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毛孔粗大妹 美麗經得起考驗◣⊙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做毛孔粗大妹 美麗經得起考驗◣⊙

2012年06月07日 臉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毛孔粗大,照鏡子的時候就喜歡模糊點的,不然自己心裡可真難過啊,到底為什麼那個誰誰的皮膚就細緻得看不到毛孔呢?其實,除卻天生因素,零毛孔美肌還需要不間斷的護理。
  肌膚天生問題:
  每個人體質不同,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樣,即使做了相同的保養工作,毛孔能夠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異,因此天生毛孔條件比較差一點的人可能就需要比別人付出多一點的力氣來照顧皮膚。
  清潔不當:
  皮膚的表層基底層不斷的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待細胞老化之後,如果清潔不當,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會致使毛細孔擴大。如果清潔得太過用力,讓皮膚發生緊繃乾澀、乾燥脫皮,甚至出現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讓我們的肌膚產生角質代謝不正常或老化現象,形成更大的傷害。
  不良習慣:
  不當的飲食習慣,如抽煙喝酒等等都會引起毛孔粗大。很多人為了給皮膚最好的清潔和養分,總是不惜花下大把銀子購買昂貴的彩妝、保養品,不過事實上,皮脂分泌過多、毛孔堵塞等等現象,很多時候就是因為用了不對的保養品所造成的。加上現在生活的節奏很快,往往MM都頂著學習、工作的強大壓力,是不是還要熬夜。毛孔問題自然沒完沒了......
  肌膚老化:
  陽光可以說是皮膚老化的最大殺手,通常超過25歲以後,毛孔逐漸出現鬆弛,真皮層內的彈力纖維,膠原蛋白開始鬆垮,肌膚的張力和彈性會越來越差。失去周圍支撐力的毛孔,就會出現粗大形態。
  痘痘、粉刺:
  粉刺就像是一顆顆埋在皮膚中的炸彈,如果我們動手去擠,當然有可能讓炸彈暫時順利排出,但卻更可能在擠的時候將這些炸彈引爆,留下不可磨滅的疤痕。 在擠壓的過程中,毛孔周邊的結締組織常常會受到壓迫,進而變形,再也無法回復原有的彈性和支撐力。有為數不少較深、較大型或是肉眼明顯可見的粉刺,就算去擠,卡在裡面的油脂和角質可以排出,但是旁邊的彈簧已經有些變形沒有彈性,所以還是一個洞,沒幾天油脂和角質又卡回來了!
  薄荷收毛孔面膜:
  薄荷精油兩滴、迷迭香精油兩滴、蘇打粉半湯匙、一杯清水,將材料混合掉均勻。沾濕化妝棉印在毛孔粗大部分。十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冰敷:
  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蘋果吸油面膜:
  講冰凍了的蘋果搾汁,沾濕化妝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十分鐘後清水清洗。(蘋果中的果酸成分能西走面上多餘的油脂)
  小黃瓜面膜:
  把小黃瓜打汁後用面膜吸取後敷面,能很好的鎮定收斂毛孔,小黃瓜也是天然的收斂劑。

  蛋清香蕉面膜:
  打蛋後提起蛋清,加入半個檸檬子及少許粗鹽,加半跟香蕉充分攪拌混合均勻。平時可儲存在冰箱裡,一周塗1-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改善毛孔粗大,促進皮膚的光滑細緻。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