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春季美膚精油來助陣↙∽ | 台灣美容網

 

A-A+

∽↘加油春季美膚精油來助陣↙∽

2012年05月31日 【春季美容】, 臉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精油護理一向被人認為神叨叨的,拿著那麼些小瓶子嗅嗅抹抹就能美容了?其實精油真的是效果好且見效快的美容佳品,只要掌握了使用方法,就能事半功倍!
  很多MM都有這樣的疑惑,油能護膚嗎?畢竟皮膚會主動分泌油脂,再抹油會不會更油膩?甚至阻塞毛孔,加重痘痘,讓臉蛋油光珵亮?……實際上,情況恰恰相反。春季乾燥的氣候下,只有」油「才能解決皮膚的問題,無論終結乾燥,還是強化保濕,它全都在行。
  一、功效
  油性膚質的人,容易迷信oilfree。實際上,臉上愛出油,正是缺少必要油分和水分的結果。我們常犯個錯誤,皮膚一幹就用保濕噴霧,可水分其實不能解決乾燥,皮膚的特點是親脂質而疏水。而油能保護皮膚,解決因乾燥導致的過度出油;干性膚質尤其適合用油來保養,在塗了保濕霜以後再按上一層面部護理油,防止已經補進去的水分蒸發掉,讓皮膚滋潤有光澤。
  二、選材
  被用作化妝品原料的油有兩種——植物油和礦物油(動物性油脂容易凝固和阻塞毛孔,很少被用到)。跟皮膚天然皮脂分子構造最接近的是植物性油脂,它與皮膚的親和力最強,不會阻塞毛孔,反而能清除毛孔內沉積的死皮和角栓。歐洲早有採用植物油護膚的歷史,霍霍巴籽油、橄欖油和綠茶籽油都是天然潤膚佳品;摩洛哥堅果油和椰子油也頗具名氣,用來按摩有抗菌、鎮定效果。而礦物性油脂,因粒子較大容易阻塞毛孔,通常作為身體潤膚油或面部清潔產品,而非面部護膚油來用。
  三、用法
  面部護理油的種類很多,有像柔膚水一樣倒在手上,輕拍在;臉上即可被吸收的;也有乳狀、噴霧、滴管和液壓泵裝的。一般面部護理油的用法是用在保養的最後一步:取幾滴在手心,輕輕溫熱後按壓在臉上。面部護理精油的起效如何,關鍵在三點:一是切合自己膚質;二是根據皮膚狀況調整用量;三是掌握正確的方法。
  用法1:水狀精油在柔膚水後即可使用;用完護膚精油再後續保養或化妝,需稍等片刻,讓油分被充分吸收。
  用法2:護膚精油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跟其它護膚品一起用,油分可以促進其它護膚品吸收。

  用法3:在你的粉底中兌入少量護膚精油,會使妝效更加自然水潤。
  用法4:底妝完成後,在眼角,魚尾紋和兩頰輕拍護膚精油,可隱藏皺紋,讓皮膚水汪汪。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