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卸妝 油or乳哪個是王道?◣⊙ | 台灣美容網

 

A-A+

⊙◢抗老卸妝 油or乳哪個是王道?◣⊙

2013年02月08日 卸妝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經年累月的錯誤卸妝,不僅加速老化,同時帶來排山倒海般的肌膚問題─黯沉蠟黃、額角下巴的成人痘,令人揪心的細紋皺紋等,別一鼓腦怪罪歲月,也許問題正是出在你的卸妝習慣!
  熟女選卸妝品,兩大重點
  熟女該用哪種卸妝品?醫生說,卸妝油或卸妝乳都適合,不論干肌或油肌皆可自由選用、沒特別限制,只要注意成分不要出現會刺激肌膚的「介面活性劑」或「合成脂」就好;同時注意卸妝手法,就能避免卸妝油阻塞毛孔,或卸妝乳不夠力的狀況。
  1、油質優秀,才是良品
  卸妝油分成植物油以及礦物油兩大類,醫師表示,現在礦物油大多經過純化,只要挑選有口碑的品牌,並且注意成分表不含合成脂,礦物油是可以安心使用的。但是、醫師比較建議熟齡肌選用橄欖油、荷荷巴油、葵花子油、葡萄籽油等植物油,價格偏高、但對肌膚較溫和。要注意的是,植物油保存期限較短,最好一年內用完,以免油脂酸敗。
  2、抗氧化添加,加碼抗老
  選購卸妝品時,最重要的考量還是清潔力;不過、針對熟女最在意的抗老問題,醫師建議,挑選卸妝品時,可選有添加抗氧化成分的單品,例如品牌最常使用的維他命e,或是多酚類都是不錯的添加物,能加碼卸妝產品的美肌價值,清潔同時保養肌膚。
  熟女注意:油派vs乳派,卸妝重點各不同
  Oil 油派
  使用卸妝油最擔心的就是乳化不完全,讓髒污在毛孔中作非法停留,「私生」出一堆小粉刺和痘痘!建議用卸妝油抹上臉龐時,耐性細心地,溫柔抹勻約40秒,確認臉部每一個毛孔都被清潔到。清洗瞬間,盡快衝掉乳化液體,確認清洗乾淨後,之後再用洗面乳做最後清潔。
  1.如何判斷卸妝油乳化力?
  卸妝油遇到清水就會成為白色水乳狀,如果想要判斷卸妝油乳化能力,建議先將一滴卸妝油滴入清水內,看它「開花」的時間,能夠在水中越快散開乳化,代表卸妝油品質越優良,反之則代表油質乳化力不佳,對肌膚容易造成負擔。
  2.鼻翼、額頭注意 細節最重要
  發現鼻翼、額角、下巴常冒痘嗎?先別急著清算自己的生活習慣,也許問題出在你的卸妝油使用習慣。使用卸妝油最忌諱的就是只顧著迅速塗抹,忽略細節卸妝。尤其是鼻翼、額頭邊緣、嘴角、下巴等容易堆積角質廢物的死角。細細塗抹並確認毛孔髒污是否確實溶解。
  Milk 乳派
  一把刀常是雙面刃,比起卸妝油,卸妝乳最為人喜愛的就是溫和卸妝力,卻也讓人質疑清潔力不夠,尤其許多卸妝乳強調水洗,省時省力,卻容易留下殘妝。因此、專家還是建議先用10元硬幣的卸妝乳量,以畫圓方式輕柔地按摩臉部肌膚,之後用面紙按壓臉龐,重複卸1至2次,確認面紙上沒有殘,再用洗面乳清潔。
  1.輕柔按壓 避免細紋不二法門
  用面紙擦拭卸妝乳的時候,常常為了趕連續劇開演、小孩寫功課等理由,想著迅速完成卸妝,卻猛力拉扯肌膚,長期下來細紋、鬆垮通通出來跟你打招呼。
  1、正確作法是將面紙「對折成大三角形」,輕柔按壓半部臉龐,之後再換另一面。
  2、鼻翼部份要特別照顧,等面紙上幾乎看不到彩妝痕跡,就算大功告成,可以拿起洗面乳收工啦!
  2.臉部&眼唇,分開卸更好
  使用卸妝乳時,眼妝用專屬卸眼唇卸妝,不僅質地溫和不刺激,也免去過度搓揉眼周幼嫩肌膚的風險。

  1 卸眼妝時,先化妝棉沾濕卸眼唇液,濕敷眼部、將大部分的眼彩跟睫毛膏卸下。
  2 再用兩枝棉花棒沾濕卸眼唇液,溶掉頑強的睫毛膏纖維,卸妝大功告成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