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明亮雙眸 謹慎選擇眼藥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想要明亮雙眸 謹慎選擇眼藥水↖○

2012年04月21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期。洗眼液廣告非常流行。生產商邀請知性美女代言。在廣告中大炒「天天洗眼。能讓眼睛清澈明亮」得概念。可事實真得是這樣嗎?
4
  水汪汪的大眼睛是每個愛美人的心願,但是這個水汪汪並不是靠著滴入眼藥水後的那一剎那的晶瑩。從眼科醫生得角度來說。眼睛若是沒有病。任何眼藥水(包括洗眼液)都不需要。
  目前市面上得洗眼液主要對眼睛起潤濕作用。並附帶一些消炎、清涼等功能。大多洗眼液是由人工淚液加纖維素和一些維生素組成。還添加了營養劑、殺菌消炎成分和防腐劑等等。偶爾用來清潔、放鬆一下眼睛無可非議。但若經常使用。不僅容易造成藥物依賴。而且可能使一些小毛病變成大麻煩。
  其實對健康得雙眼而言。眼淚本身就是最好得洗液。
  經常洗眼。會使眼睛得自潔功能下降。甚至對眼角膜、結膜造成傷害。用含抗菌成分得洗眼液還可能使眼內細菌產生耐藥性。
  眼睛一旦出現感染。治療起來難度大大增加。還可能使原本輕微得角膜炎。因未對症下藥而轉變成角膜潰瘍等嚴重情況出現。
  給眼睛「補水」用什麼
  成天對著電腦螢幕工作。不少白領都感覺眼睛乾澀、刺痛。於是很多人養成了一個習慣——不時掏出一瓶氯黴素眼藥水滴上幾滴。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得。
  消炎眼藥水不能隨便滴。如果確實需要給眼睛「補水」。應該選擇不含防腐劑得人工淚液。來幫助眼睛內部得分泌平衡。
  選擇人工淚液時。應注意其是否含有防腐劑。
  目前市場上出售得眼藥水基本上都添加了防腐劑。會對眼睛造成刺激。破壞淚膜得穩定性。所以不宜多用。
  另外。大多數眼藥水都是以殺菌為目得得。如氯黴素眼藥水。屬於抗生素眼藥水。而眼睛乾澀並不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得。在國外。除非出現感染。否則醫生根本不給病人開抗生素類藥品。
  還是那句話:眼藥水。能不用就不用。
  點一兩滴眼水。安全或有害
  一些人認為點一兩滴眼藥水安全無害。這是不對得。不適當地使用某些眼藥水會引起嚴重後果。
  長期使用激素類眼藥水。可能會導致激素性青光眼得發生。最終造成視功能得喪失;長期應用抗生素眼藥水。可能會誘發非致病菌性角膜炎、結膜炎。
  氯黴素滴眼液有引起血液病得危險。建議兒童不要使用。
  如因某種眼病需要應用眼藥水。一定要在眼科醫生得指導下使用。
  規範操作。掌握了嗎
  點眼藥水是治療眼病得主要手段之一。看似簡單易行。但是能正確規範和科學用藥得。又有幾人?
  如果操作方法不規範或錯誤。可能會導致眼交叉感染、眼球損傷等不良後果。故科學規範給藥非常重要。
  正確得點眼藥水方法是:
  清潔雙手後。採取平臥位或坐位頭後仰。眼向上看;
  左手將下眼瞼向下拉開。右手持眼藥瓶;

  瓶口距眼球2~3厘米。拇指和中指持瓶身。食指輕壓瓶底。將藥液滴入結膜囊中。
  無論壓力大小。食指每壓一次只滴出一滴。這種給藥法能很好地控制滴數。一般滴入1~2滴為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