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卸妝品的正確用法匯總◣● | 台灣美容網

 

A-A+

●◢各類卸妝品的正確用法匯總◣●

2013年02月18日 卸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卸妝,是良好膚質的基礎,更是完美護膚的第一步。它就如同一把密匙,打開紛繁護膚步驟的大門。對於卸妝產品,你有多少瞭解?對於卸妝步驟,你又掌握了多少?
  武器1 卸妝油 讓濃妝無所遁形
  卸妝油是一種加了乳化劑的油脂,可與臉上的彩妝融合,再通過水乳化的方式,沖洗時可將臉上的污垢統統帶走。比起傳統的卸妝方式,卸妝油要方便許多。「以油溶油」的觀念基本上沒問題,如果不靠「油」去除彩妝,就必須依靠去脂力強,但相對刺激性大的「界面活性劑」,而界面活性劑對比較敏感的肌膚來說更加不安全。
  臉部卸妝演示
  Step1:按壓式的卸妝油瓶,按壓3-4次,置於手心糅合。
  Step2以下巴為中心和起點,方向由下及上,由中間向兩側,讓力由內而外地牽引式作用。
  Step3雙手逐漸平移至雙頰,可以打圈方式,由內而外地按摩,讓臉部彩妝充分溶解。
  Step4接著,雙手慢慢按摩至太陽穴,在額頭部位由中間向兩側推開,於眼尾處輕柔地向上牽引按摩。
  Step5不要遺漏下顎與臉周輪廓處的彩妝,同樣需要通過按摩的手法使其浮出。
  Step6最後,用40度左右的溫水,將卸妝油充分乳化洗淨,乳化時間一定要充分,盡量不要有殘留。
  乳化一定要徹底哦。
  特質:不宜每天使用
  卸妝油堪稱所有卸妝產品中卸妝力最強的產品,因此建議在濃妝的情況下使用。鑒於其較強的清潔力,不建議天天使用,尤其是在只使用防曬或隔離的情況下,可能會過度清除角質層,讓肌膚敏感脆弱。
  使用技巧:雙手是最佳工具
  人習慣把卸妝油倒在化妝棉上進行卸妝,這樣不僅會在無意中加大卸妝油用量、造成浪費,還容易因為掌握不好使用化妝棉的力度和手法對臉部肌膚造成損傷。將卸妝油倒在雙手手心,再以畫圈按摩的方式進行卸妝才是最佳方式。
  禁忌:沒有加水乳化卸妝油
  卸妝油很重要的一步,是要乳化之後才能發揮出功效,如果把卸妝油塗在臉上按摩後直接用紙巾擦掉,或者直接用大量清水沖洗,卸妝油沒有徹底乳化並不能完全卸妝,殘留的物質可能會導致毛孔堵塞,引發痘痘。一定要在用卸妝油按摩之後,在掌心加水於臉上按摩,讓卸妝油中的乳化劑遇水發揮出最大的功效,以達到最佳的卸妝效果。
  Q: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卸妝油?
  A:卸妝油所使用的油脂及乳化劑才是決定產品質量的要素,因此首先要慎選卸妝油中的主要成分。若注重安全性和溫和度,建議選用植物油和天然動物油為主要成分的產品。若要清潔力更強,則可選擇含有礦物油或含合成酯的產品,需徹底沖洗以免殘留造成阻塞毛孔的現象。

  ➊如果使用卸妝油1~2周後,臉上開始冒痘,那麼很可能是成分不合肌膚的胃口,需要停用。
  ➋觀察卸妝油遇水後的乳化效果,如果乳化得好,也就說明品質會比較好,更利於進一步清潔。

  武器2:卸妝乳 日常妝一卸無遺
  殺傷力:◆◆◆◆
  用來幫助卸去妝容的女性護膚產品。卸妝乳水油平衡適中,其油性成分可以洗去污垢,而水性成分又可留住肌膚的滋潤,適合日常生活妝容,也適合缺水的肌膚。人稱卸妝乳是一種「看得見效果」的卸妝產品,也能帶來更多安心感。
  臉部卸妝演示
  Step1取一顆櫻桃大小的卸妝乳,點塗於額頭、雙頰、鼻子、下巴五個部位。
  Step2一開始先從鼻頭兩側開始卸妝。手指併攏,手掌貼著肌膚,由鼻頭側邊向臉頰慢慢移動。
  Step3用左右手由鼻樑向額頭方向暈塗,再由額頭中央向太陽穴兩邊暈塗。
  Step4鼻翼兩側用指腹來回擦塗數次。
  Step5從嘴角往臉頰,輕輕重複塗擦數次,將彩妝徹底卸除乾淨
  Step6用蘸濕的化妝棉輕柔擦拭臉部,充分祛除污垢,隨後用溫水充分洗淨。
  注意動作,一定要輕柔!
  特質:最適合日常妝容
  卸妝乳的含油量一般在30%~50%之間,不像卸妝油般,可以迅速溶解彩妝。因而需要通過耐心地打圈按摩,讓油分有充分時間包裹彩妝和污垢。佐伯千津建議,花多少時間上妝,就要花多少時間卸妝。這點在卸妝乳上,體現得尤為精確。
  使用技巧:必須配合按摩手法
  卸妝霜大致點在額頭、鼻頭、下巴和雙頰五處,用量要足。在臉部推開後的按摩手法則建議由下至上,從下巴至臉頰,從鼻子到額頭再到太陽穴,由下至上。卸妝霜可在油膩的T區停留久一些,在鼻翼等特別容易堆積皮脂的小區域可加強按摩。
  禁忌:卸妝乳用量不足
  卸妝霜對付日常妝容的用量大約是一顆櫻桃大小,這樣溶解彩妝油污的油分和按摩時的緩衝潤滑度才都足夠。如果是厚重的底妝或者濃妝,卸妝霜的用量自然要加倍;如果頸部、胸口、肩部有上妝,也要記得卸妝,卸妝霜的用量自然也要增加。
  Q:塗抹了卸妝乳後進行按摩,為什麼越按摩越干?究竟停留多久才合適呢?
  A:卸妝乳雖然要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才能生效,但畢竟是清潔產品,因此不宜停留過久。舉個簡單的例子,卸妝乳的初衷是把彩妝和污垢卸除,若在臉上按摩過久,在卸妝乳逐步干卻後,浮出肌膚表面的污垢很可能會再次回到肌膚中,這樣反而會得不償失。因此,我們建議若使用卸妝乳卸妝,在臉上按摩停留的時間不能超過2分鐘。

