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勿操勞過度 小心眼部肌膚三大敵人◣¤ | 台灣美容網

 

A-A+

¤◢過年勿操勞過度 小心眼部肌膚三大敵人◣¤

2012年03月11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眼部肌膚多嬌嫩,任何細微的生活習慣變化都容易對其造成影響。
  眼部皮膚嬌嫩。傷風感冒、疲憊、睏倦等都會讓黑眼圈、眼紋、眼袋浮現出來。如何將這些眼部問題趕跑呢?
  香港皮膚科專科醫生楊志強指出,睡眠不足,總對著電腦,常佩戴隱形眼鏡,都會導致眼部血液循環變差,形成眼袋、眼紋和黑眼圈。
  眼部皮膚過敏、發炎及身體荷爾蒙改變,也會令眼部色素加深,形成黑眼圈。
  眼袋與年齡關係密切。年紀增長,皮膚的骨膠原會逐漸減少,進而出現皮膚鬆弛,形成眼袋。年輕人不慎使用了含刺激成分的眼部護膚品,或有經常揉眼的壞習慣,也可能形成眼袋。楊志強提醒,飲食方面,攝取過量的鹽分(鈉質)會令眼睛浮腫,出現眼袋;另外,眼袋的形成也可能是腎臟、甲狀腺等器官出現健康問題,不要掉以輕心。
  眼紋與其他皺紋的成因一樣,是年齡、表情、紫外線、吸煙、皮膚缺乏水分等因素導致的。另外,疲倦時,仍用力睜大眼睛,強打起精神工作,也容易導致眼紋的出現。
  黑眼圈、眼袋、眼紋是眼睛的三大敵人。楊志強指出,眼部皮膚,比臉部或身體其他部位的皮膚薄,日常護理應格外注意。切勿用力揉搓;肌膚敏感人士,還應注意產品成分,不應使用果酸或香精成分的眼部護膚品。摘、戴隱形眼鏡時,切忌用力拉動眼皮,以防眼部肌膚鬆弛,形成眼紋。要擊退眼睛的三大敵人,首先要做到充分休息。其次,是要對症選藥。
  黑眼圈:多喝水,定時休息。改善黑眼圈,要從成因入手。如果是因為用眼過度而導致血液循環變差,應改變生活習慣,多喝水、讓眼睛定時休息。如果是眼部皮膚敏感、發炎、荷爾蒙改變等,令眼部色素加深,可考慮利用雷射來改善。

  眼紋:保濕抗皺最重要。改善眼紋,除注意基本保濕外,還應使用含抗皺成分的護膚品,如﹕維生素A及E、輔酶Q10、脂肪酸及勝肽等,都有助於減輕眼紋。
  眼袋:刺激骨膠原增生。至於眼袋,可嘗試使用含維生素A酸、細胞生長素、維生素等外塗藥物。這些成分可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刺激骨膠原增生,改善皮膚的緊致度。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