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部也會生病,裸露肌膚更要精心呵護≥∞ | 台灣美容網

 

A-A+

∞≤唇部也會生病,裸露肌膚更要精心呵護≥∞

2012年05月06日 唇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唇部皮膚一直裸露在外,很容易受環境侵害,殊不知雙唇對抗外界環境侵擾的耐力其實是整個身體肌膚中最脆弱的。因為保濕、補水唇部護理是相當重要的。一旦忽略這些,那麼乾裂、脫皮、細紋等症狀就會跑出來了。
  1.乾裂
  很多OL美眉出現最多的唇部問題應該就是唇部乾裂了,尤其是到了秋冬季節。唇上的皮膚原本就很脆弱,皮膚纖薄細嫩,組織結構厚度只有身體皮膚的1/3,由於它本身沒有皮脂腺,加上一直裸露在外,對日趨乾燥的低溫環境又特別敏感,所以很容易缺失水分,出現乾裂。
  急救小辦法:
  在嘴唇容易乾裂的冬季,隨身準備一直潤唇膏是十分必要的。但是選擇潤唇膏也是有學問的,首先應當注意時候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保濕度較高者為佳。另外防曬功能也是不能缺少的。
  2.脫皮
  一般唇部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會出現脫皮。讓很多OL尷尬的是,在塗抹口紅的時候嘴唇上的干皮會出來搗亂,弄得唇色不均勻,看起來很難看。本身口紅是潤色點睛的效果,可是因為脫皮的困擾,口紅的作用完全消失了。不過在這種狀況下千萬不要用手頭舔嘴唇,因為唇部水分蒸發後很容易引起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和唇粘膜的發皺,反而會使嘴唇更加乾燥。更重要的是不要用手死皮,避免造成唇部出血。
  急救小辦法:
  可先用熱毛巾敷唇2-3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或者潔淨的手指輕輕去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膏,用保鮮膜蓋好。也可於臨睡前塗抹。尤其是含有金盞草及柑橘成分的潤唇膏,可以舒緩雙唇乾裂脫皮。
  3.唇紋
  隨著年齡增長,唇部肌膚角質中的膠原質數量會不斷減少,彈性變弱,直接導致皮膚鬆弛,唇紋增多,甚至蔓延到唇線以外。當你自習打量自己的臉,除了眼角額頭這些明顯地方的細紋外,你是不是忽略掉了你的唇部呢。因為不能很好的保持水分,嘴唇上早已出現了皺紋。如果長期忽視,它會成為你精心護理的臉部肌膚的一大敗筆。

  急救小辦法:
  給唇部來點蜂蜜,可以達到很強的保濕嫩膚的效果。也可於臨睡前在唇部圖上一層橄欖油,防止水分蒸發,滋潤效果很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