  Q:有時候用乳卸妝,總有種卸不乾淨的感覺。
  A:發生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一是彩妝過濃,單靠卸妝乳無法徹底卸除,需要借助卸妝油的力量。二是用量不足,再次強調卸妝乳的用量一定要足,若無法淨除底妝,那麼護膚的第一步也就功虧一簣。

  武器3 卸妝水 溫和卸去眼唇妝容
  殺傷力:◆◆◆
  卸妝水一般而言不含油分,卻也能清除彩妝和污垢,且具有一定程度的清潔能力和滋潤能力,比較適合油性肌膚和敏感肌膚。由於性質較為溫和,眼唇部位的妝容也推薦用卸妝水。由於質地關係,卸妝水無法手動按摩,必須搭配化妝棉使用。
  眼部卸妝演示
  卸眼影
  Step1將化妝棉整體浸濕。卸妝水的份量要足,浸濕整片化妝棉。
  Step2用化妝棉輕輕擦拭眼瞼部位,去除眼影等彩妝。注意動作要輕柔,切忌拉扯。
  卸睫毛膏
  Step1將棉棒置於化妝棉上,也用卸妝水充分浸濕,用以卸除細微部位的彩妝。
  Step2如圖將化妝棉置於下眼瞼,用棉棒沿睫毛向化妝棉梳理,輕輕拭去睫毛膏。
  Step3蘸有卸妝水的棉棒,輕輕擦拭內眼線部位,將其擦拭乾淨。
  唇部卸妝演示
  Step1將化妝棉浸潤卸妝水,輕輕按壓於唇部,停留數秒鐘,使唇部彩妝浮出。
  Step2用浸潤卸妝水的化妝棉,從左往右擦拭唇部肌膚,使陷在唇紋中的化學物質徹底清潔。
  特質:眼唇卸妝必備
  卸妝水的卸妝力雖然不及卸妝油和卸妝乳,其溫和性卻是首要的,自然更適合嬌弱的眼唇部位。在沒有上彩妝,只用了隔離霜或防曬霜的日子裡,也可以用卸妝水輕柔擦拭,以避免過度卸妝。
  使用技巧:搭配寬大的化妝棉為最佳
  化妝棉是使用卸妝水時的必備搭配。倒取適量的卸妝水,用量至少要完整打濕整個化妝棉為止,然後在全臉輕輕擦拭、打圈卸妝。注意,要以大面積橫向擦拭的方式由面部中央開始往兩邊進行卸妝。眼部可以用蘸取卸妝水的化妝棉濕敷片刻再進行擦拭。整個卸妝過程可以重複2~3遍。
  禁忌:擦拭過猛拉扯肌膚
  卸妝水是唯一必須搭配化妝棉的卸妝產品,且清潔力不強,很容易因為過多遍的擦拭造成對肌膚的拉扯。用卸妝水的本意是減輕清潔力度,呵護嬌柔肌膚,切不可因為手法不當反其道而行之。
  Q:用化妝水卸眼妝時,總覺得眼線無法卸得非常乾淨?
  A:其實這是許多人會有的困擾,在卸除了眼影后,覺得眼線無法卸除。單用化妝棉,很難顧及到眼線等細緻部位,因此,在處理眼瞼內部等妝容,一定要選擇使用棉棒。蘸取卸妝水後溫和、輕輕地卸除,就可達到理想效果。

  Q:因為唇紋的困擾,有時卡在唇紋裡的亮粉等無法清除。
  A:可將化妝棉折疊成三角形後,浸潤卸妝水,輕微拍打唇部,將陷在唇紋中的色素、微粒、亮粉等徹底清潔,從而預防色素沉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