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看 十妙法讓你年輕◣◇ | 台灣美容網

 

A-A+

◇◢女人必看 十妙法讓你年輕◣◇

2013年12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歲月的流逝,女性的肌膚開始失去光澤,皺紋問題日益顯著。想要年輕光彩,你必須從美容保養小細節做起,下面10種妙法,讓你永遠年輕。
1.抗氧化
  給皮膚抗氧化是抵禦老化至關重要的護膚步驟。如今市面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乳液、面霜種類繁多,令人目不暇接。不過它們的功效是一致的、減少外在環境中的自由基對皮膚的破壞,包括紫外線、煙霧和香煙中的自由基。好的抗氧化產品應該把傷害降到最低,同時改善皮膚的狀況。
  最有效的抗氧化成分莫過於蘊含在咖啡豆中的根皮素,這種物質由維他命C 和阿魏酸構成,含有艾地苯醌成分的產品,將睡前和晨起時的護膚品區別開來,這有助於各種護膚品發揮它們的最佳作用。
  2.無所不能的維生素A
  時下的美容產品中,多數含有功效性強的維生素A 或者類維生素A。不過,通常在櫃檯可購買的普通的美容產品中所含的維生素A,由於是和其他眾多活性成分共同作用,針對性不是很強,如果你要求的護膚效果僅僅是改善膚質、延緩衰老,那麼這類產品足可滿足你的需要。
  而如果你本身的皮膚問題比較嚴重,比如皺紋較多較深、日曬過度等等,會需要使用藥性較強的產品,以取得更明顯的效果,由皮膚科醫生研發的專業產品,此刻會更具針對性。這類產品最初使用,皮膚也許會有刺痛感,但一段時間後,能看見比較明顯的效果。
  3.永不厭倦的防曬
  有沒有可能盡量晚地使用抗衰老產品?抗衰老的最大工程莫過於防曬。如果你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堅持使用防曬霜,你的皮膚將不會因日曬而衰老。
  在十幾歲時不注意防曬的人,在20 歲以後就該多加用心了。每天常備的護膚品最好具備SPF15 的廣譜防曬功能,能夠同時抵抗包括UVB 和UVA 在內的陽光傷害,這些正是導致皮膚老化、患皮膚癌的罪魁禍首。至於晚霜,可以使用類維他命A 產品。

  每天都要使用防曬用品真的很麻煩,有時真想偷偷懶,比如陰天時就沒必要擦防曬霜,對吧?
  答案是、絕對不行,你可以不要化妝,但一定不能不擦防曬用品。 4.一生都要與體重鬥爭
  忽然有一天,你會發覺自己的皮膚狀態大不如前了,你在害怕嗎?皮膚的衰老竟然這麼快就來臨了。而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是,回顧最近,你是否經歷了一次體重的跌宕起伏?
  保持皮膚光澤最省錢,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保持體重。節食或減肥容易使皮膚鬆弛,失去彈性。邁阿密大學皮膚科助理教授Patricia Wexler 時常建議人們最好能保持現有的體重,因為減肥後容易反彈,反彈後又要繼續減肥。這裡的意思,絕不是要你放棄減肥,而是要盡量避免重複減肥,以減少給皮膚帶來負擔的可能性,當你達到一個自認比較滿意的體重時,就盡力維持它。
  5.頸紋,女人的年輪
  有人說、「一道頸紋就意味著10 歲,你有幾道頸紋,就意味你有多少歲。」這說法有點刻薄,但確實有警示效果。事實上,臉上能用的護膚品,多數也適用於頸部,每天給臉上擦保養品的時候,也不要忽略雙頰以下的部分。如果投資購買頸霜,自然更有針對性,注意自己的姿勢,例如不要經常低頭,不要窩在床上看電視,看書,這些不良習慣都會招致頸紋的加劇。
  6.眼部煩惱大掃除
  常常有黑眼圈和眼袋,怎麼辦?方法也許比你想像的要簡單。最好的辦法就是不熬夜,睡前不飲水。還有,減少鹽的攝入量,多做運動。
  生活在沿海地區的女性比生活在內陸的女性更容易受黑眼圈的困擾,她們的眼圈幾乎是褐色的,眼睛周圍長期有黑色素沉積。這一部分人想要消除黑眼圈,最好使用含高蛋白成分的抗氧化劑,或者含鞣酸的美白產品,它能滲透眼周的皮膚中,中和暗沉在皮膚裡的黑色素。

