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美容又消暑的四種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美容又消暑的四種方法】⊙

2013年12月03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季裡天氣炎熱,陽光強烈,是顏面皮膚病多發的季節。也是人們最容易中暑的時節,因此女性怎樣保護自己的面容,並呵護自己的健康呢?

  夏季因感受暑熱所致的種種熱性病,中醫稱之為暑症。症狀表現為身熱煩躁、氣喘氣短、頭昏頭痛、大汗淋漓,重者甚至昏迷不省人事。
  夏季高溫同樣會令毛孔加劇擴張、刺激油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肌膚因油脂而顯得暗沉髒污,於是,原本不明顯的毛孔也會變得粗大起來,明晃晃的陽光總是讓我們無處躲,要保持美麗白皙的肌膚,變的非常困難,總之,夏季的到來,同樣給我們身體健康與肌膚都帶來了很大的威脅,因此夏季消暑與美容成為了人們煩惱的焦點,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既能幫人們消暑,又能幫人們美容?
  夏季多吃橙子消暑美容
  夏天裡瓜果多,但不起眼的橙子卻是消暑防病、美容嫩膚都不可或缺的完美水果。
  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營養科李明秀教授介紹,柑橘類水果含有大量被稱為「美容維生素」的維生素C,能增強皮膚對日光的抵抗力,抑制色素顆粒形成,還可幫助增強皮膚彈性,使肌膚光澤增加。夏天出門前最好吃一些橙子,可避免皮膚受到日光過多傷害。
  維生素B1、B2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使皮膚白皙、潤澤。橙子中含有纖維素和果膠物質,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橙子還有防暑效果,尤其是中老年人,吃橙子對健康有保障。李秀明說,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確保夏日裡的身體健康。
  絲瓜 夏季消暑美容佳品
  絲瓜翠綠鮮嫩,清香脆甜,是夏日裡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的一道佳菜。絲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渾身都是寶。絲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更好。另外,絲瓜還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用絲瓜液擦臉,還能使人皮膚變得光滑、細膩、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
  現介紹幾種絲瓜的食用和治療方法:
  青白絲瓜 將絲瓜切絲,爆香姜絲,倒入絲瓜炒香,加青椒及少許大蒜,待絲瓜熟透,再放入百合略煮,即可起鍋。
  冰肌玉骨 將絲瓜去皮,洗淨,切成1.5厘米小段放一容器內,用猛火隔水蒸7分鐘,倒掉瓜汁,燒鍋下油,爆香蒜茸後,放入絲瓜,再加少許醬油、麻油炒勻即可。
  將新鮮絲瓜洗淨切碎,用紗布包好擠出汁,加入等量藥用酒精和蜂蜜,混合均勻,用棉球蘸汁塗抹面部和手臂,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天晚上搽一次,連續一個月,即可減輕皺紋,使皮膚光潤,有彈性。
  絲瓜葉煎汁浴 用鮮絲瓜葉煎汁洗澡,可潔膚除皺、清暑解毒,也可防治痱子。
  瘡疥腫毒 取嫩絲瓜1條,搗爛外敷。
  花草涼茶 既美容又消暑
  玫瑰薄荷茶—清新提神
  玫瑰花活血化淤、舒緩 情緒;薄荷驅除疲勞,使人 感覺精神振奮。玫瑰花的甘甜純香,還可以沖淡薄荷中絲絲苦澀味。
  製作:選取玫瑰花干花蕾4~5顆、薄荷適量。將干玫瑰花與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蓋約10~15分鐘,待茶涼後飲用,提神效果更佳。
  薰衣草檸檬茶—振作精神
  薰衣草有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檸檬利尿、促進消化與血液循環,緩解頭痛,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奮。但這款花草茶孕婦不宜飲用。
  製作:選取薰衣草干花蕾5~6顆、檸檬片或檸檬汁。將乾燥的薰衣草花蕾、檸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蓋沖泡5~10分鐘。如果是與檸檬汁一起搭配,待茶溫涼後加入檸檬汁即可。
  茉莉綠茶—健脾安神
  茉莉花香氣清婉。喝茉莉花茶,令人神清氣爽,可使「春困」自消。茉莉花茶甘涼而兼 芳香辛散之氣,有利於散發積聚在人體內的寒邪、 促進體內陽氣生發。
  製作:選用 透明玻璃蓋杯,取茉莉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左右衝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兩三分鐘後,即可品飲。頓覺芬芳撲鼻,心曠神怡。
  菊花人參茶—調節神經
  菊花氣味芬芳,去火、明目。人參含有皂甘及多種 維生素,對人的神經系統具有很好的調節作用,可以提高免疫力, 有效驅除疲勞。這款花草茶在春天飲用非常提神,但有高血壓的人不宜飲用。
  製作:選取菊花干花蕾4~5顆,人參10~20克。將人參切碎成細段,放入菊花花蕾,用熱水加蓋沖泡10~15分鐘左右即可。
  絞股藍「南參茶」
  素有南方人參之稱,芬芳微苦。清熱解毒、降血脂、降膽固醇。絞股藍適合單泡,不宜搭配其他茶。
  製作:一茶匙乾燥的絞股藍茶,滾燙開水沖泡,蓋上蓋子約10分鐘。可根據 自己的喜好加冰糖或待微溫時加蜂蜜飲用即可。
  烏龍茯苓溶脂茶
  代茶飲用,每日適量,可消除體內多餘脂肪,美體瘦身。
  製作:烏龍茶5克,茯苓3克,普洱茶、菜菔子各2克。將以上 材料加入300ml開水沖泡3分鐘即可。
  桃花茶
  疏通經絡,祛斑滋潤。空腹飲用,細腰身,美容護膚。
  製作:桃花6朵,沸水沖泡。待放到微溫,加蜂蜜適量即可。
  夏季藥浴 消暑美容
  夏天氣候炎熱,人體出汗較多,洗個溫水澡很是舒服,若在浴水中加入一些祛暑保健藥物,尤覺涼爽消暑。
  1.茶浴。用茶水浴身,具有護膚功效。尤其是對皮膚乾燥的人,經過幾次茶浴後,皮膚可變得光滑細嫩。
  2.醋浴。將少量的醋加入洗澡水中,入浴後週身舒適並可止癢,還可使頭髮柔軟光澤。
  3.翠衣浴。取西瓜皮若干,去表皮後塗抹全身,五六分鐘後,用溫水洗淨。此法既可防痱痛,又可健美皮膚。
  4.風油精浴。在洗澡水中加入三、五滴風油精浴後渾身涼爽,還有防痱作用。
  5.十滴水浴。將10毫升一支的十滴水三瓶加入浴水中,浸浴一刻鐘,浴後雙目清明,體感涼爽,可治痱子。

  6.人丹浴。一盆浴水,成人放30粒,小孩酌減,充分攪拌溶化。入浴後,皮膚沁涼,神情舒暢,有助消暑提神。
  7.艾葉浴。取新鮮艾葉片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沖泡5~10分鐘,取出艾葉加水調至適宜水溫即可沐浴。艾葉浴對毛囊炎,濕疹有一定療效。
  8.草蒲浴。將20~100克草蒲放入澡盆內,用沸水沖泡5~10分鐘,取出草蒲加水調至適宜溫度即可。草蒲浴對治療風濕性疾病有一定療效,還可使皮膚變得光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