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角質令「神馬」護膚品都變浮雲﹥◆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去角質令「神馬」護膚品都變浮雲﹥◆

2012年06月08日 臉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5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我們時常會責怪護膚品沒效果。找到的大部分原因無怪乎沒找到合適自己的、肌膚吸收代謝不太好。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護膚品有時候就像個潘渡娜盒子,你要懂得竅門去打開它,它才會給你驚喜。
  先去角質
  想想那些堆積在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吧,它們就是你護膚品吸收最大的障礙。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你必須把這些角質都去除,才能讓護膚品的營養成分進入你的肌膚。這種特殊的障礙其實好比一塊清透薄的毯子,而不是一塊厚厚重重的鑽頭,所以既需要輕柔又其實很簡單。
  如何做:一般的清潔品可以打開毛孔並帶走污濁和油脂,但是如果想加強後續產品吸收的話,你則需要選擇那種含有酶或者酸性潔面產品。或者一些含有微晶顆粒的磨砂膏或者棒狀磨砂皂。
  給護膚品排個序
  好比坐飛機,服務的永遠是頭等艙的人,你的肌膚護理好比一個機艙,最先上臉護膚品的永遠是被肌膚吸收養分最多的。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不管你是想要對 抗老化、還是想要美白或者保濕,活性最大的護膚品應該先塗在臉上。這也是為什麼如今的化妝水趨向精華水的原因。
  如何做:如果說你在使用兩種不同功效的護膚品,那麼最好的方法不是疊加使用,而是分早晚。譬如早晨用美白,晚上用抗衰老,這樣就可以讓兩種成分都被肌膚吸收。當護膚程序被分為白天黑夜之後,我們就可以從質地的稀薄入手,再層層用稠密的。從稀薄的抗衰老或者美白精華到濃稠的晚霜以及防曬霜等。當然除了類維生素A,因為如果讓它先用在臉上,會使敏感肌膚產生不適。
  給準備好的肌膚充足的養分吧
  潮濕的肌膚猶如一塊海綿,可以快速地吸收任何塗在肌膚上的東西。當然,這裡說的是潮濕,絕對不是濕。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這個原理適用於任何護膚品,包括類維生素A,但是只有一種物質除外,那就是礦物質的防曬霜。它不會被皮膚吸收,會浮在皮膚表面來反射紫外線。在潮濕的肌膚上,這種防曬霜會行程一塊塊不均勻色塊。
  如何做:雖然說有數量的日本品牌推行「先乳後水」的概念,但是保養的根本還是「小分子先、大分子後。小分子,則水在前油在後」,乳液中的油份只是作為角質層縫隙中的潤滑劑,乳液的選擇如果錯誤,反而容易引起毛孔堵塞的現象。因此選擇滲透性強的化妝水打頭陣是不敗法則!
  給肌膚加點溫
  當你用溫水洗臉的時候,你的幫助你的肌膚慢慢地升溫,也加速了血液循環。這種做法使毛孔擴張,並讓你肌膚處於一種放鬆狀態。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毛孔張開意味著細胞間出現縫隙,那麼養分就可以很容易地從縫隙中先行進入了。養分在溫熱且順滑的細胞間會流動更加快。
  如何做:首先要確保洗臉水的溫度。另外在使用護膚品之前,要用雙手的溫度進行溫熱和乳化。一般手溫可以加強精油分子的滲透,也可以使霜狀乳化成透明的小分子物質,讓肌膚更好地吸收。
  封層的作用
  有一種非常好的方法讓肌膚可以強迫式吸收營養成分:最後使用質地稠密的霜來封層。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質地濃稠的面霜蘊含非常豐富的礦物油以及天然乳脂、油份、蠟。這些是非常優秀的「封層物質」。但是也別拿你藥箱裡的 凡士林 當面霜使用。
  如何做:一般在肌膚修復力最強的夜晚使用豐潤質地的面霜,但是要小心別讓它和一些含有類維生素A、酸類護膚品、維生素C以及對苯二酚產品一起使用。你的確會加倍它們對肌膚的效力,但是也會加倍過敏現象的發生。另外,如果你的肌膚容易有青春痘,那也不建議使用豐潤的面霜。

  把含有類維生素A(視黃醇)的產品放在晚上使用
  這個超級抗皺的英雄,是默默在黑暗中替我們趕走衰老的,它如果在可見的光下,活性效用就會降低。另外一個明顯的優勢就是夜晚的肌膚修護力比白天要強。我們都知道,皮膚在我們入睡之後的會升溫半度,因為更多的血液從各大器官轉移到了肌膚裡,有了溫度和血液,我們的循環就變得非常的好。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雖然沒有一個非常巨大的區別,但是你的肌膚的確在夜晚能吸收更多的養分。這個原理不僅僅用於類維生素A類的護膚品,也適用於任何其他類別的護膚品。
  如何做:抗老成分如:類維生素A以及美白成分如:芹菜提取物、檸檬;保濕成分如:蘆薈,它們都是感光植物,因此如果護膚品裡添加了這些成分,就應該在晚上使用。購買前還是看下說明書或者問下BA比較好。
  一定不能錯過精華
  如果說你希望香水的效力發揮到最大,那你可以買香精,而不是同系列的身體沐浴露。同樣的,如果你想要護膚品最有效果,那你肯定要買活性成分的比例最高的精華素了,而不是洗面奶。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精華素是彙集了最多活性成分的一種護膚品,它也是見效最快做明顯的。它裡面的活性成分甚至可以幫助那些無法被皮膚吸收的液態軟化劑(如保濕劑)滲透到皮膚裡面。
  如何做:曾經有過一個調查,單方面使用保濕面霜,皮膚表皮的含水量提升了20%,但是如果配合含有活性成分的精華一起使用,皮膚表皮的含水量提升了35%。因此,一定要在面霜甚至乳液前面使用精華素,不然她們就只能做肌膚的防禦者而不是修護者。
  要混合的到位
  像碧昂絲和J-Z,這對金童玉女的組合恰恰是讓兩個人的職能發揮到了極致。就像防曬霜和抗氧化劑就天生是一對。當防曬霜吸收了太陽中的紫外線,抗氧化劑就可以很好地中和掉這些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從而防止對皮膚造成傷害。如果你的防曬霜不是物理性的防曬霜,那麼就在在防曬霜之前使用抗氧化的精華。

  皮膚科醫生的建議:很多的抗衰老精華里的成分還有多肽的幫助,它們用來幫助皮膚對抗外來的熱量,讓膠原蛋白可以更好地生成。而類維生素A和對苯二酚是另外一對好拍檔,雖然很多國家已經嚴令禁止對苯二酚出現在非處方類的護膚品裡,主要考慮到它濃度的比例過高會引發白斑,但是這兩個成分混合,是美白祛斑最強的組合。
  如何做:你可以選擇兩款含有互相起作用的護膚品,例如一款面霜一款精華,同時使用。當然還有一些處方類的成分可以互相促進肌膚修護,但是這個還是需要咨詢專業的皮膚科醫生,自己亂調配容易引起皮膚嚴重的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