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誘人的食物變身絕佳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甜蜜誘人的食物變身絕佳護膚品◤◎

2012年05月05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甜蜜誘人的食物變身絕佳護膚品

  你知道嗎?日常生活中許多甜蜜誘人的食物也是絕佳的護膚品呢,巧克力,奶酪,杏仁,蜂蜜,咖啡.....。看看到底是如何使用這些純天然的「SKIN FOOD」。
  1。傳奇巧克力
  巧克力在我們的生活中的角色像是密友、亦是情人,是安慰也是誘惑。殊不知在3000多年前,充滿智慧的瑪雅文明中就已經記載下巧克力原料可可的美容功效。而在今年,這種「色、香、味」俱全的佳品被更加深入地加以研究,儼然一項美容新趨勢的派頭。
  能起到美容效果的巧克力並不是我們食用的那種,現在許多化妝品研發機構都更傾向於在美容品中使用性價比非常高的可可脂。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易於溶化,而且提取方便。在可可豆中含有800多種元素,但只有30種有益於肌膚,其它的都被浪費了。看來,如何利用好這甜蜜美味還是一大課題。

  在繁華的紐約曼哈頓的一家高檔美容院中,我們看到了神奇的巧克力沐浴與巧克力按摩。大受歡迎的巧克力沐浴,是用可可粉和奶粉調製而成的,如同一浴缸充滿泡沫的熱巧克力奶。還有巧克力按摩:將由黑巧克力、可可粉和杏仁油混合製成的按摩油塗在臉上,散發著可可的濃香。其他項目還有巧克力泥療法、熱熔巧克力體膜、可可豆殼磨膚膏去死皮等。這種巧克力美容熱潮不僅在歐美風靡,也在日本興起了各種方式的巧克力浴。
  巧克力不僅開始被用來美容,甚至用來美發。在巴黎的Vog Coiffure Beaute Paris髮廊推出了一個名為「朱古力百分百」的品牌,包括一種以八成可可粉混和一種質地柔滑的甜品製造的護髮產品。Vog集團的藝術總監介紹,這種產品將令秀髮光澤柔順,如果再加上一杯熱朱古力的童年回憶推動,效用更會發揮到極致。
  談到巧克力美容的好處,法國一家美容院的總監介紹說,可可粉中含有一種類似咖啡因的生物鹼,它可以直接作用於神經系統,刺激人的生理循環,讓皮膚保持彈性和活力。此外,可可中還含有維生素B2,及鉀、鎂、鈣、鐵等元素,能有效促進肌肉和身體的反射系統,並刺激血液循環。所以巧克力美容在解除疲勞,改善人的精神狀態上也有很好的功效。而可可油能滋潤乾裂的肌膚,清除毛囊內每天積聚的污垢,具有一定的美容效果。但是,我們一定不要理所當然地以為,用來護膚的巧克力一樣可以入口,它們雖然聞起來香甜可口,卻不能入口食用。

甜蜜誘人的食物變身絕佳護膚品

  2。奶酪也美容

  在我們的童年記憶裡,奶酪是放學路上必吃的甜品。即便是到了現在,各種口味的奶酪依然還是冰箱裡的常客。它們除了有各種食用的妙法之外,同時還是肌膚的守護使者。
  十九世紀,俄國科學家研究證實,奶酪不但可以治療人體各種疾病,還有抗衰老的功效。之後,科學界進行大量實驗,均證明優格酪是威力十足的天然抗生素,美容養顏的效果更是驚人。近十多年,生機飲食權威發現它不但可治癒感冒、過敏、便秘、皮膚炎、黴菌感染、腸胃疾病等,而且毫無副作用。它甚至可以讓癌症病患在化療後重新長出頭發來,復發轉移至其它部位的腫瘤也逐漸縮小。它天然、安全,特別適合油性及暗瘡皮膚配合不同天然材料一齊使用。比如,用草莓加奶酪就能收細毛孔,光澤肌膚,保濕及增加肌膚彈性。我們常見的奶酪面膜其實就是利用其中含有的大量乳酸,發揮剝離性面膜的功效,安全溫和地使肌膚柔嫩、細膩。
  TIPS:把一杯牛奶放置溫暖的地方,幾天之後就能看到乳酸大量發酵;將適量的發酵牛奶和麵粉放在小碗中,調勻成濃稠的麵粉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面膜塗厚。)用來發酵的牛奶,不能用低脂,必須是一般的全脂牛奶。如果能取得新鮮的生乳就更理想了。必要時酌量加水調整濃度。接下來就是全套敷臉流程。將發酵牛奶塗抹在臉上,按摩一分鐘;再用熱毛巾拭淨面部後,將牛奶面膜厚厚塗滿全臉,靜待20~3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往臉上拍打弱酸性化妝水,待其乾燥後,再用發酵牛奶做面霜塗擦臉部。使用四至五回後,你將看到肌膚脫胎換骨般的變化。
  3。健康的杏仁

