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佼佼者 中草藥美容面膜◤∽ | 台灣美容網

 

A-A+

∽◥護膚佼佼者 中草藥美容面膜◤∽

2013年11月16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0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傳統的中草藥美容已因其天然,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中草藥面膜作為中草藥護膚品家族中的佼佼者,其優勢更為凸顯。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護膚佼佼者 中草藥美容面膜

  中草藥面膜美容是中草藥美容方法中外治法的一種,它是利用中草藥的有效成分與成膜材料、有機溶劑和其它基質相溶合後塗於面部,在皮膚上形成一層膜或不成膜的覆蓋物,從而達到護膚、保濕、清潔、治療皮膚等作用。中草藥面膜營養豐富,保濕護膚效果好。由於中草藥是天然的植物具有許多活性成分,如生物鹼、皂甙、黃酮類、醌類、有機酸等不同活性成分。不同中藥具有不同功效有的具有清熱解毒消腫作用,有的具有活血祛瘀作用,有的具有滋潤美白、滋陰潤燥作用等等。當中草藥面膜塗於面部時,面膜與肌膚產生親和力,隨面膜慢慢乾燥,膚溫也不同程度升高,面部皮膚微循環加快,皮膚繃張力加強,皮膚分泌的皮脂和水分反滲於角質層,使皮膚柔軟舒展,毛孔本能開張,而面膜中的中草藥有效成分也隨之滲入皮膚,起到滋潤、營養、除皺和治療等作用。
  中草藥面膜主要根據中草藥的功效來分類,主要有營養類、祛斑類、祛脂類、祛除粉刺類、增白類、防曬類等等。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皮膚類型特性選擇不同的中草藥面膜使用。有色斑皮膚的人可選用有祛斑功能的中草藥面膜如祛斑增白面膜粉;有青春痘的選用祛痘抗炎的中草藥面膜如粉刺一號面膜或二號面膜粉;皺紋增多了,可選用抗皺面膜粉配合皺紋一掃光藥水;若皮膚粗糙,選用具有細嫩皮膚的細嫩中藥面膜如營養增白面膜粉配合收縮面部皮膚的營養水;若皮膚曬黑了,最好選用有曬後修復作用的中草藥面膜和美白面膜,也可選擇防曬的中草藥面膜粉。

  做中草藥面膜的操作方法也非常簡單,如果是做粉未狀中草藥面膜只需取適量的中草藥面膜粉,加溫水調開成糊狀後,再用小刷子均勻塗於需要護理的皮膚上。過15-20分鐘洗淨後,塗上爽膚水(或平衡水、收縮水等)即可。
  如果中草藥面膜用於治療一般每週2~3次或每天一次;如果是用做日常護理,一週一次或三四天一次即可。需要指出的是,皮膚容易過敏的人應盡量少做或不做面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