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補護膚知識 一次解決護膚中所有疑惑﹥◎ | 台灣美容網

 

A-A+

◎﹤惡補護膚知識 一次解決護膚中所有疑惑﹥◎

2013年12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關於護膚我們總是疑惑多多。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如何應對突然出現的肌膚問題;通過什麼手段才能變美,變年輕?這次讓我們來一次護膚知識大惡補,一次性解決你護膚中的所有疑惑。
時光在臉上留下那麼明顯的痕跡,讓人想將它遺忘都難。你是不是總幻想歲月再流逝,你的肌膚卻停滯在最緊致最完美的狀態呢?幾個護膚常識你需要趕緊收入你的護膚寶典中,一起美起來吧。
  Q1:儘管別人看不出來,可我自己感覺皮膚已經不如5年前緊致了,怎麼維護皮膚緊致度最有效呢?  A:因為抽煙、熬夜、壓力大,而希望通過微整形來消除老化跡象,這其實是本末倒置的做法。如果內在沒有一個好基礎,外在做什麼昂貴的處理都難持久。記得先把身體照顧好,飲食要均衡,好好休息,盡量不造成身體太大的壓力,這是保養皮膚該做的最基本的事情。  Q2:我最近很累,感覺暗沉、斑點、皺紋和鬆弛一下子全都出現了!我該怎麼應對?  A:最好的辦法就是趕快休息一下。因為皮膚這樣的變化,就是告訴你,它已經快要受不了了。只有好好把自己放鬆下來,不要再讓皮膚這麼緊張。這時候不必一定去買個什麼東西來用,因為用了也得不到好的效果。此刻的重點在於為什麼你會變成這個樣子?只有解除壓力,後續保養才能見效。像拍照、騎單車、慢跑都是簡單又有效的放鬆方式。
  Q3:口服膠原蛋白對提升皮膚年輕感有效嗎?服用起始時間應以什麼為準呢?  A:膠原蛋白在牛奶、雞蛋和肉類食品、海鮮中都可以補充得到,經過腸胃消化成氨基酸,吸收到體內供給皮膚作為膠原蛋白合成的原料。單獨口服膠原蛋白,對於平時比較素食,接觸蛋白質含量很低的人,補充效果比較快。如果你的飲食種類比較豐富,那麼口服膠原蛋白的效果就沒有那麼明顯。不過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口服膠原蛋白效果好,這是因為裡面含有維生素和一部分礦物質及抗氧化劑,提升了皮膚的白皙度和光澤感。18歲以上就可以服用,膚質不受限制。
  Q4:對口服美容品的期望多高比較客觀呢?  A:今天吃了,明天就會變的,一定不可信!一般來講,吃一兩個月以後,皮膚更加細膩、白皙,有光澤的,就是適合你的。但如果吃完一兩個月未見改觀,那這個產品可能就不太適合你,或是效果沒那麼好。
  Q5:當皮膚乾燥脫皮,我該怎樣調整面膜的使用頻率?  A:也許,你該「顛覆性」地思考這個問題。因為脫皮時,做按摩比敷臉更有效!用卸妝冷霜或卸妝油,在卸妝和洗臉兩個步驟間按摩。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皮膚內的水分釋放出來;還可以促進皮脂腺分泌,緩解乾燥;去掉多餘角質,重整皮膚狀態。總之,按摩是最好的改善皮膚脫皮和出油的辦法,這個季節可以天天做。  Q6:一直為臉上長痘和不時過敏而煩惱,我發現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護膚品,我該怎麼辦?  A:你的問題跟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或是吃了不健康的東西有關,這些都會導致交感神經興奮,產生兩種結果,一是血管收縮,血管裡的水分不能充分傳遞到皮膚表面,皮膚變干;而交感神經還會促進皮脂腺裡立毛肌的作用,它會不斷促進皮脂腺的分泌,於是又油又干的現象就出現了。  Q7:化妝水到底該拍,還是該擦?眾說紛紜,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用。  A:這要以化妝水的功效論。幫肌膚保濕、美白類的化妝水應該先擦後拍。原因是什麼呢?因為先擦,可以把一些老化的浮起來的角質擦掉一點,肌膚吸收通道打開,再拍的時候,化妝水的滲透效果會更好。相反,如果你的化妝水是強調再次清潔、清理皮層,或是有去角質功能的化妝水,日系這類產品通常沒有酒精,質地比較稠,有點像凝露,你用的時候就要反過來,先拍再擦。先拍的目的,是要讓水徹底滲透肌膚;另一方面,調理皮膚表面為弱鹼性,軟化角質之後很容易被擦下來,所以適合先拍後擦。

  Q8:精華液是否可以層疊塗抹呢?安全有效的疊加準則是什麼?  A:精華液可分為溫和、強效兩類。簡單說,不會造成你刺、癢、疼的精華液,都是溫和型;添加高濃度某一類成分,比如酸類、精度維C、維生素A,擦起來很有感覺的,就屬於強效型。通常兩款強效型精華應避免疊加使用。(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