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眼周W區保養最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熟女眼周W區保養最關鍵≯◇

2013年12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的皮膚保養,好像可以簡單到用3個字母概括T、U和W,少女時代被T區的控油問題所困擾,半熟齡時要擔心U區的鬆弛和老化,而在正式進入熟齡期後,最擔心的就是眼周保養的W形問題,從外眼角的紋路到浮腫鬆弛的眼袋,組成了一個W字母的形狀,也是最顯老,最難以改善的老化問題。

  年輕時就該認真呵護雙眼肌膚
  眼睛是靈魂之窗,不管什麼眼型的眼睛都有其獨特的神采魅力,大眼睛有大眼睛的靈動,小眼睛有小眼睛的精巧,單眼皮有單眼皮的味道,但眼周圍繞著一圈灰黑色澤,眼尾還有皺皺的紋路,再加上一個大大的眼袋,就怎麼也無法讓人感受到眼神的魅力了!
  我自己就有深刻的感受,每當用眼過度、熬夜或睡眠不足時,我總是不太想面對鏡子,因為眼睛下方出現了一整區暗沉,眼周肌膚也看起來鬆鬆垮垮的,整個人就彷彿瞬間老了三歲,提前進入了W時代的感覺!反之,如果睡得飽飽加上前晚保養時順道做了眼周小按摩,眼周肌膚就會緊致又明亮,整個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小上一些,輕易達成「裝年輕」的效果!所以,眼睛是最容易顯老的部位,就像臉部肌膚一樣,越早開始保養,越能延緩老化發生,從年輕時就應該開始認真呵護雙眼肌膚,才能擁有一雙電力滿載的媚眼明眸!
  解決眼部問題非常難
  身為現代人,大部分都有保養肌膚的概念,知道趁肌膚年輕時做好保養,可以延緩肌膚老化的速率。一般肌膚的正常生理為25歲開始走下坡,這是自然的衰退。但經常會有人問我,在25歲用眼霜早不早?其實,解決眼部問題非常難,因為眼部肌膚是全身皮膚中最薄也最脆弱的部位,厚度只有0.5毫米,眼睛周圍微細血管的分佈較其它部位多且密集,眼部皮下的皮脂腺與汗腺分佈最少,極易產生皺紋和鬆弛。
  眼周肌膚老化有內、外兩種因素。內因是隨著生理時鐘的運轉,人體的廢物逐漸堆積,細胞結構破壞,細胞修補能力下降,深層支持組織包括膠原蛋白及彈性蛋白受到破壞而退化,另外,情緒變化、種族膚色、缺乏營養、內分泌不平衡和新陳代謝失調等都是造成老化的內因;外因是物理性或化學性的刺激或傷害,如陽光、抽煙、自由基、藥物、地心引力等等。其中,又以陽光紫外線照射影響最大,紫外線使單一、高度活絡的分子游離基,打擊細胞膜中的脂肪酸,從而對細胞造成損害,造成眼周肌膚老化。
  盡量避免拉扯眼部肌膚
  而且畫眼線或戴隱形眼鏡時最容易拉扯眼皮,其次就是塗抹眼霜時手法的錯誤。無論如何,要盡量避免拉扯眼周的皮膚,否則皺紋可就找上你了!此外,卸除眼妝時一定要輕柔再輕柔,在棉片和棉簽的幫助下來小心卸除眼部彩妝。
  到目前為止,沒有聽過身邊的一個朋友說,哪一款眼霜能真正解決已經出現了的眼部綜合問題,更多的是抱怨眼霜沒有效果。我認為眼霜最多只能是改善,不可能完全解決掉你的眼部問題。但並不是說這樣有了眼部問題的人士就不用眼霜了,眼霜還是得用。因為眼部的護理可不能等到W世代到來了才開始,從T世代時,我們就應該防患於未然。眼霜一定要提早使用,眼部問題可不能亡羊補牢。
  再讓我們來看看眼周的四大問題:
  眼周最容易出現乾燥小細紋

  這算是最常見且輕微的眼部問題,眼周肌膚的厚度僅有約0.5毫米,加上皮脂腺分佈少,肌膚的水分很容易蒸發散失,眼周的小細紋通常就是因肌膚乾燥而引起的假性紋路,只要加強保濕滋潤,就能改善細紋現象!但小細紋同時也是初期老化的徵兆,如果置之不理,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真正的紋路,所以千萬不可輕忽。
  如果你只是出現了小干紋,那麼只使用清爽保濕的眼部保養品來滋潤眼周肌膚即可,這類眼部保養品主要著重提供眼部肌膚潤澤,所以也適合年輕女生作為眼部保養的入門選擇。即使你的眼部肌膚沒有什麼大問題,也要將眼部保濕品當成基礎的眼部護理產品每天使用。

  冷熱敷法快速消除浮腫
  明明前晚睡得很飽,跟男友感情也沒問題,但卻總是被人誤以為前天晚上大哭過一場,而且眼睛浮腫到輕輕觸碰就感覺疼痛,甚至腫到讓原本的大眼睛都變成了瞇瞇眼,眼睛浮腫真不是大問題,但每次腫起來總是讓人身心都超困擾。眼睛容易浮腫和眼周肌膚代謝循環不良息息相關,睡前喝太多水或前一天喝酒,或是保養時過於用力,還有枕頭再低都會引起浮腫。
  最快速的消除浮腫方式,就是交替為眼睛溫敷和冰敷,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幫助代謝排水,也能舒緩眼周的不舒服感,而眼睛疲累的時候用這種方式也非常有效。此外,再使用具有冰涼感和排水效果,且溫和不刺激的眼部產品來加強保養,就能改善浮腫的困擾。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