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 最養膚的洗臉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膚質 最養膚的洗臉法﹥∞

2013年02月21日 潔面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什麼?洗臉就得分膚質?!MM們是不是滿心荒涼覺得這麼多年白洗了?那麼臉到底得怎麼洗?洗臉的水溫要控制在多少℃呢?
  皮膚的類型不同,洗臉方法自然也應該不同,因此我們在洗臉的時候要根據自身的膚質來正確的洗臉。
  一、油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皮脂分泌旺盛,雖然這樣一來肌膚彈性好,不容易老化,可卻容易長痘痘
  洗臉方法:用潔淨力強的洗面乳,一方面要清除油脂,一方面能調整肌膚酸鹼值。
  洗臉時,將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特別要仔細清潔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兩側等皮脂分泌較旺盛的部位。長痘的地方,則用泡沫輕輕地劃圈,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20次以上才行。
  小tips:容易長痘痘結疤痕的重油性肌膚,用熱水除去油脂才是你清潔皮膚的特別密碼。這與洗碗時用熱水能輕易洗去油污是一樣的道理。洗完臉後要盡快進行保濕,滋養肌膚。
  二、混合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這種不平衡肌膚同時有出油與乾燥的部位,因此,一方面容易因為肌膚乾燥而角質增厚,一方面又因為容易出油而長青春痘,眼睛周圍也因為乾燥缺水,小細紋更加明顯,讓人憂心。
  洗臉方法:要解決這種膚質的清潔問題,應針對不同部位選用洗面品。
  注意,你應先從T字部位開始,最後再回到T字部位,才能徹底去除油脂,保持肌膚的清爽。
  小tips:採用移位式的清洗方式,是去除青春痘的一大方法。清洗臉頰邊緣時,要從下巴開始慢慢移到兩頰,最後到耳朵周圍,慢慢地清潔,然後用溫水清洗。清洗時應用整個手掌擦拭般潑水清洗,一個地方清洗五六次即可。
  三、干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皮膚缺乏水分,乾燥易脫屑,季節變化時會因冷風或暖氣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變得更加乾燥。
  洗臉密碼:洗臉時應以適量洗面乳清潔,再用溫水仔細洗淨,選擇不會帶給肌膚任何負擔的溫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乾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沒有改善,不要使用泡沫潔面產品,改用乳霜狀潔面產品。
  小tips:長期洗臉水溫過高是造成肌膚乾燥的一大原因,洗臉最適合的溫度是32℃,當然,也不宜用冷水洗臉。
  四、敏感性皮膚的洗臉方法
  特徵:干性肌膚由於不注意皮膚養護,導致皮膚在在慢性失水的情況下漸漸變得敏感,引起輕微的濕疹或長出粉刺。
  洗臉方法:使用高保濕效果洗臉產品,極力防止肌膚受刺激,連水和泡沫都不能接觸,所以用擦拭來代替清洗,是一種洗臉法。準備一瓶擦拭用的化妝水很重要。此類型肌膚因不能用力搓揉,化妝水使用量相對要多些。
  小tips:建議使用能完全溶解在水中且不會殘留的洗面乳,或使用海綿來產生足夠的泡沫,用這些泡沫來洗臉,然後再用溫水清洗。
  6種天然洗臉法 讓你的肌膚水當當
  現在大家都知道,清潔肌膚的重要性。臉洗得乾淨,護膚效果就會事半功倍。那你知道嗎?在洗臉的步驟裡添加一些天然的成分,會讓你的臉洗臉效果加倍哦
  一、綠茶洗臉法
  步驟:
  1 先用香皂或洗面奶把臉洗淨;
  2 用水沖洗乾淨臉部後,用溫水沖綠茶末(或用裝茶袋代替);
  3 用綠茶認真敲打臉部2~3分鐘,用水清洗;
  4 最後,用涼水清洗臉部。
  功效:
  1 清除皮膚老化物;

