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教你從裡到外解決黑眼圈】◆ | 台灣美容網

 

A-A+

◆【中醫教你從裡到外解決黑眼圈】◆

2012年04月14日 眼部護理, 黑眼圈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中醫美容講究保健和保養,日常按摩和自製眼霜都可以幫你有效去除黑眼圈。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經常熬夜,肝臟得不到充分休息,不能有效地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人就會無精打采,不僅會出現黑眼圈,還會長痘痘,失去紅潤膚色。因此,每晚最好在11點前入睡睡,並且保證每天睡足8小時。
  日常按摩——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一般推薦消除黑眼圈的方法,都是以補充營養不足和促進血液循環為目的。除此之外,還應使用正確的美容手法勤做眼部按摩。
  有一套最簡單有效的眼部按摩操:四指搓熱,按壓整個眼瞼,從內眼角按往太陽穴,再用中指按壓太陽穴;每次按壓都要重重地按下,再輕輕地提起。
  急救措施——熱毛巾+冷毛巾敷眼
  要是黑眼圈是因偶然睡眠不足引起的話,可將一條熱毛巾敷在眼部,包括兩側的太陽穴(要完全覆蓋眼睛四周)。敷約20分鐘,毛巾的熱力會加速眼部血液循環。接著,再用冷毛巾同樣方式敷30秒~l分鐘,令毛孔收縮,最後塗上眼霜。
  輔助措施:每天使用能有效消除黑眼圈的眼部保養品。
  眼霜、眼部嗜喱,這些產品需要長期使用才會見效,用眼膜能比較快地消除黑眼圈。
  DIY眼膜——可以說是不花錢的哦!
  土豆眼膜
  土豆搗成泥,用來敷眼周肌膚,或者用土豆片貼眼周。每次約15分鐘,每週1~2次。
  茶葉眼膜
  將兩個茶葉包(紅茶除外)浸在冷水中,閉上眼,將濕潤的茶葉包敷在眼睛上,15分鐘後取下即可。
  化妝遮蓋——「消除」黑眼圈最神效的方法
  遮瑕膏
  遮瑕力超好,能遮住黑眼圈及其他瑕疵,又不會顯得油膩或厚重。用在隔離霜之後、上底妝之前,輕點於眼周,輕輕推開即可。
  眼部運動
  盡量睜大眼睛,持續幾秒種;徐徐閉上雙眼,到上下眼皮快要接觸時再睜開,動作要緩和,連續重複五次,一日可數次,可使眼部四周肌膚得到強化,富有彈性。

  充分補水去除黑眼圈和細紋
  必須供給足夠的養分及補充失去的水分,選用合適的眼霜也是重要的一個環節。塗眼霜時切忌胡亂塗抹,正確的方法是:首先以無名指沾上少許眼霜,用另一手的無名指把眼霜勻開,輕輕地「打印」在眼皮四周,最後以打圈方式按摩5—6次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