妝品「富含」毒素不安全的化妝品中含有鉛、汞等有毒重金屬元素,沉積於皮膚乳頭層,使皮膚無法正常吸收養分,從而出現面部黃黑、無光澤、脫皮、假性皺紋等,嚴重時甚至會形成「化妝斑」,毒素也就沉澱在皮膚中。
  飲食排毒一日功課表
  早晨:一杯清水或蘋果汁
  早餐:加有優格或芝麻的新鮮水果沙拉
  上午:鮮果汁午餐:加入大量黃瓜、洋蔥、橄欖油和檸檬汁的沙拉,堅果和杏仁
  下午:綠茶
  晚餐:加入檸檬汁和橄欖油的西紅柿、洋蔥、蘋果和葵花子沙拉
  睡前:母菊花與麵包熬成的湯
  攻略篇
  1 為肌膚請個24小時的清道夫:讓肌膚免於毒素傷害最積極的方法就是尋找一件適合它的護膚品,成為全天的清道夫,即安全又方便。含有效抗氧化成分的產品是最好的選擇。
  2 洗臉排毒:先用溫水洗臉,接下來用冷水沖30秒,再用溫水洗,再用冷水沖,冷熱交替的洗臉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也是促進排毒的小訣竅。
  3 善用植物精油:純正的植物精油的分子很細,可以將滯留在身體的二氧化碳及沉積的物質代謝出來。無論是擦還是聞,都能代謝體內毒素,淨化身心。建議干性肌膚使用玫瑰精油;油性肌膚使用茶樹、檸檬、鼠尾草精油;敏感性肌膚使用甘菊及矢車菊等精油。
  4 自己做做淋巴引流:淋巴循環的功能一旦變差,廢物與毒素便會不斷地在體內堆積。自己做「淋巴引流」的方法是:以淋巴較多的腋下、鎖骨、臉部與耳際交界處為重點。先從鼻翼兩側緩而深地按摩,一直到耳際,最後再由額頭沿著臉龐側邊慢慢到鎖骨,完成臉部的排毒。一定要順著皮膚的紋理按壓,一星期三次,在每次清潔面部後,拍上化妝水和排毒產品後再進行,千萬不要在不塗任何滋潤產品的情況下按壓,以免給皮膚帶來傷害。
  5 多運動多旅遊:經常性進行大運動量的活動會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在不斷喝水不斷出汗的同時,身體的毒素就會隨著汗液同時排出,體育運動或是外出旅遊,都能有助於自然排毒。
  6 每天大量喝水

  7 每天一杯花草茶特別推薦——牛蒡、車前子、綠茶、蒲公英。
  8 常吃排毒食品特別推薦——菌類,排毒水果如:蘋果、西柚、奇異果、櫻桃,豆類湯,血豆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