  2 美白,亮麗肌膚;
  3 治療青春痘等皮膚炎症 。
  二、豆粉洗臉法
  步驟:
  1 使香皂或洗面奶洗淨臉部
  2 將研磨精細的豆粉攪拌粘稠,擦拭臉部30秒左右。
  3 用溫水將臉部清洗乾淨。用涼水將臉部沖洗乾淨。
  功效:
  1 可以消除皮膚老化物和皮脂;
  2 具有抗酸化效果;
  3 可以供給皮膚營養。
  注意:豆粉粒過大,會嚴重刺激皮膚,一定要把豆粉研磨精細;清洗要認真,以防豆粉粒殘餘堵塞毛孔。
  三、淘米水洗臉法
  步驟:
  1 用香皂或洗面奶將臉部洗淨後,用淘米水塗抹1~2分鐘。
  2 用涼水沖洗乾淨。
  功效:
  1 供給皮膚營養;
  2 預防黑痣;
  3 改善皮膚狀況。
  注意:第一遍淘米水要廢棄,將第二遍和第三遍淘米水裡摻入少許熱水,水溫要與皮膚表面皮膚溫度吻合;不要讓米粒誤入眼睛。
  四、精鹽水洗臉
  步驟:
  1 先將臉洗淨;
  2 溫水融進適量的精鹽(一大盆可放入10克);
  3用眼融水多次洗臉部。用涼水沖洗臉部。
  功效:

  1 利用殺菌作用,治療炎症。
  2 保持皮膚潤滑。
  五、清酒洗臉
  步驟:
  1 先把臉洗淨。
  2 接好溫水倒入清酒約100毫升。
  3 用對好的水擦洗臉部1~2分鐘。
  4 用清水洗淨臉部。
  功效:
  1 利用酒精清除毛孔堵塞物 ,利於皮膚消毒。
  2 促進血液循環,可以清潔血液。
  3 改善皮膚狀態。
  注意:清酒要選用純粹用米發酵而成的,愈陳逾好;酒精成分有可能刺激皮膚,要充分稀釋;敏感肌膚慎用。
  六、牛奶洗臉
  步驟:
  1 先清洗臉部。
  2 牛奶適度加溫,如果選擇稍稍變質的牛奶,因乳酸已酸化,其效果會更佳
  3 接好溫水,將牛奶倒入其中,攪拌均勻。
  4 用對好的水擦洗面部1~2分鐘。
  5 用涼水沖洗乾淨。
  注意:牛奶的油脂有可能堵塞毛孔,盡可能使用低脂牛奶。
  洗臉最適宜的水溫是幾度?
  都說冷水洗臉可以幫助收縮毛孔強健肌膚,那麼,女性真的可以用冷水洗臉嗎?
  答案是否定的。尤其是對於油性皮膚,如果長期採用冷水洗臉,由於「寒性收引」,使毛孔收縮,但無法洗淨堆積於面部的皮脂、塵埃及化妝品殘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達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瘡之類的皮膚病,影響美容。
  正確的潔膚應做到既清潔又不損害皮膚,是護膚美容的基礎。而適當的水溫則是皮膚清潔的重要條件,水溫過冷與過熱對皮膚的滋養都不利。水溫過冷(20℃以下)對皮膚有收斂作用,使人精神振奮,但長期使用過冷的水潔膚會引起皮膚血管收縮,使皮膚變得蒼白、枯萎,皮脂腺、汗腺分泌減少,彈性喪失,出現早衰。水溫過熱(38℃以上)對皮膚有鎮痛和擴張毛細血管的作用,但經常使用會使皮膚脫脂,血管壁活力減弱,導致皮膚毛孔擴張,皮膚容易變得鬆弛無力、出現皺紋
  合適的水溫應在34℃左右,略高於皮膚溫度,但低於體溫,用手試,有溫熱感,但不會覺得燙。這種溫水,既能潔膚,又對皮膚有鎮靜作用,有利於皮膚的休息和解除疲勞,對皮膚無傷害。

  正確的洗臉方式應採用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即:溫水清洗面部→順著面部肌肉紋理走向塗抹清潔劑(洗面奶或皂類等),時間不宜過長,以3-4分鐘為宜→用溫水將清潔劑洗去→用冷水沖洗面部。採用這種溫水和冷水交替的方法,不僅能達到清潔皮膚的目的,而且通過水溫的冷熱變換,可使皮膚淺表血管擴張和收縮,增強皮膚的呼吸,促進面部的血液循環。
  結語:洗臉雖然只是護膚的一個小步驟,但卻直接影響了後面各種保養品的吸收,所以MM們一定要分清自己的膚質,找到最合適自己的洗臉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