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面霜下課 發面酵母也能美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千元面霜下課 發面酵母也能美容≯▓

2013年11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當酵母不再是從麵粉中被發現,而是從如雷貫耳的大品牌化妝品中被揪出來,這一石破天驚的消息,驚醒了消費者對這些巨頭品牌的盲目崇拜。酵母也能美容嗎?我們動輒上千買的的難倒只是一兩麵粉?
  1. 大牌全是便宜貨,發面酵母更有愛
  這個觀點其實還是有一點道理的。酵母中本身富含酵素,可以修復細胞,美白肌膚,起到良好的美容效果。但是,市售的酵母粉是鹼性的,長期頻繁的使用,很可能對肌膚造成傷害。很多化妝品中曝出含有酵母類成分,其實是指都添加了應用很久,安全性很高酵母提取物成分和酵母代謝濾液。前者經常出現在一線品牌護膚品的成分表中。酵母作為一種活性菌,在護膚品中很難保存其活性,因此很少有護膚品直接添加。
  2. 酵母≠酵素!
  要搞清楚酵母和美容的聯繫,必須先理解什麼是酵母,它與酵素之間有什麼關係。酵母≠酵素!酵素是一種蛋白質,酵母則是一種微生物,無法用化學式表達,兩者截然不同!酵母是能發酵糖類的一類單細胞真菌,通過芽殖或裂殖生成新的細胞。而酵素是活性蛋白質,一般是在水果中提取的,要保持活性比較難。酵素常見的有鳳梨、木瓜酵素,又稱為蛋白質分解脢,主要用來軟化角質;酵母則是賦活細胞的成分,含氨基酸、維他命等成分促進肌膚代謝,供給肌膚營養,不必擔心用後皮膚變薄。
  專家錦囊:
  補充酵素應該說內服效果最好,它在一定意義上起到了消化體內蛋白廢棄物、加快新陳代謝、活化人體細胞的作用,對身體和皮膚都有改善作用。而酵母本身不能直接添加在護膚品中,必須先變為含有酵素,礦物質,有機酸等的提取物以後才能作用於肌膚。
  Part.2 酵母美容神通廣大,需謹防被「妖魔化」
  當酵母美容的優點逐漸浮出水面後,人們開始趨之若鶩,力求充分搾取它的剩餘價值,甚至使其一心能二用,美容瘦身兩手抓。頭腦一熱難免誤入歧途,當一項事物被我們賦予神奇色彩的同時,也就難免會被妖魔化,酵母真就這麼無懈可擊嗎?
  1. 青出於藍勝於藍,提取物才是真神奇
  酵母種類繁多,許多大品牌樂於添加並非酵母本身,而是其萃取物。如有菌胞溶產物(Faex)、二裂酵母發酵產物等活性酵母成份,它們蘊含氨基酸、維生素等營養,刺激細胞更新、延長細胞的壽命,還能促進傷口癒合和抗老作用。
  這些添加在護膚品中的提取物,有以下美容功效:
  A. 增加細胞活性
  B. 增加細胞的修復能力和防禦功能
  C. 抗氧化能力
  D. 美白能力
  2. 酵母減肥不靠譜!姐減的不是脂肪,是食物
  酵母的減肥功效,在醫學上最常見的使用就是被做成酵母片來促進消化,加快腸蠕動。可以說,在一定意義上具有了減肥功效,並且有助於宿便的排出。
  這樣做可能會有兩個弊端:
  第一,促進了消化,會導致胃口大開,如果不控制住熱量的攝入,只靠酵母片一不小心容易導致體重增加。
  第二,長期攝入藥物也可能導致身體的依賴性,若停用後,便秘情況可能會加重,盡量不要依靠藥物類產品解決便秘的問題。

  專家錦囊:
  酵母靠變成提取物添加在化妝品達到修復細胞的美容作用,而在減肥方面起主要作用的是又被稱為「酶」的酵素,它可以加快消化,但同時也加快了吸收,所以酵素減肥法效果並不是很理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