  黑眼圈的顏色偏紫的話,是由血管膨脹造成的淤青。這種類型的黑眼圈常見於吸煙者,還有赤道附近的人群。尋常的眼霜並不適用紫色黑眼圈,根據專家的看法,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產品能根治紫色眼圈。使用含維他命K 和維他命A 產品,會有少許效果。
  治療黑眼圈,最快速的方法還是雷射。Fraxel 雷射可專門針對褐色暗沉,而針對紫色的淤青,則需採用Vbeam雷射,大約需要兩到三次治療。7.今天,你Botox 了沒?
  如今,注射肉毒素已經蔚然成風,畢竟,這是改善皺紋,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但專業的美容醫師還是不提倡顧客輕易嘗試這樣的做法。
  很多人擔心會遇到肉毒桿菌中毒現象。一旦肉毒素進入臉上的其他部位,也許會導致面癱或痛風。的確,注射肉毒素的人群中,有1%—3% 會在注射後的四個月裡出現眼瞼下垂的症狀,因此要謹慎。
  美國FDA 在今年5 月公佈了《肉毒素安全性再審方案》,他們似乎也打算重新對肉毒素的使用進行規範,而在中國,許多去注射肉毒素的使用者,對危險性並沒有明顯的認識,認為只要找個有經驗的醫生就足夠了,而注射肉毒素,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先考慮它的安全性。
  8.養膚粉底
  許多粉底類產品中,宣稱添加了抗衰老的成分,在化妝的同時滋養肌膚。一方面,具有遮蓋功能的粉底可以把黑眼圈、色斑和皺紋隱藏起來,是熟齡女性的必備之物。皮膚美容醫師Hea healing garden the healing garden r Woolery-Lliyd 認為,「化妝品配方里活性成分足夠的條件下,可以達到偽裝真實年齡的目的。」例如在粉底中添加適量的維他命A 成分,能夠在3 到4 個月之間緩解皺紋和魚尾紋。還有在粉底中添加美白成分,能起到一定的消除色斑和黑眼圈的作用。不過,另一方面,粉底的主要作用還是掩飾和遮蓋,這是挑選粉底的首要原則,改善肌膚狀況的重任,你還是可以交給日常保養品。
  9.滲透力大作戰
  單看成分表,精心挑選的抗衰老產品,並無明顯不同,但為什麼A 和B效果如此不同,秘密就在產品的滲透力。產品的滲透力成了保養有效沒效的關鍵點,由此基底類產品應運而生。
  在同一張試紙上,一邊先塗基礎底液再塗保養品,另外一邊直接塗保養品,可以很直觀地看到,塗了底液的那一邊,很快就滲透下去,而且滲透的程度很深,可直接透過試紙。而另外一邊,就只停留在表層了。基底產品,或許會徹底的改變保養肌膚的未來。
  10.不要死魚臉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不僅會鬆弛,還會變得僵硬,這裡就要介紹除了著名的氧化概念,美容界的另一熱點話題——糖化。 Maison de la VANILLE La Maison de la VANILLE Prairie的Dr Sven Gohla曾表示、與自由基過度反應導致的肌膚氧化不同,糖化會在肌膚原先的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中增加糖渣,從而引起一些「半化學反應」。這些「半化學反應」會退化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這些肌膚的連接組織,使它們變得脆弱和僵硬,肌膚也就失去原本的彈性。
  而Chanel則以有趣的試驗,解釋了皮膚的糖化過程,沒有添加任何輔料的原糖,在最初的狀態中,是柔軟而富有彈性的,擠壓或者按捏,均不會影響它恢復原本的形狀。而糖逐漸冷卻的過程,就如肌膚被糖化的過程,不再柔軟,變得脆弱,當它完全冷卻後,任何試圖改變糖的形狀的動作,都會導致斷裂、破碎的後果。而抗糖化護膚品,要做的,就是將皮膚變成柔軟的棉花糖,不因為糖化反應而變得脆弱,僵硬。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