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亦毀瞳 選戴需謹慎】◎ | 台灣美容網

 

A-A+

◎【美瞳亦毀瞳 選戴需謹慎】◎

2012年03月16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美瞳的彩妝效果很多,能夠讓你的雙眼實現「一秒鐘水汪汪」的效果,也能讓你雙眸立馬變大。但是,美瞳產品因為親密接觸眼部組織,也會存在傷害。小編建議,美瞳亦毀瞳,選購需謹慎。
  眼睛瞬間「水汪汪」 美麗背後警報響
  再好的「美瞳」也「毀瞳」
  女生們最愛的夏天來了,畫個簡單裸妝,戴上具有擴瞳效果的「美瞳」,瞬間就讓眼睛水汪汪、電閃閃,再配上一襲長裙,無疑是美麗出眾。
  但是,美麗背後,您又知道多少「心驚膽戰」的內幕呢?昨日(21日),市食品藥品監管局專門發出提醒:愛美女性,小心遇上「毀瞳殺手」。
  走訪:武漢街頭美瞳氾濫
  夏季臨近,不少年輕的時尚「潮人」將美瞳作為必備裝備。記者昨在江漢路、民眾樂園、萬達廣場等「潮人」集聚地見到,很多小店掛出醒目的「美瞳」招牌,吸引顧客前來購買。
  在江漢路民眾樂園內一家銷售飾品的小店,擺放著10多種玻璃瓶子,都貼著不同的外文,透過小瓶子,可以看見裡面被液體浸泡的美瞳片。老闆介紹,這些美瞳都是從韓國和日本進的原裝貨,所以貼的都是外文,價格也不貴,100元就能買一對。顏色可以分為單色、雙色、四色等,功能上,還有防紫外線性、高透氧性及運動性等多種產品。
  「質量絕對可以放心,還可以打折,我這裡回頭客很多,這兩個月都賣好幾十副了,照著翻譯過來的說明書操作,很簡單。」當記者問詢是否有國家「質檢」報告時,老闆一臉茫然。
  真相:較高風險醫械產品
  如此暢銷的美瞳,到底是個什麼東東?專家介紹,所謂美瞳,其實就是裝飾性彩色平光隱形眼鏡的俗稱。
  不僅如此,美瞳屬於較高風險的醫療器械產品,因為其危害極大,現已正式納入第三類醫療器械監管範疇,和其他隱形眼鏡具有同樣風險。
  在這種彩色平光隱形眼鏡中,色素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如果遇到劣質產品,造成色素直接接觸眼表組織,將易引髮結膜炎、角膜上皮缺損或過敏反應等眼部損傷,甚至造成眼部感染,使眼睛受到不同程度傷害。
  提醒:所有美瞳對眼睛有害
  專家提醒,所有美瞳對眼睛都有害。因為戴彩色隱形眼鏡,由於化學成分過多,可能會因為佩戴習慣不好、眼睛敏感程度及天氣原因,引起眼睛充血、發炎,嚴重的會導致角膜缺氧變形及眼睛感染造成角膜穿孔等嚴重眼睛疾病,甚至導致永久性失明。
  「因為再大的品牌,質量再好的隱形眼鏡,都存在風險,即使是高透氧、高含水量的隱形眼鏡,都無法達到眼球的生理要求。」

  如果市民確要購買此類產品,應當到取得醫療器械經營資質的正規眼鏡店,通過規範準確的驗配過程,並確認所購產品已經取得了國家批准的醫療器械註冊證書,「千萬不要為了圖方便隨意購買和佩戴。」
  要想辨別此類產品的真偽,市民還可登陸www.sda.gov.cn(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數據庫進行查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