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區潔面絕對不傷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分區潔面絕對不傷肌膚←※

2013年12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日快來了,毛孔粗大、出油多、長粉刺等等與毛孔有關的肌膚問題都會讓MM苦惱。美容專家告訴我們,清潔和保濕是護理毛孔的兩大重點,以往有些清潔法過分「乾淨」,會損傷T區之外出油不多的肌膚,只有將兩類不同質地肌膚都照顧到,才能讓臉頰清透無暇。



  清潔1 分區清潔,趕走「外油內干」
  在黏乎乎的夏季,洗臉是不用提醒都會堅持做的護膚程序,但是你是否做到了從毛孔開始清潔?你是否懂得需要分區清潔毛孔?
  某品牌美容顧問陳小姐指出,清潔對於毛孔來說是把雙刃刀,「不將多餘的油脂污垢洗乾淨,就容易造成粉刺、青春豆、毛孔粗大的問題;但如果過度清潔,洗去太多油脂,反而會讓肌膚的油水失去平衡,導致外油內干的情況。所以每天的清潔保養一定要適量。」
  她提倡分區清潔毛孔,因為不同區域的毛孔特點不同。「T區毛孔天生就很多,容易出油出汗,代謝活動非常頻繁,毛孔看上去就比較粗大,所以清潔度要足夠;而兩頰的毛孔、汗腺分佈比較少,出油相對少,皮膚紋理比T區細膩,所以這個區域不能過度清潔。」
  清潔毛孔的分區手法:用含有水楊酸洗面奶將臉部清潔3分鐘,要注意分區清潔的不同手法。額頭的清潔手法是從下往上打圈,然後再上下交錯,鼻翼兩側也是從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揉搓打圈;兩頰手法是大面積從下往上打圈,因為從下往上才能逆著毛孔開口方向清潔毛孔目的。
  清潔2 溫和去角質,清除更徹底
  當老化的角質及多餘油脂積聚在毛孔裡,一般的清潔手法無法徹底地讓毛孔內的積聚物清除,這個時候就要啟動毛孔清潔的第二級方案--去除毛孔的老化角質。
  美容導師指出,要想縮小毛孔,去角質是一種比較徹底的方法。「用有去角質功效的洗面乳或磨砂膏,或者把潔面品和去角質磨砂膏混在一起,每週來個一至兩次深層清潔,把毛孔中的老化角質及固化油脂清除乾淨。」她又指出,皮膚敏感的人最好選擇天然浴鹽,把浴鹽加入洗面奶中是一個口碑很好的清潔毛孔的方法。
  如果怕去角質產品太刺激,那麼試試現在很流行的擦拭型去角質液,這是溫柔清潔多餘老化角質的方法之一。但要注意去角質的使用時機,必須依據膚質及季節不同來決定使用頻率,夏天油脂分泌旺盛,一周約兩次;而中干性肌膚的人,一周或兩周使用一次即可。

  TIPS:
  利用洗澡時機清除毛孔雜物--一進洗澡間,先卸妝,再洗臉。在洗澡進行到一半的時候,也就是利用熱水的熱氣把毛孔蒸開後,再使用去角質類產品,效果事半功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