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錯怪眼霜 脂肪粒根本不是因為太滋潤≥○ | 台灣美容網

 

A-A+

○≤別再錯怪眼霜 脂肪粒根本不是因為太滋潤≥○

2012年04月09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通常遇到脂肪粒,大家的通常反應就是「這款眼霜太滋潤了,要趕快換一款清爽的眼霜!」。事實上,真的錯怪眼霜了,據權威醫學研究表明,沒有任何一種化妝品的成分會直接導致脂肪粒。那麼,究竟脂肪粒是什麼?又該如何應對脂肪粒呢?
  脂肪粒原來是肌膚小傷口
  與印象中的肌膚營養過剩不同,除去天生的基因原因造成的脂肪粒,大多數的脂肪粒形成,是因為皮膚上有微小傷口,而在皮膚自行修復的過程中,生成了一個白色小囊腫,即我們所見到的「脂肪粒」。
  如何應對脂肪粒:避免肌膚傷口
  1.檢查你的化妝品成分
  儘管科學證明沒有任何一種化妝品成分在導致脂肪粒,但是,「化妝品成分傷害→皮膚受損→繼發脂肪粒」的情況卻不少見。所以,判斷眼霜是否會造成脂肪粒,與其錯誤地關注滋潤度問題,不如關注其成分是否刺激和容易讓你過敏等因素來衡量,盡量減少化妝品成分傷害導致的肌膚受損。
  2.注意你的按摩手法
  各種抗老或促吸收的按摩手法層出不窮,但要注意,無論多麼熱門的按摩手法,力度和位置都要正確,否則很容易誤傷薄弱的眼周肌膚,造成肌膚傷口繼而引發脂肪粒。如何判斷按摩手法過重?肌膚有了微弱的刺痛感時,就說明肌膚受損了,此時就要迅速停止。

  眼霜怎麼挑:低刺激&適合自己肌膚年齡
  滋潤絕不是萬惡之源,若因為擔心脂肪粒而選擇過於輕薄的眼霜導致了肌膚細紋,則是得不償失。眼霜選擇的要點是避免刺激,以及適合自己的肌膚年齡和訴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