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些食物 痘痘跑光光】▓ | 台灣美容網

 

A-A+

▓【常吃這些食物 痘痘跑光光】▓

2012年06月07日 痘痘, 飲食美容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女孩子來說,痘痘不僅僅是生理上的問題了,更多的是關係到我們的「面子」,專家分析說,如果經常起痘的,可能是體內濕熱惹的禍。

  起痘口臭,濕熱鬧的
  你是不是一直在為油光臉上的粉刺困擾,或者正煩心於口苦、口臭、嘴裡異味?這些現象可能意味著你屬於濕熱體質,想要徹底解決上述煩惱,就得針對「濕熱」的源頭來調。
  濕熱體質是以濕熱內蘊為主要特徵的體質狀態,多會造成以下表現:面部和鼻尖總是油光發亮,臉上容易生粉刺,皮膚容易瘙癢;常感到口苦、口臭或嘴裡有異味,大便黏滯不爽,小便有發熱感,尿色發黃;觀察舌相,舌質偏紅苔黃膩;脾氣比較急躁;易患瘡癤、黃疸、火熱等病;對濕環境或氣溫偏高,尤其是夏末秋初的濕熱交蒸氣候難以適應。
  對女孩子來說,痘痘可能就是她的心頭一大痛,人生一大憾事。這不僅僅是生理上的問題了,更多的是關係到我們的「面子」,對於中國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面子更重要的呢?專家分析說,如果經常起痘的,可能是體內濕熱惹的禍,推薦下面幾種療法,也許可以幫你解除煩惱。
  濕熱體質的人群有兩種體型,一種偏胖,一種偏瘦。偏胖一點的類似於痰濕體質,但是比痰濕多了一個熱象,所以就會經常起口瘡,或者臉上冒青春痘,甚至後背、臀部起大的膿包型粉刺。
  還有些人雖然不胖,但臉色偏暗,面頰處可能又有點紅色,臉上經常有不清爽、油膩、籠罩一層灰塵的感覺。這種人還容易口臭,體味會比較大,有腋臭,跟他講話時,就可能會聞到微微的難聞味道。女性的話,帶下顏色會偏黃一點,量偏多;男子經常會覺得陰囊潮濕。
  可以說,因為飲酒,吃香辣的東西,過食肥甘,現在濕熱體質的人是越來越多了。相對來講,南方濕熱體質的人更多些。
  此外,酒也是導致濕熱的原因之一。因為酒本身是濕,又是經過發酵的,會產熱,所以屬於濕熱互釀。那些常年喝酒、甚至酗酒的人,就正在一瓶一瓶改變著自己的體質。
  給你介紹幾個脾虛濕熱的食療方:
  a. 粳米粥:粳米50克,葡萄乾10克,以適量清水先煮粳米至九成熟,加入葡萄乾,共同燉煮至稀爛即。
  b. 香菇牛肉湯:香菇10克泡好,瘦牛肉30克先用粉面裹好,湯沸後入香菇,再撥進牛肉片,同時點入適量味精、食鹽、香油,煮沸後即可。
  c. 炒牛肚土豆絲:熟牛肚50克切絲,土豆(馬鈴薯)80克,切絲後以清水淘洗掉表面澱粉,油鍋熱後加入少許蔥絲和碎蒜,遂入肚絲土豆絲爆炒,並點入適量牛肉湯和鹽、味精,土豆絲丸成熟即可。
  d. 扁豆餡包子:鮮扁豆兩份,雞肉一份,剁碎後加鹽、味精、鮮薑汁和花椒水拌勻作餡,以小麥粉起面作皮,捏成包子後,置籠中,旺火蒸20分鐘。
  濕熱有胃腸和肝膽濕熱之分,看你的介紹好像是胃腸方面的,那我就這個再介紹一下:
  胃腸濕熱證是由於偏食肥膩、辛辣、甘甜食物或飲酒,以及濕邪化熱,引起濕熱蘊阻腸胃的病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炎、吸收不良綜合征、潰瘍性結腸炎等病常出現或伴有此證。
  宜食食物
  性質寒涼、味淡或苦,具有清熱、利濕作用的食物,如莜麥、玉米、薏米、小麥、小米、赤小豆、綠豆、蠶豆、苦瓜、黃瓜、冬瓜、大頭菜、空心菜、金針菜、莧菜、萵苣、茭白等。
  忌食食物:
  性質溫熱,有補益助熱作用的食物,如秈米、狗肉、羊肉、雞肉、河蝦、海蝦、海參、鏈魚、草魚、荔枝、橘子、刀豆、芥菜、薤白等。
  味辛辣性溫熱,易助熱生火的食物,如韭菜、辣椒、肉桂、乾薑、生薑、花椒、胡椒、小茴香、菜茴香、大蒜、白蔻等。
  磁膩味厚,易生濕、加重濕證的食物,如山藥、糯米、紅棗、蜂蜜、龍眼、花生、西瓜、松子、豬肉、牛奶、枇杷等。

  食療參考方:
  a. 赤小豆薏米飲:赤小豆30克、薏米30克,加清水文火燉煮30分鐘後取100毫升汁液,再燉30分鐘後倒出剩下的100毫升汁液,將兩次的汁液攪勻,溫飲或涼飲。
  b. 金針冬瓜湯:干金針菜20克,切段,開水浸泡20分鐘後與50克冬瓜絲入沸湯,片刻即好,加鹽、味精,點幾滴香油。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