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偽「妝」 教你正確選擇卸妝液◣◆ | 台灣美容網

 

A-A+

◆◢解除偽「妝」 教你正確選擇卸妝液◣◆

2013年02月20日 卸妝 暫無評論 閱讀 1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妝是整個面部彩妝的重點,集中使用了眼影、眼線、睫毛膏等多種化妝品。但是會化妝也要會卸妝!再怎麼懶惰,睡前也要徹底清除眼部各種妝容,否則長時間滯留 的人工色素、粉粒,都會刺激眼周肌膚造成黑色素沉澱。
  近來流行的煙熏眼妝、假睫毛眼妝的確讓時髦女性增加眼神魅力,但眼影、眼線液、睫毛膏、假睫毛在卸除時也為雙眼帶來沉重壓力:既怕卸不乾淨,引發眼部粉刺;又怕使勁卸妝,弄傷了柔嫩的眼部肌膚。其實,只要選對眼部卸妝液,不到一分鐘就能解除一切「偽妝」。

  眼妝是整個面部彩妝的重點,集中使用了眼影、眼線、睫毛膏等多種化妝品。但是會化妝也要會卸妝!再怎麼懶惰,睡前也要徹底清除眼部各種妝容,否則長時間滯留的人工色素、粉粒,都會刺激眼周肌膚造成黑色素沉澱,產生黑眼圈、細紋、乾燥等問題。但是如果因為害怕卸不乾淨而用力揉搓,也會損傷眼部肌膚。眼睛四周的肌膚只有一般肌膚厚度的1/3,在卸除眼周彩妝時,最忌過度拉扯搓揉,以免不小心加重細紋的深度與長度,讓你看起來老了5歲!而根據統計,每日頻繁上妝卸妝,一周下來可以損失10根睫毛以上!預防甚於治療,使用再好的睫毛膏或睫毛保養液,也追不上傷害它們的速度;從基礎卸妝清潔工作開始,就該好好照顧睫毛與眼周肌膚。這也是為什麼諸多美容達人在購買了臉部卸妝產品之後,還要專門再買眼部卸妝液的原因。
  如今市面上各種成分的眼部卸妝液琳琅滿目,無油配方、防敏感配方、嗜喱質地、水油分離……價格也相差數量級,讓許多MM在挑選時不知所措。一般來說,以上層油質、下層水型的雙層配方的眼部和唇部卸妝液最佳。其中油層可提供緩和溶解頑固眼彩與睫毛膏的卸妝力,水層則給予卸妝時的清爽感與保濕度。使用前需充分搖晃使兩種質地混合均勻,以化妝棉沾取足量卸妝液,覆蓋在眼皮上濕敷10-20秒鐘,待充分溶解睫毛膏後,用化妝棉采單一方向由上往下輕柔擦拭,再換乾淨化妝棉清潔另一隻眼睛,重複動作直到完全清除乾淨。先卸睫毛膏再卸眼影,依肌膚紋理,化妝棉從眼頭往眼尾輕拭,用力拉扯易造成魚尾紋。最後,可再拿棉花棒沾濕卸妝液,在眼頭、眼尾等縫隙輕輕轉動,徹底清除卡在暗角的色素、粉塵。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