  杏仁自古就是公認的美容佳品。根據記載,楊貴妃之所以能擁有「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的美貌,其中便與她使用紅玉膏有關,而紅玉膏的主要成分就是杏仁。
  我們常見的杏仁有甜、苦之分。在中醫理念中,甜杏仁可滋潤心肺,治療虛性咳嗽氣喘、腸燥便秘等症;苦杏仁多用於止咳平喘,潤腸通便。杏仁服用後,會產生微量氫氰酸,能抑制呼吸中樞,使呼吸運動趨於平靜,達到鎮咳平喘的目的。但是苦杏仁,藥用不可過量,否則可致中毒。現代研究表明,杏仁還有輔助治療高血壓等心血管病,甚至抗癌的功效。
  擁有醫療效果的杏仁,在現代科學理論中也被視為一種古老的美容術,更是一種吸取天然植物之精華的美容術。它含有大量的營養成分和維生素、微量元素、亞油酸和清熱解毒、消斑抗皺等成分。當我們對皮膚粗糙、色素黯沉及臉部皺紋一籌莫展的時候,常常忽略了杏仁的美容功效。其實,經常使用它能有效地延緩肌膚衰老,讓我們的皮膚富有光澤和彈性。它的作用還不止於此,還可以非常溫和地潔淨肌膚,並去除多餘的角質。採取杏仁美容的方法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將果汁塗抹於面部或用於面部清潔;另一種是直接用杏仁敷於面部做杏仁面膜。

甜蜜誘人的食物變身絕佳護膚品

  4。甜蜜派蜂蜜

  我們總說心情甜得像蜜一樣,殊不知肌膚對於蜂蜜也是特別鍾愛。為什麼蜂蜜會對肌膚起到卓越的護膚效果呢?因為當人的皮膚營養狀態很好的時候,便能呈現出光亮、健康的美感。若皮膚缺乏營養,代謝機能降低時,皮膚細胞就像失去水分的蘋果,肌膚表面產生皺紋,變得粗糙、黯沉。可見肌膚營養狀態決定著肌膚的美感。
  我們鍾愛的蜂蜜不僅能帶來愉悅的心情,經過科學證實,也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蜂蜜對人體健康的好處早已為人們認識。《神農本草經》把蜜列為有益於人的上品,古希臘人認為蜂蜜是「天賜的禮物」,而印度的《吠陀經》則說蜂蜜可益壽延年。科學的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等。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蜂蜜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更是治病之良藥,並且具有很強的殺菌作用,能起到保護、清潔與治療皮膚的作用。
  此外,蜂蜜還有潤肌白膚的作用,對於皮膚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膚皸裂。Lancome與Dior都推出了由蜂蜜為主要原料的護膚品,對皮膚有顯著的抗衰老作用。
  5。肌膚也要「喝」咖啡
  我們都已經習慣在有些昏昏沉沉的下午來一杯香濃的咖啡提提神,苦中作樂般的口感與層次豐富的味道都令人迷戀。殊不知,就是這濃濃的咖啡,不僅在振奮精神同時,還具有特殊的美容功效,從那些美容產品的成分表中,我們不難發現,原來肌膚也已經「喝」咖啡了。

  究竟是什麼成分讓咖啡也具有美容的功效呢?答案就是其中的咖啡因。儘管咖啡因在營養學界還是頗具爭議,但在美容尤其是纖體產品中,它的美容功效已經得到證實,因為它能滲透到肌膚深層發揮作用,刺激脂肪細胞的消化排遣。這個功效不僅被纖體產品所應用,有些品牌也將它添加到眼霜中——我們浮腫的眼睛、惱人的眼袋也需要它發揮作用。咖啡因對人體中樞神經的刺激,可以使人從麻木困乏的狀態中解脫出來。在化妝品中,咖啡因的獨特氣息也能令使用者備感振奮,把疲勞驅趕走。
  用咖啡美容方法簡單可行,最常用的便是它的瘦身甚至是瘦臉的功效。選擇咖啡因含量較高的黑咖啡研磨,煮開後,用細紗布或絲襪將咖啡渣包起,浸入浴缸;在煮好的咖啡中加入少許浴鹽按摩浸泡後的身體肌膚,特別是皮下脂肪堆積嚴重的腰腹和大腿內側。堅持按摩你便會看到堆積的脂肪逐漸減少。而將咖啡粉沫調入按摩膏內,按摩頸部、臉頰與下頜,還能達到緊實肌膚、雕塑臉型的效果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