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受損皮脂膜 塑造健康完美皮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修復受損皮脂膜 塑造健康完美皮膚↙○

2013年12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6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知道皮脂膜嗎?」皮膚科專家問道,「擁有健康亮白透皙皮膚的第一要素就是需要擁有健康的皮脂膜。」尤其是敏感肌膚的皮脂膜特別的脆弱,那麼該如何保護他呢?
  健康皮脂膜PH值4.5-6.5 呈弱酸性
  為了保持皮膚的健康,人體分泌出來的皮脂膜呈弱酸性,最佳PH值在4.5-6.5,可以防護皮膚抵禦外界刺激侵襲。經常去角質會造成皮脂膜被削弱,當這層「防護膜」有了漏洞,皮膚健康自然受到威脅
  健康完美皮膚受益於皮脂膜
  1、屏障作用,皮脂膜是皮膚鎖水最重要的一層,能有效鎖住水分,防止皮膚水分的過渡蒸發,並能防止外界水分及某些物質大量透入,其結果是皮膚的含水量保持正常狀態。
  2、潤澤皮膚,皮脂膜是由皮脂和水分乳化而成,其脂質部分有效滋潤皮膚,讓皮膚保持潤滑和滋養,而使皮膚柔韌、滑潤、富有光澤;皮脂膜中的水分可使皮膚保持一定的濕潤,防止乾裂。
  3、皮脂膜是皮膚表面的免疫層,抗感染作用,皮脂膜中的一些游離脂肪酸能夠抑制某些致病性微生物的生長,對皮膚有自我淨化作用。
  受損皮脂膜怎樣修復
  1、經常去角質的MM,趕快停止你們的愚蠢行為吧。如果你不是油性皮膚,一週一次的去角質護理就非常足夠了,千萬別削弱皮膚的抵禦能力,得不償失。當心敏感、紅血絲找上門。

  2、對於已經受損的皮脂膜,可以選用低泡型、無泡型,潔面產品。多泡型的潔面產品中,所含的乳化劑和表面活性劑、發泡劑會嚴重破壞皮脂膜,而讓皮膚的免疫力下降和鎖水功能減弱而形成皮膚的乾燥和敏感。
  3、多做保濕和防曬,借用外界手段幫助皮膚提升健康力。防止皮膚乾燥和紫外線傷害。擁有健康亮白透皙皮膚的第一要素就是需要擁有健康的皮脂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