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種食物塑身美顏保健抗老◣¤ | 台灣美容網

 

A-A+

¤◢八種食物塑身美顏保健抗老◣¤

2012年05月10日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塑身美顏保健抗老,8種食物讓你越吃越美麗。
  1、優格,乳酸菌護理腸胃
  功效:健胃清腸、促進新陳代謝
  小叮嚀:每天適量即可
  可以維持腸胃道健康的優格,是美女保持健康和皮膚美麗的根本,如果你以為腸胃道只是人體的消化排泄系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腸胃道控制人體70%的淋巴組織,而淋巴組織是產生白血球協助人體抗菌抗毒的免疫系統,免疫系統不好,器官及皮膚都會跟著老化,換句話說,腸胃道不好,就算你吃再多仙丹妙藥,都沒辦法讓你健康美麗! 不過營養師提醒,優格是牛奶的發酵品,蛋白質很高,對腎臟會造成負擔,因此每天喝優格只要250毫升即可,喝太多反而會有負面效果!
  2 復方纖維青春痘剋星
  功效:減少體內宿便、排毒、減肥、治療青春痘
  小叮嚀: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食品
  產生青春痘的大元兇之一就是令人苦惱的便秘和宿便!要展開清除便秘宿便大作戰,多補充纖維是最棒的秘方1纖維和優格或乳酸菌是相輔相成的好搭檔,多吃纖維可以滋養腸道的有益菌。腸胃道裡的有益菌多,就可以減少毒素,肝臟也不用忙著解毒,而有更多時間製造新陳代謝的營養素。
  要攝取纖維質,多吃蔬菜水果是不二法門。
  3 復方抗氧化劑青春不會老
  功效:抗老化、保護身體及皮膚。免除目由基傷害
  小叮嚀:自我評估生活習慣、多元攝取抗氧化劑
  想讓歲月不在臉上留下痕跡,你需要抗氧化!抗氧化就是抗老化!
  幾乎人人知道吃維生素A、C、E可以讓皮膚美麗,因為維:生素A、C、E就是抗氧化劑,蔬菜水果是相當風行的抗老化食物,不過有些抗氧化劑存在於我們一般不會食用的部位,例如葡萄子、松樹皮以及柑橘類黃酮營養成分的橙皮、橘子皮及奶薊草等等,可能就必須靠生化科技萃取的錠劑或膠囊來補充,另外綠茶也是很好的抗癌及抗氧化食品,抗氧化劑的補充和維生素一樣,每一種抗氧化劑可以結合的自由基不同,因此可以根據自己身體狀況及生活習慣(是否經常熬夜),多吃各種有抗氧化效果的蔬菜水果或補充多樣成分的綜合抗氧化劑,這樣才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4 美白薏仁
  功效:清熱祛濕、治療皮膚疣
  小叮嚀:慎選品種。大顆薏仁才有療效
  想要讓自己的皮膚美白水嫩,多吃薏仁準沒錯!薏仁可以美白,又可以減肥利尿促進新陳代謝,是美人不可不吃的美麗食物

  有些中藥材有清熱之功,但沒有祛濕之效,或是只有祛濕之效沒有清熱之功,薏仁不但有清熱之功,而且有祛濕之效,寒熱體質的女性都可以食用。現在空氣品質越來越差,再加上繁重的上班壓力,不少女性臉上或身上會長出一顆顆扁平疣,雖然很小卻是愛美女人的眼中釘,務必除之而後快。除扁平疣,可用600克薏仁先泡水,後用大火煮開,再以中火煮半小時:不喜歡吃薏仁,喝薏仁水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喝幾天後會發現臉上或身上的扁平疣慢慢變紅,隔兩天就統統消失,療效非常神奇!
  薏仁品種不同,療效也不同,買薏仁的時候要挑選大顆的白薏仁或紅薏仁。
  5 催情山藥
  功效:補充雌激素、豐胸、補脾固腎、治療性冷淡
  小叮嚀:食前先測驗自己是否為過敏體質
  山藥富含雌激素,能夠補脾固腎,更能促進胸部發育,讓你身材更健美,對治療性冷感也有很好的療效。
  山藥燉排骨是常見做法,烘乾的山藥片在中藥材裡叫淮山藥,是煮四神湯不可或缺的食材。將山藥磨成黏稠狀生吃或是和蛋黃一起攪拌,淋在熱騰騰的米飯上,是日本高級料理中相當受歡迎的養生餐。
  6 天天吃紅棗 紅顏到老
  功效:各種維生素含量豐富,補血、減壓
  小叮嚀:每天適量食用即可
  如果想要找一種天然的維生素丸,那麼它非紅棗莫屬I紅棗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又可以補血,對女性來說格外實用。紅棗吃起來有飽足感,也是用來控制體重的好藥材。多吃紅棗不但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還可以減除壓力,讓人心情愉快。不少中醫師已經把紅棗作為治療憂鬱症的處方,對現代忙碌的女性來說,每天吃5~10顆紅棗,就可以健康又美麗。
  7、膠質黑木耳血管清道夫
  功效:富含膠質、幫助循環、促進體內代謝
  小叮嚀:最好選擇野生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膠質,同時可以幫助循環,可說是最佳的血管清道夫。它不但可以預防血管硬化,而且可以讓皮膚保持光澤彈性,同時對治療黑斑有非常好的療效。對想保持身材的女性來說,黑木耳吃了有飽足感,也是最佳的減肥食品。
  8、多喝茶抗癌防老
  功效:抗老防癌、提神、治療皮膚紅癢

  小叮嚀:視腸胃狀況調整茶的濃度
  茶葉已經被證實可以抗老防癌,因此多喝茶也是美麗秘方之一。如果工作繁忙經常熬夜,多喝茶不但可以提神,淡淡的茶香也可以免去口氣不佳的尷尬。另外天氣變化的時候,中醫師建議,喝茶濃淡適量是一種養生藝術,同時要依據個人體質調整,如果腸胃不好就別喝太多濃茶或綠茶,可以喝溫和的普洱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